《孤胆英雄不孤单》(二十~二十一)

字数:5630

孤胆英雄不孤单(二十)

  我迫切地前往记忆中的那个房间,而时间每多过去一秒,我的呼吸就会变得更急促一些。一直到我来到那熟悉的大门前,敲开门看见那个瘦小的身影,我悬起的心才能稍稍松懈下来。

  “诶,叔叔,你怎么回来了……”

  小狼大概还不知道社区里发生的事情,他只是一脸好奇地看着我,幽绿的眼眸中除了疑惑之外,更多的则是重逢时的喜悦。

  “呼…….你没事就好,你爸爸回来了吗?”

  现在可不是寒暄的时候,因此我也只是简单地向小家伙打了个招呼,便向他询问起了陈岚的动向。

  距离我送他去警局已经过去好一段时间了,如果陈岚的速度够快的话,此刻应该已经回到家了。如果我想要把小家伙从这里接走的话,唯一要做的也只有征得他的同意。

  “爸爸啊…….才刚刚回来呢,现在在房间里休息,叔叔需要我去叫他吗?”

  听到我是来找陈岚的,小家伙的神色稍稍黯淡了一些,不过他又重新打起了精神,继续了刚才的话题。

  “嗯……..小区里刚刚发生了些事情,叔叔还有些事情想要找你爸爸商量。”

  连环凶杀案这件事还是不要过早地告诉小家伙为妙,因此我也只是含糊地将其一笔带过,等到已经彻底安全了再跟小家伙说也不迟。

  “那好吧……..”

  小家伙接收到了我的命令,眼见我迟迟没有踏进房门的意思,他就自己回到屋子里去找爸爸了。也没有让我等待太久,不一会儿,才刚刚分别没多久的大狼就再次出现在了我的面前。

  “你们这些警察怎么一天天事这么多。”

  一天两次的见面已经让陈岚变得很不耐烦了,不过他也知道我找上门来多半是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因此他也只是臭着脸,并没有把我赶走什么的。

  只不过,就在陈岚出现的那一刻,我能很明显地闻到空气中多出来一股古龙水的香气,也不知道这个家伙喷香水是为了什么。

  但有一说一,陈岚自己身上的味道搭配上香水的气味,还真的挺好闻的,这大概也是他能在外风流倜傥的一个原因吧。

  “这个…….有些事情不方便在孩子面前说。”

  小家伙在把爸爸叫出来之后,和往常一样依靠在门边悄悄地注视着我,但接下来的谈话内容可不能随便被他听到,因此我向陈岚使了个眼色,而陈岚也心领神会,暂时让小家伙先回屋了。

  “儿子,你先回房间吧。”

  “诶……..那好吧,叔叔再见哦~”

  小家伙临走前的依依不舍都被我看在了眼里,也让我对内心中的念想变得更加得渴望了起来。

  小家伙也是喜欢我的吧,那么能不能趁着这个机会把他留在身边多了解一些呢…….

  “好了,有什么事就快说吧。”

  小家伙的身影最终没入了没有开灯的阴暗房间里,陈岚也没有给我更多的时间,开始催促了起来。

  “陈岚先生,是这样的,小区里刚刚发生了一起凶杀案,死者是一名十岁左右的雪豹兽人。根据警方的现场侦察,这大概率会是一起连环凶杀案,而凶手的目标就是这些年纪尚小的兽人。陈晓枫现在的处境十分危险,因此,我想征求您的意见,能将陈晓枫接到我的家里暂住几天,一直到真凶被缉拿归案。”

  这还是我第一次以“陈晓枫的父亲”这一重身份来对待陈岚,所以我的语气也是无比的真诚。我想凭借自己的真心来打动他,而不是单纯的以连环凶杀案作为要挟,

  “陈晓枫来到东城的第一个夜晚就是在我那里度过的,因此我可以向你保证,我不会亏待他一丝一毫。”

  “这样啊…….那么很抱歉,我拒绝。”

  我原以为我的话已经足够动摇陈岚的想法了,而且陈岚这种整天在外快活逍遥的兽人,肯定也不想家里多出一个累赘。可是令我没想到的是,他的拒绝是如此的迅速而坚决。

  “……..能告诉我为什么吗?”

