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胆英雄不孤单》(三十八~三十九)

字数:4701

孤胆英雄不孤单(三十八)

  我回到了最开始我吩咐小家伙乖乖待命的地方,而小家伙也没有令我失望,直到现在他都没有到处乱跑,只是感到无聊地蹲下来,一边摇晃着尾巴一边对着地板画圈圈。

  “你小子,怎么知道的?”

  我快步走上去,抱起他的身子就是一阵蹂躏。而小家伙用两只小爪子抱着脑袋,阻碍着我对他的进一步侵犯。

  只是那依然没有停下来的尾巴,将他的想法暴露给了我。

  即使我没有明说,但是展露了一点聪慧的小家伙也明白了我在说的是什么。

  “因为叔叔是警察嘛……所以我就自作主张地猜测一下喽?”

  “好了好了,这次可算是你立了大功一件啊。晚上也不用去什么饭店了,去派出所吃吃那边的晚餐吧?”

  “诶……..”

  “看把你吓得,叔叔也就开个玩笑。”

  其实派出所的邀约也算是半强迫的性质,不过有我在,肯定也出不了什么岔子。虽然小家伙不怎么情愿,但我的安慰到底是起到了一些作用,最终,小家伙还是答应我一起去派出所了。

  而等到我带着小家伙回到刚才的那个地方的时候,所有的收尾工作都已经完成了,只剩下一辆警车和最开始寻求帮助的那个警员站在旁边,看起来就是在等我们了。

  “呦,是这么个小家伙啊,没想到年纪轻轻的想法倒不少。来吧,不会耽误你们太长时间的。”

  警员的表现显得十分热情,而我也带着小家伙坐上了警车。

  虽然警车我早已坐过无数多次,甚至都开过好几遍,但是以普通市民的身份坐在这里,倒也还是头一回。

  “叔叔…….感觉好奇怪啊……..”

  小家伙大概也是和我有着一样的感觉,在陌生的警车里,周围的铁栏杆就像是囚禁罪犯的监狱。大概是略显冰冷的气氛让这只年幼的小狼感受到了不适,因此小家伙身下的座椅还没有坐热,毛茸茸的小狼就主动地凑到我的身边,趴进了我的怀里。

  “好啦好啦,叔叔在呢。”

  我也没什么好做的,只能尽力地敞开自己的怀抱,将小狼迎进自己的怀里。我注意调整着自己的姿势,在避免触及到小家伙伤口的同时,能让他的身体更多地接触我,这样应该能带给他更多的安全感吧。

  至于摸头的动作,这已经算是习惯了。现在只要小狼在我的身边,我都会下意识地伸出爪子,但大部分的时间我都会压抑住那种冲动——不过现在也正是需要的时候。

  “咳咳,这位小朋友不用紧张,带你们去派出所可是去领赏的,而不是审讯。对了,这位大哥,小朋友一直叫你叔叔,请问你们是什么关系呢?”

  小狼的消极情绪也被车上的那个警员所觉察到了,因此他选择了引出话题,来稍微舒缓一下现在的氛围。

  “就是普通的叔侄关系而已,他爸爸这几天工作很忙,所以托我带下小孩。本来今天晚上想带他吃点好的,没想到会遇到这种事。”

  在我与小家伙的关系这方面我还是撒了点小谎,毕竟如果说实话要耗费的口舌可太多了。而小狼对于我的回答也没有表达出任何的态度,算是默认了这样的一种说法吧。

  要是哪天可以直接叫养父子就好了…….

  “是这样啊,运气可以说是真好呢。不过我们派出所也有特色的美食,到时候要不要来尝尝?”

  “这个嘛,到时候再看吧,毕竟也不知道要花多少时间呢。”

  我大概能猜出警员所说的特色美食是什么,毕竟自己也是干这一行的,看现在时间已经这么晚了,大概是特殊定制的香喷喷的盒饭什么的?

  既然已经答应小狼要让他吃好吃的了,盒饭还是下次吧。

  “对了大哥,看你的身手挺不错的,平时没少锻炼吧?”

  “那是,每天的工作到处跑,这几天才稍微闲下来的…….”

  ………

  路途的漫长在闲聊之中被压缩到了无限短,在意识中只过去了很短的时间,警车就稳稳当当地停在了这块片区的派出所前。

  “好了,我们下车吧,待会进去回答几个问题就行,然后就可以颁奖了。”

  “嗯,好。”

  时候已经不早了,我也不想浪费太多的时间。而带着小家伙进到派出所后,没有任何拘束的短暂的提问环节就开始了。

  “姓名,这位小朋友的也要哦。”

  “我是邢一,这位是陈晓枫。”

  在听到我的名字的那一刻,警员的神色明显地惊诧了一下,但他并没有就此停下,而是继续他的工作。

  “当时是为什么想要来帮助我们行动?”

