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莹灯怨华》第二部分

字数:1686

  “娘——呜啊——”

  曾经蔚蓝的天空,已经染成了血红色,明亮的太阳诡异地散发着黑红色的光芒,昔日安宁的山后充斥着法术的硝烟,绝望的惨叫,痛苦的呻吟不绝于耳,长像丑陋的精怪不断攻击着这隐世而居的古老族落。

  央今年刚五岁,就在刚才,他的母亲为了救他而腹背受敌,在用尽最后一丝体力将妄想攻击央的狼槐(一种精怪)后,终于倒下去。

   “吼!”似乎是意识到央好欺负,在面对有自保能力的其他族人暂时无从下手后,数只怪物齐齐扑了上去。

   “不!”央的父亲被尸阻挡,只能眼睁睁看着唯一的儿子一点一点走向死亡。

   “呜哇——”红毛小狼被吓得一屁股坐坐地上,无助而害怕地大哭起来,双手却紧紧拖着母亲,挡在她前面。

   “吼!”为首的怪物兴奋地亮出利爪。

   “缚魂锁!”一声低喝从左侧响起。

  “嗷——”怪物痛苦地怒吼一声,胸口处被一条银色锁链刺穿了前后。

  刹那间,一抹金色挡在了央的面前,这是一只金乌色绒毛的清瘦狼兽,碧色的眼眸在浑浊的空气中十分醒目,额间一簇短毛微微上卷。

  年顾不上安慰还在抽泣的央,迅速将遮蝇伞扔向倒下的央母亲身上。

  嗡!

  只见那把通体黑色的不知何材料所制的伞悬在她正上方,猛地开启,伞尖用细绳拴着的苍蝇飞了起来,央母亲周围顿时产生了一层红雾。

  遮蝇伞有束魂安魄的作用,但愿他没迟来。

  “吼!”精怪迅速转移目标,扑了上去。

  年痞痞一笑,终究是未开知的畜生。

   “叮——”几条银链从狼兽掌心“长”出,狠狠刺穿精怪的身体。

   “嗷吼——”毕竟是怪物,这种伤只能算挠痒痒,精怪奋力挣扎,有几只似乎要挣脱出来。

   “既然这么想出来,那就都出来吧!”年用力一扯银链。

   “噗!”“咚!”

  幽绿色的魂体被猛地扯出身体,精怪的肉体顿时齐齐倒下去。

   “唛。”年看着变成魂体却仍不安分的精怪,眼中闪过一丝白光。

   “嗷——”

  银链上,幽绿色的冥火燃起,狠狠吞噬焚烧这些魂体。

  此火对人无用,但对旲魂可是毁灭性的,年浑身冒着阴冥之气,碧色的眼眸愈发幽深。

  很快,在刺耳的哀嚎声中,精怪被烧成——直接灰飞烟灭了。

  年这才转身抱住央,轻声安慰:“别怕。”

  央转而抱住年,正打算说什么,脸上露出了惊恐的表情,双眼竖盯着年身后。

   “巫医大人,小心!”央的父亲大吼。

  年一愣,轻轻抖了抖耳朵,继而迅速操纵银链盲刺向不知何时扑来的怪物。

   “噗!”是肉体被刺穿的声音。

  年不敢多想,在转身的同时迅速让冥火着起。

   “嘶!”怪物一把挣脱了锁,高高一跃,扑向年。

  年难以置信地看着怪物轻松挣脱。

  不可能,这可不是普通的锁,难道……

  那怪物的身影处在红日中央,让年彻底看清了面貌。

  是尸?!难怪。

  年握紧了拳头,浑身肌肉紧绷,准备着。

   “九霄斩!”

  青涩的声音不失磁性,只见一只蓝毛虎一脚站在树上,用力一蹬,将手中闪着萤蓝光芒的剑刺入尸的背后。

   “嘶!”

  尸和虎兽一齐下坠,在快要砸地时,虎兽灵活握住剑一荡,紫色的利眼迅速找准位子踩在尸背上,同时不忘再来一剑。

  礼貌尸:你……

  轰!本就不平坦的地上顿时扬起漫天尘埃。

  年正打算呼喊什么烟尘中岚慵懒的声音却抢先了一步。

   “我没事,傻瓜。”

  烟尘中,高大健硕的身影笔直站着,身影似是不耐惹人讨厌的尘埃,迈着优雅不失霸气的步伐从烟中走出。

  这是一只虎兽,海蓝色的绒毛随风摇曳,胸口一团白毛卷成穗状,黑色的条纹点缀在身上,充满力量感蓝黑交织的虎尾微微摇着,紫葡萄色的眼睛让人移不开目光,他的体型很壮,裸露在空气中的手臂肌肉鼓起,银金色的衣袍更是被胸高高撑起。

   “二货,你没事关我什么事?”年嘴角一抽。

   岚拍了拍背上不存在的烟尘,走向抱着央的狼兽,嘲笑着:“喂,你不行啊,还是把你这只能杀小啰啰的玩意卖了吧。”说着,脚一掌踩在尸头上。

  礼貌尸:吗……

  年皱了皱眉:“尸没有灵魂,缚魂锁自然没用,这不生不灭之物没那么容易对付。”

   “嘶!”那尸又站了起来,弓起身子准备再次攻击。

  岚探出攻击姿势,神色一冽:“年,你先照顾好央他们。”

   “剩下的交给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