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一种方式来爱你》(十二~十四)

字数:7271

换一种方式来爱你(十二)

  因为我的打搅,爸爸今天喝的酒还不算很多,在穿过汹涌的兽潮回到家之后,爸爸很罕见地没有当场倒在沙发上呼呼大睡,而是和我一起准备起晚餐起来。

  “又忘记准备食材了啊……那么今天就随便凑合一下吧。”

  爸爸的在场让原本对做饭已经得心应爪的我开始爪忙脚乱了起来,而这种情况在我发现了空荡荡的冰箱之后变得更加严重了起来。

  糟糕,都是最近发生的事情太多了,导致我日常生活都受到影响了,这样下去可不太行啊……可是,想要改变,就必须先付出一些代价呢,这好像也是难免的吧…..

  我尴尬地关上冰箱,悻悻地抬头想向爸爸承认自己的错误,可是我对上的,却是一双饱含着无奈和包容的棕红兽瞳。

  “今天就让爸爸来吧,你先歇着一下,或者去看看书都行。”

  爸爸的温柔回应着实让我感到吃惊,这种听起来无比遥远的话,距离上一次说出来的时候,都不知道已经过去多久了。

  似乎,只有在我小的时候吧。

  “爸爸……真的没有问题吗?”

  虽然已经有了早上的事作为铺垫,但我还是对许久都没有正式下厨的爸爸的能力感到质疑,而我的质疑,很快就被爸爸无情地反驳了。

  看着那陡然挺立起来的壮硕身躯以及那带着别样笑意的面庞,我感觉爸爸话语中的情感,似乎还夹杂着一些自信与不屑。

  “就像你昨晚说的那样,你的本事可都是我教的。好了,如果今晚吃的不够尽兴,小阑明天再来做也不迟。”

  就这样,我被爸爸推着出了厨房。而在厚重的门的另一边,灰黑色的身影在洁白的灯光下快速地舞动,优雅而有条不紊,速度丝毫不逊色于我。有那么一瞬间,我似乎看见了爸爸年轻时刻的样子。

  那是东城的骄傲,是所有兽人所仰慕的存在。

  而现在,虽然爸爸已经有些上了年纪了,但那些铭记于心的东西,丝毫不会因为时光的磨砺而褪色。

  就这样,也挺好的。

  我以最感觉到舒适的方式瘫倒在沙发上,享受着这陌生的清闲之感。自从下定决心要成为家庭主夫一般的存在的时候,我每一天都是以最苛刻的条件来要求自己:要将房间打扫得一尘不染,要将饭菜制作成美味可口,要将衣服上的每一丝褶皱都清除干净……有那么多的家务活要去做,还要收拾爸爸偶尔酒后留下的烂摊子,真正让自己休息的时刻,似乎还没有存在过呢……

  有爸爸的时光,真的,没有比这更好的了……

  我也难得没有抓紧时间去学习,而是就这么仰面朝天,静静地发着呆,一直到爸爸夹杂着白天的威严与夜晚的温柔的声音将我轻轻唤醒。

  “小阑,吃饭了……”

  灰黑色皮毛所覆盖着的身体悄无声息地包裹住了我,充满着温暖与安全感。而在我失神的刹那,一张饱经沧桑的面庞出现在了我的视野里。

  花白的胡须被认真地梳理整齐,如列阵的士兵一般排列在刚毅的豹脸的两侧;发着微微红褐色光芒的眼眸里,泛着一整天工作的劳累,但又被硬生生地隐匿了起来,只留下平和与关怀;微微咧起的嘴角带着慈祥的笑容,像融化严寒的春风,悄悄地消融着我和爸爸之间的那层屏障……

  我在努力着改变,爸爸又何尝不是这样呢?

  “嗯,嗯……”

  我看着这副百看不厌的充满英气的豹脸,一个不小心,内心又沉沦了进去。而我对外界的回应,只剩下了毫无意义的应和声。

  “……”

  这样的举动在爸爸的眼里自然是非常奇怪,他怔住了一下,眼里露出了疑惑的神色,但下一刻,他又将犹豫抛之脑后,那环绕在我腰间的双臂,伴随着他坚实的胸膛的靠近,开始猛地发力了起来。

  在没有任何的我的帮助下,爸爸仅凭着自己的蛮力,将我整个抱进了他的怀里。

  “诶诶,我可以自己走的!”