  我还是没有放弃,如果是我哪个方面做不好的话,我可以改正的。

  “警官先生,你好像忽略了一件事,即便是在你家,我的儿子也不能得到更好的保护。”

  陈岚的回答含糊而没有明确的方向,就像是单纯地在和我作对一样。而感觉到时间紧迫的我也顾不了那么多的礼节了,此刻我所吼出来的话语,全部都来自于我的心中所想。

  “保护?难道晓枫在你这个整天在外面鬼混的狼兽人的家里就会安全了?”

  “那也比你安全。”

  “你这个家伙——”

  陈岚漠不关心的态度似乎代表着他并没有把小家伙的命放在眼里一样,满溢的怒火几乎都要从我的胸腔之中燃起。我控制不住自己的面部肌肉,锋利的牙齿在愤怒的表情之中被悉数展露,源自于生物的本能让我在此刻将自己的优势尽数放大,我居高临下地质问着陈岚,可比我既矮小又瘦弱的陈岚并没有因为我的恐吓而屈服,反倒是他眼中的不屑愈发浓烈了起来。

  “邢一,够了,你这暴脾气要什么时候才能收敛。”

  我感觉再下一秒我的拳头就要直冲陈岚的面庞了,可是黑石队长的话语及时地出现,如同一盆冷水熄灭了我心中的火焰。

  “队长……你怎么也来了……..”

  我失落的话音落下,黑色的巨龙也从楼梯口的阴影处走出。他先是向陈岚道了歉,随后便把身体转向了我。

  “陈岚先生,我对我属下的冲动表示抱歉。邢一,陈先生的话没有错,即便是把陈晓枫接到了你的家里,在你外出任务的时候,他的安全依然不能得到保障。我们的保护,绝不是把弱者从一个不安全的地方转移到另一个不安全的地方。”

  “可是,凶手连幼兽的脖子都能轻易地扭断,想要杀死一个成年兽人自然也不在话下。我所担心的是,凶手会在直接突破防线进而去伤害被保护中的幼兽。我也是刑警,在面对凶手的时候,我更有信心保护晓枫。”

  黑石队长都说出这样的话了,我想要把小家伙接到家里去的计划多半也要落空了。可我还是不想放弃,我还想,再挣扎一下。

  “…….这点你就不用考虑了,陈岚先生也有保护自己儿子的实力。”

  黑石队长很罕见的在这个问题上沉默了,而他的回答更是让我大吃一惊。

  陈岚居然也有和我一样的实力吗,可是他看起来这么瘦弱…….黑石队长怕不是在骗我吧…….

  我还是不能相信陈岚有什么制服凶手的力量,但话都已经说到这个地步了,我也没有什么谈判的资本了。

  “……..那好吧。陈岚,你能答应我,在凶手落网之前,都能保护在晓枫的身边吗?”

  “没想到警官先生会对我的儿子这么在意,那么看在黑石队长的面子上,我就答应你这一回吧。”

  面对我的鞠躬道歉,陈岚选择了欣然接受。但在英俊的狼脸上淡淡浮起的笑容里,我分明看出一丝不一样的味道——那好像是针对于我的。

  谈判结束,陈岚重新关上了房门回到了家里。

  我也该离开了。

  “好了,邢一,走吧,我们还要去制定一下作战计划,这次可是一场硬仗了。”

  “是,队长。”

  在黑石的带领下,我最终还是失意地踏出了这个单元楼。

  我的做法,真的有错嘛,我也只是想让小家伙过的更好,更安全一点而已…….

  我今天,又是怎么了,变得那么冲动……..要不是黑石队长在,我恐怕真的要挥出那一拳了吧…….殴打市民的警察,还是一个好警察吗…….

  我又有什么资格,能够担当副队长这一职务呢…….

  小家伙,如果有机会的话,你能告诉叔叔这些问题的答案吗?

