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魔王在我家酒馆打工这件事(四)

字数:3089

  外面仍然在下着雨,只是相比于昨天明显小了很多。出乎我意料的是酒馆门口竟然驻足了几位客人,他们在看清门口挂着的“暂停营业”的木牌后表情似乎有点儿失望?没多久就离开了。

  “是几位老顾客。”

  丽娅向我解释着,“我猜应该是因为这么多天没有一点动静,而今天雨也下的不那么大。”

  “明天就把牌子拿下来吧,总不能让客人老是败兴而归。”我指了指罗什,向丽娅示意地点点头,“今天记得带他熟悉一下酒馆。”

  昨天由于罗什的突然昏迷而导致原定的熟悉流程被迫中止。当我听到丽娅的叫声走出去的时候,罗什已经是躺在酒馆的地板上不省人事的模样了。

  或许他磨磨蹭蹭下来的时候就已经不对劲了,而我竟然没有发现到。

  确定他没有生命危险之后,还是我把他抱到他房间里面的——就在我房间的不远处,一样位于三楼。其实三楼那八个房间里都一样,包括我自己的房间相比于罗什也只是多了个曾经买来的墙饰。就连我自己有时候也会直接随便进一间房睡觉。

  在我的眼中,罗什的生命力就想春天新生的植株那样的茂盛,因此我并不担心他身体是否有什么问题。我猜测这应该是他被封印起来的力量逐渐回流过程中的正常现象。

  毕竟这家伙虽然一点也不像,但还是个魔王呢(笑)

  好在罗什只过了一天就醒了过来,像是睡了长长的一觉似的。

  丽娅向我微微颔首。

  直到此时,黑狼仍是一副呆呆的样子。

  我有点好笑,揪了揪他的耳朵:“怎么一直看着丽娅?好看?”

  “……不是。”

  罗什定了定神,他只是惊讶于眼前这个美丽的精灵言行举止间流露出的对这只犬兽人的尊敬。虽然对“老板”这样似乎是理所当然的,但是兽人成为老板而精灵作为“下属”这件事本来就不算太正常。

  我敲了敲桌子。

  “这里是后厅,后面的楼梯也是唯一能够通到三楼的——就是你走下来的那个楼梯。这个楼梯不会通到二楼,而三楼只有一个地方可以到二楼,丽娅应该会告诉你。总之,我们的餐饭都是在这里解决,以后你也一样。”

  我又指着后厅链接着外厅的那扇门,

  “整个后厅其实都是用被我炼制出来的一种‘屏障’包围着,在里面发出的任何声音以及魔力波动外界都是感受不到的。并且,那扇门作为内厅与外厅链接的出口,同样也只有拥有‘钥匙’的人才能够打开。”

  “本来说上次丽娅带你参观完后再给你……..既然这样,那就现在给了吧。”

  丽娅抿嘴笑了笑,她率先推开门走了出去:“那我就先在外面等罗什先生了。”

  随着一声清脆的阖门声,整个内厅便只剩下了我和罗什两人。

  “……….”

  我俯下身子,坐在椅子上的黑狼眼神很平静。明明两个瞳孔都是偏冷偏深的色系,此刻正与其对视着的我却莫名觉得这颜色很淡。

  我不知道我想干什么,也许是想再看看他的眼睛。我仿佛能感受到他的眼睛里传来一种呼唤,将我与他牵引。

  直到靠得越来越近。

  我们的鼻翕混合在一起了片刻,然后我像是才突然反应过来,匆匆直起了身。

  我没看错的话,刚刚罗什的眼睛里好像也闪过了些许慌乱,这让我感觉好受了一点,似乎丢人的就不止我一个了。

  罗什不清楚为什么在这个犬兽人靠近的时候,自己下意识地没有升起一点抗拒的念头,乖乖坐在那里。这太奇怪了,至少按他在第五纪生活的经验来说是这样。

  或者说在第六纪醒来之后他的身体也变得奇怪了?

  “……..老板?”

  “嗯?“

  我微微向后退了一小步,将恍惚的神经归拢,开口道:“噢,等等…….”

