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胆英雄不孤单》(二十四~二十五) 

字数:4417

孤胆英雄不孤单(二十四)

  清理现场,通知家属前来,疏散周围群众,这一系列事情忙完后,太阳都已经从远方的山岳之中露头了。

  “没想到一个晚上就抓到凶手了啊……”

  在回警局的途中,最开始表现得无比激动的德牧警员也逐渐平静下了情绪。不过看他那失落的样子,他大概是为因为自己没能发挥什么作用而感到自责吧。

  “其实凶手除了隐蔽能力很出众以外,也没什么厉害的地方,因此轻易地就被抓到也很正常。再说了,连环杀兽这种案件还是早点完结比较好,不然会有越来越多的受害者出现的。”

  这次我选择了坐在后座,好稍微舒缓舒缓自己的神经。这个晚上发生的事情实在是太多了,除了小树林里和凶手的那一战,在陈岚家的遭遇才是最让我耗费心神的——要知道,直到现在,我裤子里的家伙还没有得到平静。

  果然,还是快点找个伴侣才好啊。

  “对了,邢一队长,能给我们讲讲你是怎么在树林中侦破凶手的位置嘛,要知道凶手可把你描绘得像神一样,我们可好奇了。”

  雪豹警员也没闲住,坐在我身边的他一边为我捶腿一边为我捏肩膀,就为了得到当时的第一情报。

  “其实也没什么…….那种感觉我也形容不来,或许就是最集中的时候才能进入的状态吧。你们不是在外面看到我脱下来的鞋子吗,其实我选择赤爪就是为了通过肉垫来感应土壤之中的细微震动,这点算是凶手始料未及的吧。”

  对于那一战我也没什么好说的,与其过多的宣扬个兽英雄主义,还不如多带一个队友协同作战,那样危险系数可以小上很多。

  车上的枯燥时光很快就过去,而我回到了警局的时候,对凶手的初次审问也完成了。

  “黑队,情况怎样?”

  “凶手已经承认了,现在提取到了他的DNA,到时候与受害者脖颈处的DNA做对比,差不多就可以定罪了。”

  黑石晃了晃脑袋,即便是龙兽人自身强悍的体质,也无法掩盖他眼神之中的疲惫。大概是长时间的审问让他的心力变得憔悴,在平静地回答了我的问题之后,黑石就头也不回地朝着办公室里走去了。

  黑队一整晚都处在案件的最中心,现在才得以稍微放松下精神吧…….但之前也没见过黑队精神这么萎靡过……..

  我一直都很担心队长的身体状况,作为世间少有的龙兽人,也作为战斗经验丰富的老将,黑石的存在一直都是那些不法分子所恐惧的。如果有一天,黑石脱下了制服,卸去了职位,我实在是无法想象,东城又会变成怎样的一副景象。

  白煜队长和黑石队长所创造的和平盛世,会因此迎来终结吗…….

  算了,这不还没到那个时候嘛,先去看看嫌犯再说。

  收起那些多余的担心,我又虎不停爪地朝着审讯室的方向走去。不过我也没打算要真的去审问那个被抓获的凶手,我只是想要了解一些事情的真相罢了。

  到底是怎样的兽人,才会下得了狠心去捕杀那些可爱的幼兽呢。

  “邢一队长。”

  我踏进了审讯室,而里面负责这方面工作的警员已经在整理着材料了。见到我的身影,他先是向我点头致意了一下,随后向我解释着当前的进度。

  “嫌疑犯已经暂时被关押了起来,如果邢队长你还想再审讯的话恐怕是没有机会了。我们警局也不是什么非法的场所,即使是杀兽犯也是需要休息的。”

  “嗯……我知道,我也只是想看一下笔录。”

  我摆爪示意了自己并不是来增添工作量的,而警员也明白了我的所求,于是便将刚刚整理好的文件又交给了我。

  “如果有什么疑问的话,也可以问我。看完之后,送到黑石队长的办公室就可以了。”

  “嗯…….”