  漂浮着的白云在昏黄夕阳的照耀下变得无比血红,形成了壮观的火烧云,但现在可不是欣赏美景的时候,在这座城市的每一个角落,还有更多的的阴暗需要我去清剿。

  我还得变得更强。


孤胆英雄不孤单(二十一)

  夜幕最终还是降临了。

  黑石队长早已在太阳彻底落下之前对整个小区发布了通告,让居民们看好自己的孩子。不过东城平安了这么多年,有好多市民已经不把危险当回事了,再加上安排得更加紧密的巡逻的守护下,也不知道那些调皮捣蛋的孩子们能不能收敛住自己的本性。

  至于监控设施的完善,因为时间已经比较迟了的缘故,则是推迟到了第二天。不过凶手应该也不会这么大胆吧,今天才发现的尸体就要开始下一场作案了。

  “邢一队长,你说我们抓得到凶手嘛…….”

  在巡逻的警车上,车内的气氛凝重而又窒息,为了稍稍舒缓一下压在众兽心上的石头,坐在后座上的雪豹警员主动打开了话题。

  “这个嘛,其实我也不太知道,不过有黑石队长在的话,一切问题都能迎刃而解的吧。”

  副队长的身份让此刻的我成为了主心骨,但这同样也成为了我身上的负担。我也算是个队长,但是和黑石比起来,我总是逊色他太多了。而一遇到棘爪的问题,第一时间我也是想着黑石会解决,现在想想,如果一直都是黑石顶在前面的话,我又怎么能得到成长呢。

  “可是黑队现在自己进到社区里去了,我们也不知道里面的情况,还是有点担心啊……”

  另一个德牧警员接上了话,听他那沉重的语气,大概是真的在关心黑石的安危。

  “这个就不用怕了,黑石的实力大家可是有目共睹的,而且之前测试的时候,普通的枪械甚至都不能在黑石的鳞片上留下一点的痕迹。要是黑石真的和凶手相遇了,真正该担心会不会出事的应该是凶手才对。还有,开着车的话就注意力集中一点,不要聊天。”

  开口训斥了一下新来的德牧警员,告诫他要好好开车,现场的气氛在我的声音下重新变得沉默了起来。

  但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毕竟凶手目前的实力还不明确,队长也只敢让普通的警员在外面巡逻,而不是擅自进到危险的社区里。

  再说了,如果真的全部警员都涌入到狭小的空间的话,纵使凶手再胆大妄为,也不可能再泄露行踪的。

  只是,我也被算进了普通警员的行列里…….

  队长,真的有必要什么事情都自己扛着嘛……..

  虽然嘴上都在安慰着其他的警员,但是我的内心也并不是那么镇静。黑石队长的年纪都快要五十岁了,之前的那个枪械实验还是在他二十多壮年的时候测的,现在的实力就算没有下滑太多,肯定也不如之前了。

  这种情况下,万一真的出事了该怎么办。

  就应该让我也——

  “嘀嘀嘀…….”

  就在我坐在副驾驶,盯着窗外呼啸而过的景色发呆的时候,一阵突如其来的爪机铃声打断了我的思绪。

  我一个激灵地直立起身体,掏出爪机一看,发现是黑石队长发来的讯息。

  “情况有变,带着你车上的警员进来现场,我在陈岚的那栋楼下等你。”

  黑石队长的短信言简意赅,很符合他的风格,但我隐隐约约从中察觉到了不祥的预感。

  什么叫情况有变…….算了,先按照指示进去再说吧。

  “来活了,把车往小区开。”

  虽然时间已经来到了后半夜,但是面对残忍的杀兽狂,警员们的精神依然显得很充沛。而在我的命令下达后,开车的那只德牧警员也迫不及待地向我展示了他的能力。

  “开车也稳点开!”