  我才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可是已经迟了。爸爸没有丝毫放下我的意思,而就是这样紧紧地抱住他的孩子,往餐桌的方向走去。

  因为发力而紧绷着肌肉此刻显得坚硬无比,我的脑袋就这么靠在爸爸的胸肌上,感受着那没有因为身体机能弱化而松弛的饱满。我的双腿则以包夹之势缠住了爸爸的腰间,身体的柔嫩之处则是觉察到了爸爸腹部的一整排分布紧密的肌肉块,完美的比例让我暗中感到自愧不如。干燥的毛发蓬松而浓密,带着爸爸原有的体味,以及一些柠檬味的清爽的洗毛水的香味。

  爸爸果然是爸爸啊,就算是没有那么经常健身了,身材还是要比我更加吸引兽啊。真可惜,昨天和他一起睡觉的时候,没有好好地观摩一下爸爸的全身……

  青春期的兽人还是这么容易胡思乱想,我的思绪又飘向了昨天的一幕幕。而就是那与爸爸同床共枕的场景,让我小腹处的火焰开始熊熊燃烧了起来。

  不,不好,要出事了……

  裤子渐渐变得紧绷的感觉让我变得慌乱了起来,但好在,下一刻,我就被爸爸以轻柔的方式放在了餐桌旁的椅子上,而他的位置则是来到了我的对面,视线是看不到桌子底下的。

  如果说昨天的雄起是因为爸爸的玩笑,那么今天只是抱一下就出现这种情况,爸爸肯定会发现异常的吧!

  那样的话,好不容易修补起来的父子情就又要破裂了……

  好在最糟糕的情况并没有发生,爸爸见到我坐定了之后,也没再说什么,而是淡定地回应起了我的问题:

  “你自己能走刚刚为什么爸爸叫你都没有反应?所以爸爸才抱你过来的。”

  “知,知道啦……”

  尴尬差点就溢出整座房子了,我没有敢再去直视爸爸的目光,而是低着脑袋一个劲地往嘴里扒拉着饭,连菜都没有吃一口,干巴巴的米饭都被我吃了快一半了。

  “也不要对爸爸那么有戒心,有什么事情可以和爸爸说的…..”

  我原以为这件事已经过去了,谁知道,爸爸没有先去享用他的晚餐,而是继续说起了话。那也带着点羞涩的情感,让原本普通的话语显得扭捏和歪曲。

  一股浓浓的不祥的预感,在我的心头悄然升起。

  “小阑还是个小孩子,有欲望也很正常,适当的发泄也是很有必要的……如果小阑有什么物理器具的要求的话,爸爸也可以帮你买……”

  “好,好啦!吃饭吃饭!”

  话题算是彻底聊死了,而我的心也死寂如灰了。

  原来,还是暴露了嘛……

  不过,爸爸说的也挺对的吧,我是不是有时候也要通过这种方式,来减少一点对爸爸的爱慕呢?

  晚餐最终还是在沉默之中结束了。

  爸爸的爪艺不减当年,连那么有限的食材都可以做出不同的花样给我,也让我越发觉得我和爸爸之间的差距了。

  可恶,这么完美的雄兽,这么就会是我的父亲呢……呜,也不能这么说,别的兽人想要还没有呢……

  可是,性质根本不一样啦!哪里会有兽人喜欢自己的父亲……

  但,我就是这样的一个兽人啊…….

  我默默地看着在洗碗池前佝偻着肢腰的爸爸,一股浓烈的情感忽然涌上了心头。

  我就是想要占有他的全部,我就是,想要成为他生命中唯一的兽人。

  因为,他是我的父亲啊。

换一种方式来爱你(十三)

  晚餐过后,也该到了洗澡的时间。

  因为兽人本身的缘故,大多数时候我和爸爸都是在家里的浴室里洗澡的,但是今天,情况又发生了一些变化。

  那些不同寻常的事情,总是会接二连三地到来。

  “嗯?小阑,怎么没水了?”