  我就在审讯室的座位上坐下,随后开始认真地翻阅起了那些记载着往事的一页页白纸。大体地通读了一遍之后,我也能明白凶手的作案动机是什么了。

  原来是从小就缺爱吗,看着那些有父亲母亲疼的兽人就起了嫉妒之心……..平时的生活也没有着落,每天都是捡垃圾吃的………

  这种事情我也遇到过很多遍了,只是那些误入歧途的兽人,终归是没有陷得太深。但这一次,当满怀的怨念遇上了天赋异禀的兽人,如此恶劣的凶杀案才会产生。

  真是可惜了一个好苗子,有那么出色的隐蔽能力和反侦察能力,要是能够好好引导,假以时日也是可以成为警局里一名优秀的警员的。

  面对这种事情,我除了惋惜也没有什么别的想法了。

  只是…….

  我想起了警局里一直流传着的佳话。

  那是最开始时,黑石队长还只是街边的一个小混混似的家伙,是白煜队长收留了他,好好地教导他,用自己的爱感化他。到后来,白煜队长牺牲之后,黑石才选择加入到警队,并最终成长为了比白煜还要更加出色的队长。而黑石队长也没有忘记白煜队长曾经对他的好,在自己成就了一番事业之后,同样收养了一只小白狼,而现在,那只小白狼也同样成为了队里的中流砥柱。

  有时候,只是生命之中少遇见了一个兽人,却会产生两种不同的结局。

  我好像也能明白,为什么黑石队长刚才的神色会那么疲惫了…….他应该,是想起了从前吧。

  文件被翻阅至了最后一页,我站起了久坐的身体,伸了伸懒腰,偶然瞥见墙上的时钟,才发现时间已经过去一个多小时了。

  居然看了这么久…….我也困了,是时候回家睡觉了。

  虽然我还很年轻,但也挺不过这一整晚的操劳,特别是还只身陷入了那样的险地。用不过这些苦痛,换来东城的和平宁静,还是远远值得的。

  我走出审讯室的门,来到黑石队长的办公室。在我目所能及的视野里,一只黑色的巨龙正静静地靠坐在椅子上,平稳而均匀的呼吸以及那紧闭着的双眼,象征着他正在休息。而一只身形略小一些的小白狼则是趴在他的怀中,连一丝的空气,都无法挤进他们紧贴的身体之间的缝隙。

  …….那就不打扰了。

  我小心翼翼地放下爪中的文件,努力不发出一点的声音。

  只是,我那悄然离去的背影旁,什么时候能多出一个陪伴的身影呢?

孤胆英雄不孤单(二十五)

  我明明只是想起夜上个厕所,才刚刚经过卫生间的门口,就看见家里的大门是打开着的。

  怎么回事,是进贼了嘛……..

  天色已经有一点微微亮了,就算是再猖狂的盗贼应该也离开了,因此我才敢自己溜到客厅里去,去看一看到底发生了什么。

  客厅里也没有被翻动的痕迹啊…….如果不是有外兽进来的话,为什么门会是开着的呢……..

  前天我才对客厅来了一次大扫除,因此我也对其中的设施非常了解。在排除了家里被偷盗这一种可能之后,贫乏的阅历让我实在是想不出第二种可能了。

  总不会是爸爸刚才出门忘记关了吧…..

  既然没有发生什么不好的事,我也没有太把这件事放在心上。将家里的大门给关好之后,我就自己回到房间里去睡回笼觉了。

  再次睁眼的时候,太阳的光辉已经懒洋洋地撒满了整片大地。我从坚硬到底木板床上爬起,伸了个懒腰,随后就要开始今天的正事了。

  昨天老虎叔叔已经带着爸爸去办理户口了,那么是不是很快我就能去上学了呢…….唔,还不知道爸爸会不会同意我去学校读书呢,那么在这之前,再多做些家务吧,这样爸爸高兴了,也更可能答应我的请求。

  心里打定了主意,我本想吃完早餐再去继续整理客厅的。可是当我洗漱完毕,从卫生间里走出来的时候,却发现爸爸一只狼坐在沙发上,两条腿悠闲地搭在茶几的桌面,脚爪上饱满的肉垫隐隐有些灰尘的痕迹,好像是出去过,幽绿色的狼眸目不转睛地盯着板砖的屏幕,一点都没有发现我的存在。

  不过,爸爸整只狼的精神状态看起来都有一点的疲惫,也不知道昨天晚上干了什么事情。

  诶,爸爸今天居然没有出门嘛…….如果他一直待在客厅的话,我该怎么打扫呐…….