  “既然有能力就出来帮帮忙喽,也没有什么别的想法。”

  ………..

  大概也就过去了五分钟左右的时间,所有的问题都已经提问完毕了。而我和小家伙接下来要做的,也只有继续在大厅里等待了。

  毕竟警员那边还说有一些信息要审核,我们暂时还不能走。

  然后仅仅只过去了半分钟,那位警员就回来了。

  “咳咳,邢一队长,假期还要出来帮我们办案还真是辛苦了。”

  我的身份还真是一点都藏不住,看着警员脸上带着浓浓尴尬的笑容,我也有些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了。

  虽然都是警察,但这里的派出所我也不是经常来,所以里面的警员一开始不认识我倒也很正常。

  “算是职业病吧,怎么,就因为我也是警察,所以就不发奖赏了?要知道,这次主要的功臣可是我旁边的这位小朋友哦?”

  “当然不是,我也只是吐槽一下。不过虽然有奖赏,但因为邢队长您的关系,现在是发放不了了,我想您也没有那么迫切吧。”

  得,忙活了这么久,到头来还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我无奈地摇着头,但是也没有什么别的办法,浪费了这么多时间,接下来可要好好想想要怎么补偿小家伙了。

  “算了,那我们可以走了吧。虽然我比较扛饿,但小家伙还在长身体呢。”

  “啊对对,就祝两位一路顺风了。”

  路上的小插曲结束了,接下来就该继续向前进发了。

  我带着小家伙离开了派出所,而在走过了一段距离之后,刚才一直沉默寡言的小家伙却停了下来,回过头远远地望着那一小栋的建筑。

  “叔叔,警察的工作,真的有这么麻烦嘛……..”

  “怎么,小家伙也对警察感兴趣了?”

  小家伙的问题让我感到有些意外,也让我的内心有了一丝的颤动。

  他,也会踏上和白凡一样的道路吗…….

  “也不知道怎么说啦,只是觉得叔叔真的很好哦…….”

  “那叔叔可真是荣幸呢。好啦好啦,小肚子肯定快饿扁了吧,叔叔这就带你去吃饭。”

  “嗯嗯。”

  小家伙最终还是没有给出答案,但就像之后将会迎来的漫长岁月一样,终有一天,我会看到小家伙的未来的。

  只要我可以一直陪伴在他的身边。

孤胆英雄不孤单(三十九)

  “诶,这里就是餐厅嘛…….”

  保险起见,我最终还是带着小家伙去了我最常光顾的那家餐馆。而才进到餐厅里面,小家伙就被这其中精致的装潢所深深地吸引了。

  “是啊,除却味道以外,环境也是一家餐厅吸引别兽的手段。叔叔选择这里,也是有一部分的原因在里面的吧。”

  其实我说的话也没有什么毛病,但其实这家店最令我印象深刻的,还是完美的性价比。

  花更少钱吃更好的饭,这才是生活嘛。

  “嗷嗷,那叔叔,我们进去吧。”

  “嗯。”

  我也算是这家店的常客了,因此具体要点什么餐我都心中有数。

  很快,在我的安排之下,热气腾腾的菜肴终于端上了桌。而饿了这么久,我想小家伙应该也忍不住了吧。

  可令我意外的是,虽然小家伙吃得也是津津有味,但我并没有从他的口中听到任何一句称赞的话——那种神情,就好像是这里的东西和我做的都差不多一样。

  “感觉怎么样,是不是觉得很好吃?”

  为了验证我的猜想,我自己都还没有动筷,而是小心翼翼地向小狼发出了试探。

  “哦哦,很不错呢,谢谢叔叔!”

  几乎是一模一样的回答,这下子我又变得疑惑了起来。

  怎么回事,难道是一段时间没来了,这家店的手艺退步了?

  我又赶紧尝了一口眼前的菜,味道明明和记忆中的相差无几,甚至比之前还要更合我胃口一些。

  总不可能是我做饭的水平突飞猛进吧,那就更不可能了。

  最荒唐的理由被我舍弃,那么现在,我实在是想不出为什么小家伙会一点反应都没有了。

  按理来说饭店的水平是要远超普通百姓家的,如果真的要为此找到一个理由的话,就只有可能是——陈岚了。

  “那,和你爸爸做的相比怎么样?”