  厨房里的水声戛然而止,连同碗筷碰撞的声音一起。而还在洗着碗的爸爸突然发出了惊疑的问题,吸引了我的注意。

  我也还在纳闷着怎么回事,下一刻,我的爪机接收到了一条短信:

  “尊敬的业主,因为XX地段发生了意外的管道堵塞,部分业主可能出现停水的现象,工作兽员已在全力抢修,预计五个小时之后能维修完毕,给您带来的不变敬请谅解。”

  不会吧,这几乎不可能的事情怎么都出现了……

  结合爸爸现在遭遇的情况,我稍加判断,这个消息应该是真的的。而停水,则就意味着原定的计划可能要出现一些变故了。

  “啊……好像是暂时停水了……碗我明天再来洗吧。”

  特殊的情况我也没什么办法,思来想去,还是留到明天这种方法最为妥切。

  “行吧,本来爸爸还想着能分担一点小阑的压力……”

  爸爸疲惫的声音里带着的愧疚让我感觉浓浓的心疼与不适应,我赶忙开口,安慰这这只还在自责的灰豹:

  “爸爸今天已经做的够多了啦,小阑可不希望爸爸太辛苦。赚钱养家就是爸爸最大的功劳了,爸爸也不必再额外多做些什么……”

  “这个话题先放在一边,既然家里没了水,今天晚上就去外面找个澡堂吧。”

  爸爸终归还是不满足于日常的工作,但他也没有在此纠结太多,毕竟今天的所作所为早已表明他的心意。而爸爸后面的话,则是引出了我刚刚没能注意到的问题。

  “这个嘛,小阑可从来没有去过澡堂哦。”

  “没事,爸爸带着你。”

  兽人天生浓密的毛发就意味着需要经常的清洗,所以晚上不洗澡这种事情是绝对不可能发生的,更别提出了一身汗的我了。所以,只是在对澡堂的新奇与不洗澡的难受之间犹豫了一会儿,我就爽快地作出了决定。

  “那就出发吧。”

  刚过八点显然是夜晚的最高峰,爸爸带着我在闹市之中专心致志地行驶着,躲避着来来往往的行兽和车辆。而我则是坐在副驾驶的地方,好奇地观摩着道路上的景色。

  我的记忆里,上一次在这个时间段出来已经是在初中的时候了。高中时,因为晚自习的缘故,从学校出来的时候都已经是深夜了,能在街上看到除学生之外超过四兽以上的群体就算是稀有的事件。而这稠密到摩肩接踵的兽群,在我的印象里,已经到了被淡忘的地步。

  “小阑,很久都没有出来玩过了吧。”

  爸爸对我自然是再了解不过了,而我的小心思也被他猜了个八九不离十。我那因为陌生和激动而兴奋得无处安放的尾巴,在一条更为粗壮的毛茸茸的安抚之下,渐渐地平复了下来。

  确实,看见这金碧辉煌的东城市区,我又回忆起了小时候那无忧无虑的快乐时光——特别,是和爸爸在一起的时候。

  好想,再和爸爸一起出来玩啊……

  “等爸爸这段时间的工作结束了,一定会抽出时间来陪小阑的,这点爸爸可以保证。”

  爸爸的沉稳声音在嘈杂的噪声之中丝毫不受影响,伴随着充满时光的味道流淌进了我的脑海之中。有那么一瞬间,因为这个还未兑现的承诺,我的眼眶变得湿润了起来。

  “嗯,小阑会等着爸爸。”

  灯火通明的街道,熙熙攘攘的兽群,大声吆喝的小贩,驾驶着巡逻车的黑龙警官……有那么多新奇而又陌生的东西在等待着我去探索,可我仍愿意按捺住自己的好奇心,去和这个陪伴了我十八年的老灰豹去度过一个又一个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夜晚。

  都说猫科动物都有强烈的探索欲,但唯有和爸爸在一起的时光,能让我真正地放下本性。

  等等,那个黑龙警官,好像真的很罕见啊……

  “小阑,真的不想体验一下公共澡堂吗,这可是难得的机会哦。”

  站在一个装饰豪华的澡堂的接待处前,爸爸的话语第一次听起来那么的充满恶意,似乎是在憋着笑,等待着我气急败坏的回答。

  “都,都说不要啦!爸爸哪里有第一次就带我去公共澡堂的!”虽然早已成年,但我本质上还是一个羞涩的小灰豹嘛,哪里敢在大庭广众之下露出自己的全部——虽然有着爸爸的优良基因,我并不会因为大小而遭兽嘲笑就是啦……

  “哈哈,我家孩子比较害羞,那就来个包间吧。”

  爸爸果然没安好心,但好在他最终还是遵从了我的意见,没有选择那羞耻到没有我的容身之所的公共澡堂。

  但其实,害羞只是其中的一个原因,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则是来源于我的私心。

  哼,爸爸的身体怎么可以随便给外面的那些家伙看,只有我,只有他的儿子才有资格独享啦!

