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胆英雄不孤单》(三十~三十一)

字数:5297

孤胆英雄不孤单(三十)

  “黑队,接下来……”

  警车平稳地行驶在宽敞的大道上,即使头顶的警笛并没有发出声响,但路上的私家车们还是自觉地为警车让出了一条道路。

  这是他们对英雄的致敬。

  “我先带你们去趟医院,待会我还得回局里处理点事情。”

  因为我的伤势,老虎叔叔必须全程都把我抱在怀里,不能让我的伤口和其他地方有什么接触,因此开车的任务还是落在了黑龙叔叔的肩上。而黑龙叔叔并不喜欢说太多的话,在回答了老虎叔叔的问题之后,他便专心致志地目视着前方了,车内的气氛也因此而沉默了下来。

  “唔…….”

  有着老虎叔叔的帮助,现在我的屁股已经没有那么疼了。但爸爸的事情还一直萦绕在我的心头,如果没有得到一个答案的话,我想,我应该是沉寂不了的。

  “叔叔…….爸爸,他是怎么了…….”

  我伸出爪子,扯了扯老虎叔叔警服的领子。而这一举动也引起了老虎叔叔的注意,那硕大的虎头将视线移下,金黄色的眼眸中,是满满的心疼与和蔼。

  “这个啊…….就是你爸爸做了一些不太好的事情,从今天起,你就要和叔叔待上一段时间了。”

  毛绒绒的虎爪随着叔叔的话语声攀上了我的脑袋,我很喜欢这种被其他兽人抚摸着的感觉,尤其是柔软的肉垫经过我的耳朵的时候。但即使是如此简单的动作,给予我的感觉也有着天差地别——虽然叔叔的爪子也很舒服,但我好像,还是更喜欢爸爸的。

  “是这样嘛…….那我什么时候才能回去呢……”

  “这个就要看你爸爸的表现了……..怎么,不想和叔叔待在一起吗?”

  虽然之前都没有和爸爸相处过,但明明只是第一次和他分开,我的心中却诞生出了浓浓的失落感。而我的提问则是让抱着我的老虎叔叔面色一僵,看着他那哭笑不得的样子,大概是害怕我会讨厌他吧。

  “叔叔也很好的啦……..只是,一直麻烦叔叔也不太好…….”

  在东城最开始的经历还是让我对这个老虎叔叔有了很大的好感,可如果接下来都要一直住在他家里的话,我还是会很不好意思的。

  “邢一算是寂寞久了,你在也好陪陪他。”

  一直没说话的黑龙叔叔反倒是在这个时候开了口,我还没对黑龙叔叔的话有什么表态,老虎叔叔却是急红了脸。

  “诶诶,黑石,你自己有家室也别老想着我也是你那种兽…….寂寞是寂寞点,我都习惯了。”

  那浑身炸起的毛发,那折起来的飞机耳,那语无伦次的声音,虽然这是老虎叔叔失态时候的样子,但依然有一种很温柔善良的感觉——和刚才那个因为我而发怒的猛兽截然不同。

  “呜,好啦,我接受就是啦…….”

  在这种奇怪的话题上争吵并没有什么意义,而既然两位叔叔都那么说,我也没有什么好抗拒的了。

  只是,我好不容易适应了在一个地方生活,现在又要再换一个地方吗…….

  “行了,医院到了。邢一,你就带着孩子进去吧,号我已经提前联系局里给你们挂好了。”

  小小的纷争结束,还没有过去多久,黑龙叔叔就转过了一个漂亮的弯,将警车停在了路边。

  而老虎叔叔得到了命令,也没有多犹豫就打开了车门,带着我下车了。

  “对了,黑队,今天下午的出勤——”

  “带小孩这段时间就算你在执行任务吧,如果有什么紧急情况再叫你。”

  “那行,我就愉快放假喽。”

  “也别想着划水,要是没照顾好我算你渎职啊。”

  “诶,别别!”

