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魔王在我家酒馆打工这件事(三)

字数:3213

  其实到现在为止,我的心情仍是十分复杂的。因为一时的兴起……..把黑狼带回家对我来说或许不怎么奇怪,但想让他留在这里…….我并不知道我是否做了件错误的事。

  不过到现在为止,再想这个可就没有意义了。

  我低下头去,轻轻拍了拍黑狼的头,顺便揉了揉——没想到他一点都不反抗,看上去挺凶的,脾气倒是不错。

  “那么,欢迎你加入我的酒馆。”

  我笑了笑,

  “包住宿和餐饭,薪水的话看我心情。你的房间…….就在隔壁,嗯,今晚就先在这里休息吧,明天见。”

  ——————————————————

  原来从未感受过,就不会知道世间的很多东西——包括柔软,包括温暖,包括爱。

  罗什猛地睁开眼睛,虚着四处张望了一下,从床上坐起。窗外的阳光不大,却让他这个极少看见光明的人觉得有些刺眼。

  身上没有穿任何衣服,因此他在刚才起身时能感受到毛发似乎在与什么摩擦。于是罗什向右看去……..

  是昨天的那只德牧。

  罗什的眼中沾染上几分复杂,只是随着他的起身,被子被他高大的身躯撑起,阳光便也争先恐后地涌进被子下面,照亮了里面那人的身体。流畅而优美的肌肉线条一览无余,锁骨也比他的精致很多,腹肌是紧实的六块………

  “看够了吗?”

  我打着哈欠起身,老实说,起这么早完全不在我的生物钟范围内。但是看了看旁边的这个大块头,嗯……..算了,还要带他熟悉酒馆的环境。

  “忘了告诉你,这个其实是我的房间。”

  “老板”脸上因为刚睡醒而沾了几分迷茫,当失去了昨日他所看见的狡黠和神秘之后,罗什却觉得此时的他仿佛就与常人无异。

  他为什么会这么轻易地收留自己?就算是对实力的绝对自信,罗什以为,也不会是听到自己的身份后无动于衷表现的理由。

  “老板”开始穿衣服。他很讲究地从底衣开始套起,似乎并不在意旁边还有一个人,很迅速地穿着完毕,最后,挂上了那副单边的金丝眼镜。

  “焦糖先生,”外面突然传来一个女声,“我好像听见您已经起来了……那我现在去做早餐。”

  “诶。”

  我一边打理着衣领上的皱褶,一边和那只昨天刚捡回来的黑狼对话:“衣橱从左往后数第二间有准备你的衣服,穿上,然后下来一起吃饭。”

  话说出口,我突兀地感觉到一丝怪异,咂了咂嘴。这只黑狼好像很容易让我卸下防备,奇怪。

  罗什想不明白,他为什么能说地这么自然,好像他们不是昨天才认识,而是相识已久的老朋友了。

  但他还是点了点头。

  房门外是一条走廊,走廊尽头便能看见一座蜿蜒而下的木质楼梯。走廊的左右分布有五个房间,我的在最里面,除此之外的四个匀称地分布在走廊两侧。这里是酒馆三楼,我向下望去,果然能看见餐点处已经摆上了三明治。

  旁边坐着一个容貌迤逦的女子,一头漂亮的金发在灯光下显得更加纯粹,尖尖的耳朵展现出一种优美的锐度,同时也是她作为精灵的象征。

  “早上好,丽娅,今天的早餐看上去很不错。”

  我毫不客气地坐了下来,拿起餐具开始享用我的食物。餐盘中的三明治里除了新鲜的火腿和青蔬外,还有被小火炸得两面金黄的鳕鱼丁,上搭有口味醇正的炼乳。煎的刚刚好的鸡蛋顶着饱满的蛋黄和白嫩的蛋清躺在三明治的顶端,用小刀轻轻一戳,金色的蛋液便泛着诱人的光泽沿面包片的边缘流下。

  面包也烤得酥脆。

  “早上好,先生。”丽娅浅浅地笑了笑,“很高兴您能喜欢。”

  丽娅是我一年半以前在迷雾森林的精灵族落里把她从处刑台上救下来的,从那以后就一直跟着我。不得不说,她的料理确实做得非常好。

  她似乎也很喜欢做料理,这么久以来倒也未曾停手,而且一直以开发新的美味料理为乐趣。我必须承认的一点是,酒馆的火爆生意有一大半原因都是因为丽娅特供的独家美食。

  看见她如今能有喜欢的事情去做,怎么说呢……..我也挺欣慰的。

  “话说那位先生怎么还在上面?”

