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一种方式来爱你》(十五~十七)

字数:6648

换一种方式来爱你(十五)

  “是停水又不是停电,傻孩子怎么连灯都忘了开。”

  爸爸无奈而又宠溺的声音从我的身后传出,我这才反应过来,现在的我早就已经不是孤身一兽了。不会再有曾经那无数个夜晚,面对空荡荡的家的恐惧了。

  “还没习惯过来嘛……那么就晚安喽,爸爸。”

  做出这么离谱的事情确实是我的过错,为了消除这种尴尬,我赶忙转移了话题。那慌乱离去的脚步以及想要赶紧结束的语气,将我的不适应给暴露得一览无余。

  不过,连最后一丝潜藏在毛发里的水分都被路过的微风席卷干净了,已经是这个时候了,也没有别的事情可以干,那么也只能是睡觉喽。

  可是我刚向爸爸道了晚安,前脚正准备迈向自己的房间的时候,一条粗壮的毛茸茸的尾巴,将我的豹尾悄悄地缠绕了起来,阻止了我的下一步行动。

  遒劲的力道从被柔软的毛发覆盖着的钢筋般的肌肉中传来,如此使用尾巴的方式,让我对爸爸的印象又增添了几抹不一样的色彩。

  “小阑今天晚上要不要也和爸爸一起睡啊?爸爸这儿是双兽床,足够大两只雄兽睡的。”

  就像爸爸刚才表现的那么霸道一样,让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爸爸这一次居然这么主动。

  “呜,那,那个,也是可以的啦……”

  我自然是不能把自己的欣喜溢于言表,毕竟都是十八岁的成年雄兽了,和爸爸一起睡这种事按理来说也应该只能发生在过去。

  但是,昨晚那爸爸将我拥入怀中的熟悉安全之感,则是让我在爱慕爸爸这条道路上越陷越深。

  就是这么温柔且慈祥的爸爸,才是我所要追求的啊。

  “那就一起来把,刚好爸爸最近有些失眠,小阑在也好陪陪爸爸。”

  我的应允让爸爸的动作更加富有了侵略性,那纠缠着的豹尾上传来的巨大的力,迫使着我的脚步一点点地朝着爸爸靠近。接着,一只厚重而又灼热的爪子,拉着我的爪子,朝着卧室的更深处前进。

  “诶,爸爸,等下,我的睡衣还没有拿过来。”

  脚爪上的肉垫才刚刚踏上卧室中冰凉的木地板,我才想起,爸爸的动作过于迅捷,让我连一些提前准备工作都没有做好。当然这也是我内心中的渴望让我选择性地忽视掉了一些东西,毕竟雄性兽人的脑子还是容易跟着爱恋走的。

  我原以为爸爸会先放我回去,没想到的是,带着我进到卧室之后,爸爸却是转过身,直接“啪嗒”一下将房门给锁上了,就好像根本没有听到我的请求一样。

  “昨天都没见小阑穿,怎么,今天在爸爸怀里还会怕冷吗?”

  似乎是在斥责我话语里的疏远之意,爸爸将脊背依靠在门上,双臂环抱着胸膛,身体向后仰,饶有兴致地看着我的反应,

  “再说了,如果是怕被爸爸看光的话,洗澡的时候爸爸可是早都看见了哦。”

  话语里的调笑让我是无可奈何,没办法,上了贼船的我只能乖乖地照着爸爸的话做,在他的注视之下将好不容易才穿起的衣服尽数脱下,只留下最后一条布料,遮掩着关键的三角地带。

  爸爸的目光是如此的锐利,以至于我感觉自己真的是对爸爸“坦诚相待”了,连最后的秘密都被爸爸看的一干二净。

  不对啊,事情怎么朝着这种方向发展了……这真的是普通父子间该有的行为嘛……虽然我也蛮乐意的就是了。

  就如同是小两口之间的打闹一般,我怀着这样的疑惑,率先钻进了爸爸的被窝之中,将那来自爸爸的成熟的刚阳之气裹满自己的身体,

  而爸爸眼见我已经成为了听话的乖孩子,便在一种肯定的笑容之下,关掉了卧室里的灯。

  接着就只剩下一阵悉悉索索的声音。

  那两道红褐色的光芒在黑暗之中快速移动,并在富有规律地闪动着。我知道那是爸爸的眼眸,在眨眼的时刻的闪烁,亦如夜空之中的星辰,是那么美丽而又动兽。

  而之中夹杂着的长时间的光芒消失,则是爸爸在脱下了西装外套之后,将他的纯白衬衫也脱下来所带来的结果。

  在这样的环境下观察爸爸,倒是别有一番风味。但是我所关心的并不是这个,而是在那杂乱的的噪音结束之后,一只巨兽扑上床铺所发出来的动静。

  我屏住呼吸感知着这一切,那激动和期待下一刻发生的事情的情感,让我的心跳越来越快,连那因为被子被掀起而吹进来的寒风,也丝毫不能降低我内心中的灼热。

  “咋了,怎么一声不吭呢?小阑想睡觉啦?”