  ……..

  两位叔叔之间的谈话我当然听不懂,而且我的注意力早就被身前那栋宏伟的建筑所吸引了。

  这里,就是医院嘛…….好大诶,不知道里面都有什么东西呢…….

  “好了,小家伙,看傻了是吧,走,跟叔叔进去,叔叔带你开开眼。”

  就在我盯着医院和来来往往形形色色的兽人发呆的时候,老虎叔叔已经结束了自己的谈话。他轻轻地拍了拍我的脑袋,示意我回过神来,随后,那雄伟壮硕的身体就带着我,平平稳稳地走进了这栋巨大的建筑之中。

  “因为各个兽人的身体构造都不相同,所以东城对于医疗设施的建设可是很重视的,不然也建不了这么大的医院。另外,这家医院对外伤的救治十分的专精,局里的兄弟们要是出任务的时候受了点伤,也会来这里看。”

  “我倒是幸运点,这还是我第一次来。”

  不仅在外看起来十分的庞大,医院的内部也是错综复杂。在老虎叔叔前往诊室的路途中,他也顺带为我讲解了一些背景知识。

  “这些东西书本上可不一定有吧,待会见到医生可不要紧张哦,叔叔会保护你的。”

  雄浑的嗓音源源不断地从震动着的声带里传出,而我就趴在叔叔的胸膛上,自然而然能感受到那种律动。其实,老虎叔叔最让我感到与其他兽人不同的,就是他的声音,无论是在什么时候听到,总是能给我一种心安的感觉。

  “嗯……”

  我迷迷糊糊地回应着,叔叔也没有想从我这里得到什么反馈。经过几个转弯之后,老虎叔叔带着我进到了一个纯白色的小房间里,而办公桌前坐着的,则是一只年龄约莫有三四十,穿着白大褂的花豹兽人。

  “警局那边的病号是吧,多亏了你们让我能稍微休息会。好了,是哪里受了伤吗?”

  花豹兽人大概就是叔叔刚才说的医生了,只不过,虽然医生的话干净利落直入主题,但他的视线一直都在老虎叔叔的身上,并没有刻意往我这里看。

  “咳咳,要看病的是这只小家伙。”

  老虎叔叔想的也和我一样,因此他先生用咳嗽声来打断了场面的尴尬,随后小心翼翼地帮助我趴在了病床,好让我受伤的部位能够暴露出来。

  “好家伙,原来是这么小的孩子啊……..啧啧啧,我还想着会看肛肠科的是谁呢。行,先说吧,谁干的。”

  我裤子上的血迹简单明了地表明了我的病兽的身份,但花豹医生接下来要做的并不是检查我的伤势,他所提出的问题,让整个房间的气氛都变得微妙了起来。

  “………是我干的。”

  而老虎叔叔的回答,就像点燃了火药桶一般,差点就让医院都爆炸开了。

  “诶!”

  “什么,你干的?”

  老虎叔叔的用意我能明白,大概是怕说出“小家伙的父亲”这种话会招致不必要的猜忌,但我也想不到他会直接说是他自己干的。

  至于医生那边……..

  医生在得到了答案之后,那皱缩起来的眉头和变得焦急的神态,大概是认为事情已经比较严重了。不过,当医生脱下了我的裤子,认真地检查了一遍之后,他才如释重负地舒了口气。

  “呼…….还好。我想你们是会错意了,我又不是警察,究竟是谁干的和我又没啥关系。只是,兽人的生殖器官毕竟是有差别的,因此造成的伤口也会有所不同,我也只是想根据这一点来精准定位伤势罢了。比如这位警官先生,你是虎兽人,肯定也知道自己的‘家伙’上长着什么东西,会导致伤口的撕裂吧。”