  出乎意料的情况把我一整天的计划都给打乱了,我一时间也不知道到底该去做什么了。

  爸爸已经吃过早饭了嘛,还是和我一样也没有吃呢…….泡面的话要不要也帮爸爸泡上一碗……..

  爸爸在我心底更多的印象依旧是不容拒绝的恐惧魔王,因此关于他的一切事务,我都显得畏爪畏脚的。但好在,这种尴尬的氛围并没有持续太久。

  “不就是一点小事而已,就不敢来了?啧,还真是高看了他………你醒了?”

  也不知道是看到了什么东西,爸爸的神色在那一瞬间变得不耐与暴躁了起来。而正是因为那一句的牢骚,让爸爸原本纹丝不动的脑袋稍微抬起了一点,因此也看见了正畏缩在一旁的我。

  “嗯…….”

  我弱声地回答着,那细微的声响连我自己的耳朵都只能勉强听到。

  “行了,我来做早餐吧,待会你再洗碗。”

  对于我这个白捡的儿子,爸爸的态度还是一如既往的冷淡。只不过比起之前,他还是那么稍微关心了我一点。

  爸爸从沙发上让出了位置,走进了厨房,我也能借着这一点的时间再多打扫打扫客厅了。

  在我将客厅里的所有垃圾都打包丢掉之后,爸爸的早餐也端上了餐桌。这次是两块面包中间夹着一片煎蛋,还有几条红色的肉片,是我没有吃过的东西。

  “呜…….好好吃…….”

  面包的柔软与煎蛋的酥脆完美的结合在了一起,而伴随着香甜和奶味的,是来自舌尖绽放的鲜咸,以及淡淡的辛辣味道,不断刺激着味蕾,让越来越多的唾液裹挟着满满一口的面包和嫩肉,最终落入饥饿的肚子里。

  好想再多吃一些…….

  面包被我几口就吃了个干净,但第一次平常到如此美味的我仍然渴求着更多。但我还没有那个勇气去找爸爸再要一份早餐,于是我也只能等着爸爸吃完,然后把他的盘子也一起收拾掉。

  原来在爸爸这里,可以吃到很多比泡面还好吃的东西呐…..

  “吃饱了?”

  爸爸大概是从我那超乎常兽的吃饭速度中看出了端倪。在他爪中的面包还剩下约莫一半的时候,他试探性地向我问出了他的疑惑。

  突如其来的关心让我感到有些不适应,我支支吾吾地想要掩饰着,但这在爸爸看来,也只是拙劣的演技罢了。

  我摸着自己的肚子回答着,装作那里已经装满了食物,但爸爸可没有管那么多,而是把他自己还没有吃完的面包放回了盘子里,然后起身,又回到了厨房之中。

  诶……..

  爸爸甚至都没有多说一句话,但我能明白他正在做的事情是什么。

  呜,明明都说不吃了的…….

  我感觉自己陷入了一个极其矛盾的境地,在一边,是爸爸日常里对我照顾的种种,虽然和其他的家庭比起来肯定差了不少,但那已经是爸爸能做到的全部。而在另一边,则是那个夜晚爸爸在我的脸上留下的一巴掌,虽然只有短短的一瞬,却让我记忆犹新。

  爸爸,到底是一只怎样的兽人呢…….

  “培根已经吃完了,爸爸吃过的你介意吗?”

  片刻之后,爸爸重新从厨房里走了出来,而他的爪上则是和一份一样的早餐,只不过中间夹着的红色的肉没有了。结合爸爸所说的新名词,那应该就是培根了。

  “不介意啦……..”

  “那就行。”

  简单的询问过后,爸爸把他还没吃完的那份面包给拆开,将里面的培根取了出来,放进了新做的那一份里面,

  而在转移了培根之后,他思索了片刻,又将半份的煎蛋放了进去,然后把面包递给了我。

  “慢慢吃,爸爸出门一趟。”

  “嗯…….”

  爸爸带着剩下的面包出去了,而在我的爪中,是一整份没有缺任何东西的面包。

  爸爸…….

  我一口接着一口地啃咬着爪上的食物,虽然肚子依然还很饿,却吃得没有之前那么快了。

  因为,最开始我想得到的是一时的饱腹。

  而现在,我想体会到的是之前从来没有得到过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