  丽娅知道我从外面捡回来一个人。我用餐巾擦了擦嘴角。

  “应该马上就下来了吧,”我随口答到,“总不至于是找不着路下来。”

  在我咽下最后一口三明治的时候,我才终于看见罗什慢吞吞地从楼梯走下来。一身平民所穿的那种布衣,被他宽大的骨架一撑却也显出几分压迫感来。

  他走得有点别扭,不过很快便适应了。旁边的丽娅倒是似乎想到了什么,忍不住笑出声来。

  “这还是焦糖先生第一次把别人带进自己的房间吧?”她向我调皮地眨眨眼,“看来你们度过了一个美妙的夜晚。”

  “是啊——睡得挺舒服的。”我哼了一声,点了点她的额头。丽娅因为以前那些事的原因,在外面表现得比较成熟,唯独在我面前会展现出稍微幼稚的一面。我通常都把她当做妹妹来看待。

  毕竟丽娅的年纪,按照精灵族来推算,也不过是刚成年不久。

  黑狼早饭吃得很快,两口一个三明治,似乎是饿了很久的样子,比起我慢条斯理吃的速度不知道快了多少。

  “丽娅,你先带他去熟悉一下这里。”

  我回过头,又对着黑狼指了指丽娅,“丽娅,目前酒馆的经营主要是由她负责的,有什么问题都可以找她。”

  “……….”

  罗什淡淡地看了一眼面前的美貌女子,把记忆里的魅魔甩了出来试着比较…….好像差不多。

  精灵族是他从未目睹过的种族,只限于听闻而已。不过对于罗什而言,他目前的心态并不足以支持他的好奇。大量的疑惑和迷茫充斥着他的大脑,让他此刻面对着丽娅有些不知所措。

  金发的精灵则肆无忌惮地打量了一下这个焦糖先生新捡回来的兽人,左看右看,除了带有浓浓的厌世情绪外,似乎与之前先生捡回来的其他兽人并没有什么太大的不同。

  那先生为什么会让他留下来?要知道,这可是除了自己以外先生第二个招进酒馆的人诶。

  只短短的几秒,丽娅便完全地压下来了所有的探究欲。对哈柯的信任和尊崇让她不会去质疑先生的每一个选择,只会去行动而已。

  不过,要在酒馆里做什么事的话……

  “罗什……..罗什先生?”

  黑狼从丽娅的呼唤中回神,丽娅毫不在意地迎着他没有感情的视线,开口道,

  “目前能够给罗什先生做的工作只有一个,嗯,这样,请跟我来。”

  我大概也能猜想出丽娅会给罗什什么工作,但我也无权过问,嘛,毕竟我就是一个甩手掌柜而已。

  丽娅俏皮的视线投过来,我微微颔首,看见她用右手握住了门把手,空间似乎微微波动了一下,门开了,露出外面宽敞的酒馆大厅,因为没有一个顾客而显得略微寂寥。

  以后还得记得给罗什“钥匙”。我这样想着,看着丽娅把罗什带了出去。

  随着他们一前一后地从餐点处离开,我也准备回到房间里去。

  清闲下来的时间,不如用来睡觉——因为这样时间就能过得很快。

  只是……..

  古魔法木制成的楼梯盘旋而上,我漫不经心的一层层抬腿拾级。

  如果说罗什就是那个传说中被“封印起来的魔王”,那么教会宣称的那些话就是真的。魔界的入口真的打开了?从我记忆中就一直处于封印状态的魔界,究竟会是什么样子的呢?

  再者就是,这个让我觉得根本不像魔王的魔王本尊。我偶尔捡人回来,却也不会让他们常驻在酒馆里。事实上,我捡回来的除了罗什外,就只有丽娅和阿卡夏在我的酒馆里过过夜。当然,丽娅是一直都在。

  我对这个黑狼生出来莫名其妙的熟悉和亲切感,但我可以清晰的辨认的是,我之前绝对是从没见过他的。别的不说,他在封印里待了整整一个纪元这一点就可以排除我们之前相识过了。

  那这股莫有来头的亲切是怎么回事,我感到头疼,因为即使这么多的疑点摆在我的面前,我依然对这只黑狼升不起一点点的戒心,仿佛信任他已经成为一种被我铭刻在心底的本能。

  我长呼出一口气,算了,那就暂时不去思考那么多。

  我累了,倦了,只想把酒馆打造成一个可以供人们热闹消遣的地方而已。人间百态我都爱看,唯独冷清与寂寞会让我难以忍受。如果有同样孤独的人能从酒馆中得到一些温暖的话,我想,我应该也就满足了。

  这么多年去过很多地方,周周转转才终于选了多格兰这一片定居。这里不愧为水神祝福的地方,温柔得让人安心,对“兽人”的存在相比于其它地方也是属于异常的包容了。

  也许这个神秘的魔王,能给我的生活带来些许不同的乐趣也说不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