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教授阿诺雷德》(十五)

字数:2574

  即使不使用精神力,只要等待周围的人群都散去,那么场地上唯一还留下的就只有可能是小火龙了。

  果不其然,在所有的学生的都已经离开之后,我很轻易地就在观众席的一个角落找到了小火龙的踪迹——但好像和之前的情况都一样,小火龙又在呼呼大睡,甚至留在这里的原因,只是因为他没有听到下课的铃声。

  “小懒龙,该起床了。”

  在我的课上睡着,这可以说是大逆不道的事情,我直接用一只爪子将小火龙的尾巴给提了起来。虽然是一条龙,但小火龙的体重对于我来说只能算是极其轻的。

  “诶诶诶,雷德叔,我错啦…….”

  就这么连着抖动了几下,小火龙很快就从睡梦之中被我惊醒了。而失去支撑的失重感让这条小龙无助地在空中挥舞着爪子,完全忘记了他其实会飞行的事实。

  …….小傻龙,你可是条龙啊,能不能不要这么丢脸。

  其实我也只是打算捉弄一下小火龙,眼见小火龙已经知道了自己的错误了,我马上就将他的身体调转了回来,然后把那小小的躯体给搂进了自己的怀里。

  要是把他吓哭了的话可以就糟糕了。

  “下次还敢在雷德叔的课上睡觉吗?”

  我报复性地用爪子揉了揉小火龙的脑袋好几下,一直到小火龙趴在我的胸膛上发出享受的呼噜声才停下。我的教训小火龙依然是左耳进右耳出,可只要一看见那张无辜而又可爱的小脸,我就什么气都生不起来。

  “嘿嘿,雷德叔的知识还是我教的呢,小火龙不用听的哦……不过该走啦,时候已经不早了哦。”

  小火龙调皮地用尾巴在我的背上蹭了蹭,同时将身体往我的怀里进一步地缩了缩,那光滑而又柔软的触感是他对我的安抚。但我也没有打算接下来要去哪里,既然小火龙开了口,那先到处逛逛再说。

  “又要赖在雷德叔身上是吧,好好好,那就先走吧。”

  现场已经没什么其他生物了,因此我也没必要忌讳。我在小火龙的额头上留下了一个浅浅的吻,然后迈开步子,朝着训练场外走去。

  “诶,雷德叔,你看那边聚集着好多人喔。”

  才刚刚走出训练场,小火龙就发现了什么特殊的事情。我循着小火龙所指的方向望去,发现有一大群学生聚集在一处地方,叽叽喳喳地不知道在讨论什么。

  “那去看看吧。”

  反正也没什么事,干脆就去凑这个热闹。

  我仗着自己庞大的体型硬生生地挤进了人群之中,然后在闪烁着荧光的布告牌上,发现了这次事件的焦点:

  “原来是要举办校运会了吗…….”

  我认得这个布告牌,那是人类法师搞出的一些通知的手段,只要在源头的位置显示想要公布的信息,那么铭刻着特殊阵法的布告牌就会显示和源头一样的图像。虽然相比于地球上的科技要麻烦了不少,但这种布告牌安全且高效,并且没有任何的污染。

  “诶,原来是到校运会的时间了嘛,雷德叔居然不知道这个嘛。”

  我的话勾起了小火龙的好奇心,那原本老老实实待在我怀着的小龙此刻也奋力地探出脑袋,想要看布告牌上的信息。我为了方便小火龙,便用爪臂垫起小火龙的臀部,这样他就能看得更高些,视野就不会被挡住了。

  “和之前一样呢,主要是针对学生的校运会,一般都是在开学没几个星期的时候召开的。因为修诺斯顿主要是人族的学院嘛,然后其他种族在每个运动上都各有特长,所有学生的运动会是只有人族才能参加的,我是参加不了啦。”

  我并没有认真地去看运动会相关的信息,而小火龙为我解释了一切,

  “但是教职工的运动会也是同一时间开的哦,并且因为人数的关系,所有种族的教师都是可以参加的。呐,雷德叔要不要去参加呢,得到的积分高的话可是有奖品的哦~”

  我原本对这种运动会就没啥感觉,但小火龙却来了兴致。小火龙的语气带着很明显的倾向,分明就是想让我去校运会里大展风采。

  “咳咳,人家开校运会,我去捣什么乱。再说了,就凭雷德叔这实力,去跑步什么的不是摆明着欺负其他教师吗。”

  再怎么说,这种在全校面前出风头的事对于我来说还算太超过了点。虽然是龙族的祖龙,但自从我诞生起,我也很少在掌管有关龙族的事务,要不是为了小火龙,我宁可自己继续隐姓埋名,就当龙族没有我这条龙。

  因此,我还是打算推脱,可小火龙这一次却意外地有些坚决。

  “嘛,雷德叔就去体验一下啦~运动会可是很有趣的哦。而且学校也知道雷德叔的实力很强,所以大部分的运动项目都是团体赛或是趣味赛的,只靠力量可不一定能够成功哦。”

  小火龙就差在我的怀里撒娇打滚了,没办法,我也只能答应他了。

  “好好好,雷德叔报名参加总行了吧。唉,我的小傻龙怎么这么爱看雷德叔出丑呢……”

  我对于人族的那些小把戏可以说是完全不了解,如果要参加比赛的话,我还得从头开始学习。

  先看看去哪里报名吧。

  其实报名的方式就在布告栏之下,那里已经有相关的工作人员在派发报名表了。我上前去领取了一张,用精神力感知了一下,发现这是一份具有魔力的报名表。

  只要参赛者在报名表上填完了全部内容,那么报名表就会自动携带着信息返回到指定的地方去,不需要参赛者额外跑一趟。

  还挺方便的嘛……要填的内容也不多。

  不过这个参赛项目——

  报名表上除了名字和学工号这种基本的信息之外,还囊括了之后要参加的比赛项目。我唯一了解一些的就只有最顶部的一千米竞速,至于剩下的…….

  “呐,雷德叔这么强大,就全部都报一遍啦。”

  还没有来得及让我制止,小火龙就抢先一步在所有项目的后面打上了勾。我只得眼睁睁地看着报名表在一阵光辉之中消散了开来,而完全没有能力去更改上面的信息。

  “嘿嘿,雷德叔要拿下全部的第一名哦……”

  将坏事都统统干完的小火龙傻笑着,然后把脑袋倚在我的胸膛上磨蹭了起来,连我最后的那一点脾气,都在小火龙的撒娇中消散了。

  唉,那就都试试吧……

  公告栏看了,名也报完了,是时候该走了。可就在我准备带着小火龙回到宿舍的时候,一则来自校长的魔法讯息传递了过来。

  “那个,祖龙阁下,请问您是要参加校运会是吗?”

  大概是从来没有祖龙参加过人类学校的校运会的关系,就连校长也亲自来询问消息的真实性了。

  “呃,是的,有什么问题吗?”

  现在我就处于一个极其矛盾的心理,一方面,我想要让校长取消我的参赛资格,而另一方面,我也不想让我的小火龙失望。

  “没有没有,祖龙阁下能参加我们的校运会,是修诺斯顿,乃至整个人族的荣幸。既然祖龙已经承认,那么我也就放心了。”

  校长挂断了通讯,语气匆匆地不知道干什么去了。不过这些都和我没有什么关系,因为现在,也该到吃晚餐的时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