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莹灯怨华》第四部分(上)

字数:963

  岚轻轻将年放在床上,伸了个懒腰,顿时感觉有些累了。

  今天发生了太多事,身为族长,他不得不东奔西走,明日也许要去察看一下封印之地了。

  好在这是现代社会,他也看过别人写的小说,那种古代部落的族长可比他忙多了,开修水利,建筑围墙,打猎……而他只要在必要时刻出现就行了。

  ”唔–“岚打了个哈欠,毛绒绒的虎耳也下意识抖了抖,末了还咋吧着嘴,白色的胡须随动作摆动着。

  ”好,我也睡一觉。”岚爬上床,面对着年侧身躺下,看着对方恬静的睡颜,也闭上了眼睛。

  ……

  半夜

  木屋中壮硕的虎兽安静地躺在床上,眼帘扭动了几下,接着便露出了那双紫葡萄色的眼睛,里面有着还未消散的迷茫。

  睁眼,入眸的便是狼兽的睡颜。

  这是岚第一次认真去看这位陪伴自己三年的搭档,那么近,也那么陌生而熟悉。

  金乌色的狼兽双手上下相叠呈”V”字摆在胸前,双腿微微翘起没有了平时的痞气,神色柔和,多了一丝温柔,柔软的绒毛被夜晚的风吹动着,耳朵半折安静地贴在两侧。

  岚一时看得有些入迷。

  其实年长得蛮好看的,岚下意识想着这也是第一次觉得年好看,不似其他族人与自己的粗犷,也不似外面外表优雅的衣冠禽兽,也不像温柔的南方女子,他……他谁也不像。

  他更像他自己,温和,痞气,阳光与淡漠的结合。

  岚忍不住伸出手,想触碰对方,触碰这位让他感到不镇定的好友。

  ”嗯……”年动了动眼皮,缓缓睁开了那双碧绿色的眼睛。

  岚的咸猪爪停在空中,最终只能尴尬地收回摸了摸鼻子:”醒了?”

  年起身,转头看着四周:”这是?”

  ”我的卧室。”岚一个鲤鱼打挺跳下床,走向阳台将门打开。

  银色的月辉照了进来。

  年扶着额头:”我睡了多久?”

  ”十个多小时了。”岚低笑几声”小猪仔。”

  ”比身材你更像猪。”年回击,扯出一个笑容。

  岚弯起手臂:”这是肌肉,小爷我练了十年嗷。”

  年浅浅一笑。

  岚顿时感到哪里有些不对,虽然他不像年会看别人眼色,也说不上体贴细心,但此刻有一个声音告诉他,年似乎不是很开心,这个念头让岚下意识皱了皱眉,想了想,将似神游天外的年拉了起来。

  ”干嘛啊?”

  ”去逛街。”

  ”还没到月节呢。”年有些哭笑不得。

  ”再过几个小时便是了,而且现在族人们应该也已经快布置好了,走呗,说不是有你喜欢吃的芦荟糕呢。”岚大笑着拉着年奔向门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