  医生的话我同样听不懂,但是看老虎叔叔再一次变得羞红的面庞来看,他应该是听懂了。

  这个样子的老虎叔叔,虽然形容得不一定恰当,但也意外的很可爱嘛。

  “好了,也就是一些皮外伤,我开些药休息几天应该就行了。不过在伤口愈合期间一定要避免二次伤害,不然到时候会发生什么我可就不敢保证了,毕竟小家伙还这么小。另外,伤口处也要注意清洁,上厕所也不要嫌麻烦,耐心点。”

  “好的,医生……”

  花豹医生在叮嘱了几句就回到办公桌那边去写药方了,而老虎叔叔则是在替我穿好了裤子之后,坐在了我的身边。

  “刚刚没有被叔叔的话吓到吧。”

  “没有啦,我知道叔叔是为了我好…….”

  那只虎爪又一次地抚摸了上来,而其中所蕴含的情感,也顺着肉垫与毛发之间的通道,一点一点地传进了我的心里。

  即使是离开了爸爸,但依旧还有兽人在关心着我……

  “没被吓到就行,待会我们就回家吧。”

  “回家……好……”

  那个熟悉而又陌生的字眼重新出现在了我的耳边,只是这一次,它似乎又有了不一样的含义。

  早已习惯了四海为家,或许家在哪个地方都不重要了吧……

  只要那里有着关心自己和自己所爱的兽人,我也可以,拥有很多个家。

孤胆英雄不孤单(三十一)

  也不知道医生到底对老虎叔叔吩咐了什么,接下来的时间,趴在病床上的我除了对着雪白的墙壁发呆以外,就只能时不时地回头看几眼进进出出忙得焦头烂额的叔叔了。

  “好了,药都拿齐了,我们现在就回去吧。”

  当那个炽热的怀抱包裹住我,温柔的声音回荡在我的耳畔的时候,我突然发觉,自己的内心,好像有什么地方在微微地颤动。

  “叔叔…….很热吧…….”

  几乎没有休息片刻的行动让老虎叔叔的周身都隐隐地出现了一层水雾,我能感觉到那扑面而来的潮湿感,但看着那因为长时间运动而变得红润的面庞,如同泉涌而出的愧疚就侵占了我的所有情感。

  “这不是为了早点回去嘛。好了,在叔叔怀里可要坐稳喽。”

  叔叔所呼出的气体也如同他的情绪一般热诚,将我最开始的那一点生疏也消融殆尽了。

  很热,很暖和…….

  虽然现在是夏天,叔叔怀抱里的温度也渐渐感染了我,让我的脸也渐渐变得红润了起来。但我愿意和叔叔一起出汗,一起感受这夏天的魅力。

  一直到夕阳渐渐隐没进了山岳,叔叔才带着我回到了家。

  因为还得抱着我的关系,叔叔也只能一路步行。这种爪上提着药,怀里还抱着只小兽的模样属实比较少见,周围的行兽也纷纷投来奇怪的眼光。不过一切的疑惑也在看见那象征着身份的警服之后烟消云散了。

  他们是守护这座城市的英雄,是行走在阳光大道上的正义使者。

  而正是市民们的理解与宽容,他们旅行职责的途中,从来都不会感觉到孤单。

  “终于到了…….一路上连个车都打不到,今天也是太倒霉了点。”

  虽然东城并不算太大,但一旦失去了汽车的行动力,单凭双足的行走还是太广阔了一些。叔叔在打开家门的第一件事就是赶紧把我放在了沙发上,然后脱下了自己的警服。

  至于那一句牢骚,我也没有太明白是什么意思啦。

  “呼……..待会再开空调吧。”

  汗液将藏青色的衬衫染成了深蓝色,叔叔将揉成了一团的衣服丢到了一旁的桶内,然后将目光转向了我,

  “小家伙也热的不行呢。”

  “唔…….是呢…….”

  我顺着叔叔的视线将自己的脑袋向下移,同样看见了自己湿透了的衣裳。但事实上,我的脑海中还在不断闪现着我刚才所看见到的场景。

  叔叔的身体好像比上一次看见的时候要更强壮了呢…….怪不得刚才总感觉胸口处一直是硬硬的,是因为抱着我一直在发力的缘故吗…….