  好在是幸运女神的宽恕,车上连同我在内的三个警员最终还是没有一头撞在路旁的大树上。不过现在也不是教训下属的时候,我必须赶紧和黑石队长汇合才行。

  “邢一。”

  在我的带领下,巡逻小队最终在单元旁的一棵树上找到了黑石队长。不得不说,黑石队长一身黑色的鳞片在黑夜里简直如有神助,要不是黑石队长那雄浑的声音提醒了我,我可能还真的发现不了那隐藏在阴影中的黑色身影。

  “队长,有什么吩咐。”

  “刚才我接到局里的讯息,又有一户报了案,说是今天下令社区宵禁之后,他们的小孩没有拦住又跑出去玩了,一直到现在都没有回家。因为害怕担心遭到警方斥责,所以到现在才报警。”

  黑色队长的语气是如此的平静,但是说出来的话又是如此的令兽感到愤慨。

  “什么玩意,都说了又杀兽狂了还敢放小孩出去,这群家长都在想什么!”

  德牧警员今年才加入刑警大队里,这还是他遇到的第一起案件,因此火爆的脾气让他的第一时间就骂了出来。

  其实我的心里也不好受,毕竟都这个时候了,小兽人多半已经凶多吉少,是怎样不负责任的父母才会这样放任自己的孩子不管。

  “好了,小德你也消消气,现在当务之急还是找到孩子比较好。”

  教导小警员也是我的任务之一,因此我先是安慰了下德牧的情绪,随后又将目光投向了黑队。

  “我们兵分三路,我和邢一独自找,你们两个组成一队。”

  黑石回应了我的目光,随后便将任务分配了出去。

  独自,吗…….

  两个小警员很自然地就组成了一队出去搜寻幼兽,而我还呆呆地留在原地,黑石队长也没有离开,而是在一旁陪伴着我。

  “队长,你对我真的放心嘛…….”

  现在也没有外兽在旁边了,有些心里话,也该这个时候说出来了。

  “那是当然了,邢队长,虽然你有些地方还不够成熟,但你已经拥有了独当一面的实力了。假以时日,正队长的这个职位非你莫属。”

  我从来没有见到黑石队长脸上露出那样的笑容,虽然在那不怒自威的面庞上,即使是微笑也会变得令兽望而生畏,但是在此时此刻,我能感觉到其中浓浓的信任。

  “嗯…….谢谢队长。”

  我明白了黑石队长在我身上寄予的厚望,他之前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让我能够更好的成长。而现在所面临的情况,就是需要我作为利刃出鞘的时候了。

  我转身走向了黑暗,而队长也没有挽留。虽然没有回头,但是那一直淡淡凝视在身上的目光,却一直伴随着我越走越远。

  该试着自己解决问题了。

  仿佛是内心被灌注了全新的力量,我双脚一蹬,以极快的速度穿梭在一栋栋的楼房之间。夜间的寒风呼啸着剐蹭着我周身的毛发,将原本柔顺的虎毛弄得乱七八糟。

  不过我可不会在意这些,因为空气之中一股微不可察的气味,在隐隐地向我指明一个方向。

  好像,就在那里…….

  身为嗅觉灵敏的猫科兽人,即便是黑石队长也无法在嗅觉这块比得上我。但是鉴于凶手之前的完美作案,我也不太确定这股味道究竟代表的什么。我想,黑石队长派我独自行动,应该就是为了发挥我的这项优势吧。

  这是我唯一的机会。

  在途经一片幽静的小树林时候,那股奇特的气息变得愈发浓烈了起来。联系到凶手之前的作案过程,大概这是它又一次完成了作案,并且抛尸至此了吧。

  不过,我还没有亲眼见到尸体,现在还不能妄下定论,所以我必须进到小树林中一探究竟。

  ……..可树林中的情况完全可以用未知来形容,独自进去的危险系数也太大了,凶手完全可以以尸体作为诱饵,以此来找落单的警员下手。

  这极有可能是一个陷阱。

  但我是刑警大队的副队长,是黑石队长相信可以独当一面的兽人。

  哼,也只是用阴谋诡计的兽人罢了,实力应该也不会太强。

  那就,让我会一会他吧。

  熊熊的勇气在我的内心燃烧,而我就这么迈着正气的步伐,直面未知向我发起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