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魔王在我家酒馆打工这件事(一)

字数:1845

  多格林镇经常下雨。

  虽然通常并不会下得很大——温暖湿润的气候让这里的空气都似乎浮动着柔和的水汽,全年不高不低的气温更是使人们感慨,这里是被神祝福的土地。

  的确是这样,据说水神曾经福佑过这里,不然这么一座临近边塞的市镇不可能有如此得天独厚的环境。而事实上这里的水元素浓度也高得惊人,说是镇,但已经有了城市的风貌,就连这里的教会也算得上是除了桑栖帝国主城里那座主会外,规模最大的其中一座。

  排开教会这个因素外,我还是很喜欢这里的。因为在桑栖,别的地域很难见到雨,特别是这样的雨………我很喜欢雨。

  并不猛烈的雨点会带着净化之力,温柔地拂过每个莅于雨中的人。至少它从不偏心。

  街道上很冷清。

  在这个镇上,下雨不会成为不出门的借口。我啧了一声,倒是记起来了前几天教会好像召集了民众去宣讲什么事情。我虽然没去,不过还是从酒馆里人们的只言片语中听到了什么“魔王封印解除了”之类的话题。

  “魔王”其实不是魔王,应该是“魔王储”。

  上一纪世界那场大战中,魔王当场殒命,魔王储也被封印在了魔界入口,以其身阻隔了魔界与人界的通道。

  ——代价是,天界几乎丧失了千百年来收集到的所有的信仰之力,被迫也关闭了天界的入口。

  嗯……..好像也对,魔王死了,王储自然也就变成了魔王。逾越千年,封印的削弱也可以理解。

  教会的书籍我从来不信,所以里面描述的魔界生物嗜血,凶暴的个性,对我来说也有待考证。

  不过魔王解封一事应该是真的,就教会当前的谨慎程度而言,不至于是弄虚作假。

  泰兹大陆上,天界和它在人间收集信仰的工具教会,与魔界向来势不两立。我很好奇教会会对“魔王解封”一事做出怎样的回应。

  不过……..

  雨幕中现出一个略显落寞的身影,单手撑着伞,身形挺拔。只可惜街道上除了他以外,便再无二人。

  就连中心广场上也是如此。

  我叹了口气,在路旁的长椅边站了会儿。突然觉得这场雨也挺孤独,至少在多格林还没有出现过这么“不受待见”的一场雨。

  想着想着倒是把自己忍不住逗笑了。

  无聊又冷清。

  我撑伞的手换了一只,准备打道回府。在我转身的刹那间,一抹极亮的黑色闪过了我的眼睛。

  那是——

  噢,看来这场雨不只是我一个人的狂欢了,真好。

  我盯着旁边的小巷,眯着眼睛,那里的地上有一坨黑色,亮眼得很,竟能完全从周围的阴影中突显出来。只是由于一直被雨水冲刷着,那黑亮的毛发此时看上去有点焉巴巴的。

  我下意识摸了摸左眼眼角,直至左眼的瞳孔又原本的黑色变得翠绿。

  趴在地上的那个人还活着——还是个兽人。啊……..不会是被哪家人赶出来的吧。

  然而看见的生命状态又让我否定了这种情况。他很健康,虽然精神上有明显的受过伤的痕迹,不过现在看上去也是快要完全恢复的样子。

  我在那站了会儿,想着什么,只是凝神盯着地上那家伙。

  然后转过身离去,只是挥了挥手,那地上的黑色兽人便逐渐消失了。

  ——把他湿漉漉地从地上抱回去是不可能的,索性用了一个传送卷轴。

  回到酒馆,我算是能理解为什么这几天的客人越来越少了。就是挺不爽…我讨厌太过冷清。

  『正在营业』的牌子换下,我将『暂时休息』挂了上去,可以预想到这几天里这个牌子都要挂在门口了。

  我的房间在三楼。

  那家伙还没醒,躺在我的床上,身上的水分已经被我一个卷轴烘干了。

  市面上有各种各样奇异的卷轴,是储存魔力然后在使用时释放的一次性物品。主要是方便普通人和那些非此属性的魔法师用的,像这类生活类的卷轴是又多又便宜,传送倒是贵很多,不过我并不差钱就是了。

  ……..嘛,看上去是只黑狼?喔,还挺帅的,身材似乎比我好……..

  蓬松开来的毛发把这个黑狼的颜值掰正了不少,看起来还不错。他浑身上下只着了一条破布,勉强将关键部位包裹住。

  还挺大的。

  “醒了就不用再装睡了。”

  似乎是无可奈何,黑狼睁开了眼睛。他微微向后退,直起身靠着床板,将腿曲起,沉默地环视了一圈地板,随后才望向我,却也没有说话。

  只是在瞳孔地震。

  “……..不要以那么震惊的眼神看着我了,我觉得我长得还是很正常的。”

  除了是一个兽人。我倒是挺有自信,自己应该在兽人里面也算好看的。

  不过这才让我得以发现,他的眼睛………

  “你的眼睛真好看。”我由衷地赞叹道。

  他的左眼是鸢尾一般的幽紫色,右眼却如宇宙深邃的暗蓝。这家伙竟然是异瞳。

“………谢谢”他缓缓开口,操着不太标准的大陆语。似乎是发现了自己口音的问题,他没再说话,于是又沉默地看着我,似乎在等待着我的发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