  “爸爸做的要更好吃呢,叔叔为什么要问这个啊?”

  正在大快朵颐的小家伙被我的问题所打断,而那晶莹剔透的眼眸之中,闪烁着的是再纯洁不过的光彩——他一点都没有说谎。

  “叔叔也就是好奇。来,叔叔帮你擦擦嘴。”

  果然,是这样嘛…….

  为了掩饰我此刻波动的情绪,我只得转移了话题。我抽出一张纸,直立起身,细心地将小家伙吻部周围毛发上所沾染的汤汁给擦拭干净。

  小狼听到我的话,乖巧的他迎合着我爪子的方向,抬起了脑袋,这样就能够更方便我能够轻抚他的嘴巴了。

  真是可爱啊……..我,是不是误会了他什么呢?

  我一直以为,小家伙过去的生活一直都很艰苦,所以想要给他更好的物质条件。可现在看来,无论是高档餐厅的食物,亦或是我随爪煮出来的面条,他都一视同仁。

  那么,他究竟想要什么呢。

  “呜,叔叔,还要擦多久啦…….”

  我的神游天外让我爪上的动作停不下,而小家伙大概也是被我擦得有些郁闷了,因此难得的,他主动发声提醒了我。

  “唔,哦哦,抱歉啊,叔叔刚才在想别的事情。”

  这件事着实有些尴尬,因此我也只能悻悻地坐回自己的位置上。

  “诶,叔叔还一口饭都没吃呢,叔叔也和我一起吃呀。”

  我的异常表现还带来了连锁的反应,而我这才发现,自己确实是从中午到现在还没有吃过一点东西。

  甚至我点的那锅水煮鱼都已经被吃了一半了,我的筷子还没有蘸过汤汁。

  “嗯,好,叔叔这就吃。”

  小家伙,是在关心我吗…….也确实吧,话说,我也很久没有被关心过了。

  腹中的饥饿还在催促着我赶紧进食,但吃着面前的这些饭菜,我第一次不是为了品尝它们的美味。

  我一边吃着,一边细细地端详着仍在享用着晚餐的小家伙。

  偶尔小家伙会注意到我的目光,而这似乎有些奇怪的注视所换回来的,则是小家伙的一个甜甜的笑容。

  或许,他要的,就只是陪伴吧。

  对了,既然小家伙那么喜欢吃他爸爸做的菜,那么我自己是不是也可以尝试,去学习一下厨艺呢?刚好这段时间也比较空闲,与其待在家里什么都不做,那就再多尝试一下吧。

  心里打定了主意,我也不再纠结于内心中的想法了。而很快,在默默之中,这顿晚餐也就这么结束了。

  “叔叔,我吃饱了呐…….”

  “嗯,叔叔去结个帐下。”

  我老早就吃完了饭,但小家伙并没有我那么快的速度,因此我还是盯着他一口一口吧剩下的饭菜都吃光了。

  小家伙吃得很仔细,连碗里面的饭粒都被他收拾干净了。

  “应该不会很贵吧……”

  就在我准备起身去付款的时候,小家伙弱弱的声音,却引起了我的关注。

  “既然都出来玩了,还在意这个干嘛?钱这方面就不用担心了,叔叔还是比较有钱的。”

  我安慰着这只有些惴惴不安的小狼,而在我的安抚之下,小狼也没有再去多想了。

  但我知道,下一次他还是会有相同的想法的。

  接下来,又该去干什么呢……

  付完钱,吃饱喝足,漫步在兽声鼎沸的大街上,身边陪伴着一只软乎乎的小狼,有那么一瞬间,我的心底产生了一种不真实的感觉。

  这好像就是我所想要的生活吧,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它才能真正实现呢。

  “对了,叔叔有和你说过要买衣服的吧。来,看看周围,有什么比较感兴趣的吗?”

  我还没有忘记此行的另外一个任务。小家伙毕竟只有两套衣服,总是让他穿的那么单调也不太好。

  况且我的内裤现在还在守护着小家伙呢,我也不可能像个变态一样一直让他穿我的裤衩吧。

  “我也不知道要买什么呢……不然我们回去吧…….”

  对待买衣服这件事,小家伙意外地表现出十分抗拒。而这也不得不让我想起之前看到过的文章。

  难道讨厌逛街是所有雄性生物的共性吗……..

  “只是找几套比较合身的就可以了。来嘛,叔叔陪着你的。”

  “呜,好吧……”

  咳咳,这样说毕竟也只是无奈之举,但至少现在,小家伙愿意和我一起进到服装店里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