  曾经立下豪言壮语要独占爸爸的一切的我可不会容许这种事情发生,再说了,爸爸理论上也是第一次来这里吧,刚刚的话绝对只是逗我玩的!

  自以为是地这样想着,爸爸拿到了房卡,却是轻车熟路地带着我来到一个包间前,用在我眼里看来有些繁琐的步骤,成功打开了房门——怎么看都不像是一只新兽的样子。

  “小阑可以先去冲一下再进到池子里泡,注意别泡太久了。”

  热气腾腾的雾气在打开门的那一刹那就喷涌了出来,打了我一个措爪不及。待我好不容易能够看清楚里面的事物之后,爸爸已经先行一步进到了包间里,也没有忌讳别的,直接就开始卸下了身上的衣物,似乎已经等不及了。

  “那,那个,爸爸,不用遮一下的嘛……”

  就算是我对爸爸仰慕已久,但这么大胆的举动饶是我这样的厚脸皮都有点遭受不起了。

  而我的大惊小怪换来的则是爸爸疑惑的回答:

  “怎么,小阑害还怕看到雄兽的身体吗?这点倒是爸爸不知道的,下次爸爸会多多询问小阑的意见。”与之前我的反应相对上,爸爸仍然以为我是因为害羞才有这样的举动,

  “不过爸爸可就没什么关系了吧,又不是陌生的兽人。”

  “嗯……嗯……”

  这下子我可是真的没有退路了,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有一只全天下最完美的灰豹,在我逐渐变得急促的呼吸之下,肆意地展示着他的一切。

换一种方式来爱你(十四)

  英俊而又正式的西装之下,潜藏的是健壮而又精瘦的身躯,饱满的肌肉中蕴含着无与伦比的力量,却又恰到好处而不至于显得臃肿。如同山丘一般隆起的胸肌上,覆盖着浓密而又柔顺的毛发,整体灰黑的基调之中,却唯独从胸肌开始向下蔓延着一抹银白。八块腹肌整齐有序地分布于小腹处,即使不刻意地去表现,也能从那精妙的弧度之中感受到它的完美。直立的身躯所引导着力量,将臀部附近的整块肌肉给勾勒出巨大的形状,显得壮硕而有力。在这之下则是常年奔跑行走所锻炼出来的长腿,再加上豹族先天的优势,每一丝肌肉纹理都暗藏着迅捷如电的爆发力。那沉稳有力踩踏在地面上的脚爪则是成为了这伟大艺术品的最后一环,在隐隐若现的暗红爪垫的衬托下,为生物勿近的威严平添了一抹可爱与和蔼。

  最最要命的还是那花白耻毛之下,垂挂着的擎天巨柱。红润的脑袋似是娇羞地躲藏于灰黑的皮肤之中,只露出顶端的那一汪泉眼,等待着流出清澈的液体,在不暴露更多的情况下却越发显得诱兽。粗壮的身躯则是虬结着密密麻麻的血管,只待鲜血的涌入便可完全展现出自己的力量。充实而又丰盈的囊袋之中则是包裹着两颗乒乓球大小的卵蛋,象征着其丰富和厚重的底蕴。

  美中不足的只有那一道贯穿于柔软的皮肤上的术痕,但是我知道,那并不是天神对其完美的嫉妒——那是爸爸对我忠诚不二的爱的证明。

  “如果想和爸爸一起的话动作可要赶快哦。”

  爸爸并没有觉察到我那夹杂着别样情感的端详的目光,在将随身的衣物都放进房间里的小柜子里之后,他头也不回地就进到了淋浴间里,连一眼都没有看我一下。

  果然还是在舒适的环境里啊,连爸爸这样机警的兽人都放松了警惕。

  要我说,刚才我的举动还是太直接了一点,要是在外部的环境,爸爸只怕没有三秒钟就会觉察到我的行为,那样的话或许免不了一番的解释。

  不过这样也好,不然麻烦就大了啊……

  我苦笑着,无奈地看向自己身下鼓起的小帐篷,紧绷的压力在向我诉说着它的渴望。而我随后也褪去了身上的束缚,加入到了爸爸的行列之中去。

  我和爸爸之间仅仅隔着一堵薄薄的墙壁,稍加举爪便可以让对方看清楚自己的存在。第一次在离爸爸如此之近的地方同时洗澡,在聆听那爪子裹挟着沐浴露在皮肤和毛发之间摩擦的声音的同时,我的内心也开始想入非非了起来。