  叔叔在家里不在意自己的形象,但是我可是看的清清楚楚。赤裸着上半身的健壮虎兽人,就如同一个影子一样深深地镌刻在我的脑海里。那覆盖着纯白毛发的腹部,那块块隆起的腹肌,那斑驳着黑色条纹的背部,都是那么的好看……

  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对叔叔的身体这么感兴趣,或许是因为叔叔的身材正是我梦寐以求的,也可能是因为和爸爸进行了比较的关系。

  在潜意识里,我已经暗自将叔叔和爸爸的身影重合在一起了。

  “那要先洗澡吗,还是叔叔去准备吃的?”

  硕大的虎头上满是笑意,我也不好意思地再次低下头回避了叔叔的目光:

  “还是先吃饭吧……”

  我轻微地就像是没有发出过声响的回答还是被叔叔敏锐地捕捉到了,他并没有在其他的事情上多浪费时间,在轻轻地摸了一下我的脑袋之后,那携满了刚阳之气的躯体,便迈着虎步朝着厨房的方向走去了。

  叔叔…….我该,怎么做呢…….

  叔叔做饭的速度要比爸爸快上不少,当然质量也同样和速度的大小呈正比。当叔叔再一次将我抱起并移步到饭桌前的时候,摆在桌子上的也只是一锅朴实无华的面条。

  “咳咳,叔叔可不太会做饭,平时也就应付一下自己。现在点外卖的话有些迟了,而带你出去也不太方便,就先凑合一下吧。”

  叔叔大概是觉得用这样简单的晚餐招待我并不太好,因此我还没开口呢,他就自顾自地解释了起来。

  其实我一点都不在乎叔叔做的到底是什么,清水面条也罢,山珍海味也罢,只要是叔叔为我做的,我都乐意去接受。

  “叔叔做的很好啦……以前我都很少能吃的上饭呢…….”

  叔叔的表情看起来有些失落,因此我也想试着去安慰他。但是,仅仅只是嘴巴上说几句让我感觉还不够,联想到叔叔之前最喜欢做的动作,所以这一次,我也伸出了自己的爪子,在叔叔的脑袋上摸了一下。

  叔叔脑袋上的毛发也是同样的柔软,摸起来很舒服。而叔叔则是先楞了一下,随后,那惊愕的表情就转化为了笑——是开怀大笑。

  连叔叔身后的尾巴,都在此刻欢快地摇动了起来。

  “小家伙,不嫌弃叔叔就行。来,要不要叔叔喂你?”

  宽大的爪子端着面条朝着我直冲而来,虽然叔叔的心意是好的,但是我还不想在这个方面被兽看扁。

  “不用啦,我的双爪还是好的哦,还是我自己来吧……..而且叔叔也还没吃吧…….”

  桌子上当然不可能只有一碗面条,而叔叔下午还忙活了那么久,现在肚子应该很饿的才对。

  “行吧,既然小家伙这么为叔叔考虑,那叔叔也一起吃吧。”

  相比于早上,现在我下身的疼痛已经没有那么剧烈了,只要不直接挤压到伤口,我也能好好地坐在叔叔地腿上吃饭了。

  这还是我兽生中第一次在某一只雄兽的怀里吃饭,而相比于以前在妈妈的怀中,感觉却大有不同。

  如果说,妈妈的怀抱像一湾温和的水流,周身所及都是温和柔软,那么叔叔的怀抱就像是坚不可摧的山岳,外面的一切风吹草动都惊扰不到身处其中的我。

  是如此的安心,如此的放松。

  晚餐的时间很快就过去,毕竟只是一顿简单的面条,虽然滋味比不上爸爸,但也足以让饥肠辘辘的我大快朵颐了。

  不过,晚餐吃完了,接下来就应该………

  去洗澡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