  我从贴近大腿外侧的口袋里掏出一个匕首,是我一直使用的那个。匕身整体泛着玫瑰金色的冷光,上面布满了诡谲的纹路。

  用它轻轻刺破食指指尖,原本是打算用个容器将我的血液接起来,不知怎的,我突然有了一个念头。

  我将溢出鲜红的食指伸到罗什的面前,

  “把这些吃掉吧。”

  尽管这并不是我本意,但我觉得我的话听起来像是巫婆正在诱惑公主时所吐露出来的邪恶言语。很好,我已经看见罗什脸色变得奇怪了。

  当我终于拾回那一丢丢的理智,想把手收回来时,面前这只黑狼却将头向前一伸,含住了我的食指。

  很温暖。

  我发誓我和他绝对都同时愣住了。并且黑狼的身体微微颤抖着,像是在极力忍受着什么冲动,但他开始轻轻吮吸。

  我感受到一个柔软的,应该是他的舌头在我的食指周围磨蹭。然后他的喘息开始加重,与此同时加重的还有他吮吸的力度,不过仍然不痛,这给我的感觉像是……..他在品尝什么稀世的美味。

  不知道过了多久,他才放松了力道。我得以把被困已久的食指抽出来,带出一丝粘稠的银液,一端是我的手指,另一端牵着罗什的嘴角。

  内心一瞬间有什么在蠢蠢欲动,但很快被我压了下去。我看见罗什把头歪向一边,表情更奇怪了。我猜测我的表情也很奇怪,可惜我看不见自己的脸。

  沉默在我们两个之前蔓延开,过了好一会儿,还是我先主动开口:

  “接受过我的体液后,就相当于是拥有了‘钥匙’,”

  我轻轻咳了一下,状似掩饰尴尬。

  “现在整个酒馆都为你敞开了,罗什。”

  靠近屏障,确实能感受到有一股无形的魔力于其中流动。罗什尝试着伸手握住门把手,推开,意料之中的毫不受影响。

  丽娅坐在外厅的椅子上,优雅地向罗什挥了挥手。

  “去吧。”我说。

  我看着罗什,他跟着丽娅,脸上已经恢复了那一副冷淡的表情,听她介绍着我的酒馆。我突然想起来从我捡他回来到现在,他好像一次也没有笑过,甚至是那种礼貌而疏离的笑都没有过。但是他给我的感觉,又不是那种高高在上或者冷酷无情。

  那他是为什么呢?

  然后我想起了一个很危险的事——罗什刚刚那么做,我竟然,不讨厌,也没有,生气。

  ………..

  “这个楼梯只能通到二楼,那里是我们向客人提供住宿的地方。当然,有一间除外。”

  丽娅领着罗什,从内厅门那里向外厅正中央走去。

  外厅很宽敞,各种桌子椅子看上去也非常多,只是由于没有客人,倒显得有一点点冷清。在靠近酒馆大门的地方有一个“待客处”,丽娅解释说那里是用来下订单的地方。

  总之,外厅看起来就是客人们喝酒用餐的地方。

  “应该已经了解的差不多了吧……那么,请到这边来,先生。”

  罗什还是不太习惯被别人这样称呼,尽管一早上他已经被这样叫很多次了。他沉默地跟着这个名叫丽娅的精灵从外厅的楼梯登上二楼。面前是一条被灯光照得明亮的走廊,左右相间排列着房间——和三楼有点像,只不过这里分布的房间要更多一些,走廊也要长的多。

  他们来到走廊的尽头,站在一间房门看上去与其它别无二致的房间前。

  丽娅示意让罗什来打开这扇门。

  “这里是有屏障的,当然,您已经有钥匙的话就可以直接打开了。”丽娅还感慨了一下,“我还记得我和先生刚建立起酒馆的时候,还为先生炼制出来的这个东西惊叹了好久。在屏障的保护下,我们酒馆也许比城主府还要安全。”

  罗什推开了这间门,随着视野的逐渐开阔,里面展现出的竟然并非旅馆房间的配置,而是一个大抵20㎡的小花园。

  “是折叠空间,用先生的话来说,一种不怎么难却卖得死贵死贵的东西。”

  除去花圃外,这里还有一张木质圆桌和几把藤椅,丽娅挑了一把坐下,目光柔和,“焦糖先生知道我想要这样一间花园,还专门花费了很高昂的价格请一位空间魔法魔导士在酒馆这里建成这么一个空间。”

  “同时,这里也是二楼唯一和三楼相通的地方。”

  丽娅指了指花园的一个角落,那里很隐蔽的有一个旋转的木制楼梯。

  “你知道吗,焦糖先生以前从来没有带过别人去他的房间。他帮助过很多流浪街头的人——大部分都是兽人,因为先生以前……..”

  丽娅微微叹了口气,他让面前的黑狼坐下来。丽娅并不确定这样做到底是不是明智的举动,但她还是准备和这只黑狼谈谈。她的直觉告诉她可以如此。

  “抱歉……就当是听一场故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