  不知道爸爸平常都是怎么洗那里的啊……是和我一样翻开来洗吗?还是说在水里泡上一会?不过我的还没有经历过战斗,还非常的敏感,爸爸应该就没有这种顾虑了吧……

  温热的水流如同爸爸温柔的抚摸,在毛发之间的沟壑中随意地流淌,清理每一处经过的污秽。我又想起了从前爸爸给我洗澡的时候,爪子上粗糙的老茧和角质层,总是会刺激年幼的我哇哇大哭。那时候的我还不懂得珍惜难得的时光,现在想想看,我和爸爸那亲密到毫无秘密的关系,只怕是一去不复返了吧。

  不过,我的爪子还是比较嫩的啊,不知道爸爸会不会喜欢我给他洗一次澡呢?淋浴在胡思乱想的匆匆间很快就结束了,当我关掉花洒,裹着一条浴巾走出淋浴间时,有一个灰黑色的身影早就已经出现在了浴池之中,充满闲适地靠在边缘的软垫上了。

  “哦?小阑出来啦,去爸爸对面那边吧。”

  爸爸一直在注意着我这边的动静,因而在一只和他体型大致相同的灰豹出现在他的视野中之后,慈祥和蔼的声音就回荡在了狭小的房间之内了。

  不过我可没有听从爸爸的话,不做更多的犹豫,我直接就解开的浴巾,在靠近爸爸的右侧位置泡进了池子里。

  “怎么,这次不害羞了?好好好,小阑爱在哪里就在哪里吧。”

  爸爸说出让我到另一边的话也是有理由的,原因就是我之前的举动。不过现在我既然敢和他同处在一个地方,心态更为成熟稳重的他自然不会驱赶我出他的领地了。

  “之前我都是一只兽来这里的,也是很久没来了啊……”

  我的陪伴也让爸爸有了聊天扯皮的对象,爸爸的爪臂自然而然地绕过了我的肩膀,接着就是一股不容抗拒了力道,将我拉入了他的怀中。接着,久远的故事在爸爸的口中,又一次被拂开了尘埃。

  “最开始也是工作压力大嘛,那时候我还年轻,没有钱也没什么名声,所以一直是到这家店的公共澡堂去泡澡的。当时也是结识了不少朋友,大家在一起还能多说说话什么的,枯燥的时间也能更加有意义一点。后来啊,要不然是创业失败,要不然就是发生了些变故,渐渐的,熟悉的兽人一个个都离开了,最后就剩下了我一个。再后来我有了点钱,就选择到包间里来了。泡澡依然是泡澡,只是从前的氛围都没有了啊,也没有兽人可以说说话了。”

  “没想到啊,时隔多年,我的下一个‘澡友’,居然是我的儿子。”

  爸爸说到这句话时,爪子还攀上了我的脑袋。饱经沧桑的肉垫在我的头上一遍又一遍地抚摸,似乎是想从我这儿得到些安慰。

  “唔……别说的这么伤感嘛。”

  洗澡时把脑袋靠在爸爸的胸膛上,这种远古级的事情再次发生,也是让我心充斥着浓浓的满足之感。那伴随着呼吸一起一伏富有规律的震动,那源自于胸腔之中强有力的心脏的跳动,是那么的令我怀念,那么的令我感到安稳。

  不知不觉中,有一颗种子在我的心底慢慢地发了芽。

  “如果爸爸感到寂寞的话,下次洗澡也是可以叫上我的。”

  用脑袋将爸爸胸前的毛发蹭了个遍,我带着些撒娇的语气,向我的亲生父亲提出了这样的要求。

  “好嘛,如果小阑不害羞的话。下次要不要试试公共澡堂?”

  爸爸微笑着默许了我的近乎幼兽一般的举动,在那平和的语气里,之前的惆怅与伤感已经一扫而光了。

  “诶,那,那个还是之后再说吧……”

  “那就是说会去喽。”

  “也不是啦!”

  欢声笑语穿破了夜晚的清冷与寂静,涤荡出亲情的温暖与吵闹。我相信,在未来的每一个八点一刻,都能如今天一般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