  伴随着关心的声音一同出现的,还有完全覆盖着我背部身体的温暖的触感。虽然我和爸爸的体型差不多,但是那身为父亲的天性和习惯,让爸爸自然而然地就知道要该如何将他的儿子抱进他的怀里。温热的鼻息在我的后脑处喷涌,在带来暖洋洋的感觉的同时,也让我彻底地安心下来。

  “今天做了好多事情,是有点累啦。”

  我是以右侧躺的姿势休息的,而爸爸也以同样的姿势将我保护在他的港湾里。而这样的动作,不可避免地就会带来一个问题。

  爸爸那骄兽雄伟的豹鞭,正正齐齐地对抵压在了我的两股之间。

  和昨晚一样,爸爸今天也是选择的全空模式。而那彻底释放天性的惊骇之物,也能毫不留情地拓张它的领土,挤压着我和爸爸之间几乎没有的狭小间隙。

  这种感觉,真的很奇怪啊……明明爸爸一点反应都没有,可是我就有一种被爸爸侵犯的感觉……

  爸爸当然是无心之举,不然就凭每一只雄兽该有的本性,血液肯定会朝着某一个方向快速地涌动,所以这件事情,我肯定是不好意思向爸爸明说的。

  只能自己忍下来了啊……

  “既然这样那就快睡吧,爸爸也不多说话了。只是啊,以前你妈也是这样躺在我的怀里的,所以爸爸今天才想再回忆一下这种感觉。”

  “嗯……小阑的毛发也很柔软呢,就像你妈妈的一样……”

  失去了白天时该有的紧张,此刻松弛下来的肌肉显得富有弹性且柔软,这就是爸爸所笼罩在我身上的全部。

  那追忆着过去的话语在爸爸逐渐下沉的语气之中变得越来越慢,最终消散于隐隐升起的鼾声之中。

  我张着着自己的嘴,还想对爸爸说些什么,但那连睡着时也紧紧抓着我的身体不放的力量,和那近在咫尺的距离,让我打消了想要惊扰到爸爸的想法。

  让他睡吧,他早就已经累了。

  今夜,是他最能够放松的时刻。

换一种方式来爱你(十六)

  新的一天与以往并没有什么两样,唯一不同的可能就是我苏醒时所处的地方了。散落四处的枯槁的豹毛,充斥着整个被窝的浓烈的体味,以及被随意丢弃在床铺上的领带,虽然爸爸早在清晨时刻就已经离开,但还有无数多的证据在暗示着他一整晚都在这里度过。

  唔……今天也要一起努力才行啊。

  再在温暖的被窝里赖了好一会儿,我才恋恋不舍地将从爸爸所营造出的温柔乡中艰难地爬起。失而复得的爸爸的怀抱让我格外珍惜这我唯一存留着的亲情,而这也是我朝着前方奔去的指引与目标。

  收拾好房间中的狼藉之后,我开始为自己准备起了早餐。

  不得不说,和爸爸睡在一起的话,我自己的房间倒是不用收拾了,被子床单什么的换洗次数也可以减少了,这样可以省事很多啊……

  享用着炸的外酥里嫩的荷包蛋,我一边喝着牛奶,一边思索着接下来要怎么安排才好。

  感觉单纯地学习法律知识也不是个事啊,总归得要有些实践才行。不过,要是我能去上大学,在课堂上也总归比我自己摸索起来效果要好吧……

  有那么一瞬间,我对自己之前做出的决定产生了些许的后悔。但是下一刹那,我就打消了这种想法。

  怎么会,如果真的去上大学的话,爸爸只怕会比现在还要更加孤僻吧……四年之后,我都不知道该要如何去面对他了……

  既然这个方法行不通,那么果然还是只能向爸爸求助了。必须找个时间和他说清楚才行。

  儿子想要当爸爸的助理这件事算不上有多可耻,只不过,爸爸愿不愿意让我这个萌新去担当这样一个重要的职务,就要看他的意愿了。

  先不想这么多啦,还是要把提升自己能力摆在首位啊。

  解决完了早餐,稍微缓解了下腹中的饥饿,新的一轮学习就这样开始了。随着对法律知识的逐步深入,我渐渐地发现,其实自己并不是没有学习天赋,只是它有点偏科了而已。什么数学物理,那些繁杂的公式与计算让我痛苦不堪,而对于层层交错的案情网络,我总是能在第一时间找出问题所在。

  这才是爸爸真正遗传给我的东西啊……

  中午爸爸并没有回来,可能还是因为工作忙的缘故。不过我早就已经习惯这种情况,毕竟昨天才算是特例。如果真的到了爸爸可以天天回家陪我的时候,那必定是天下太平的那一天了。

  随便炒了几个小菜应付了一下自己,难熬的烈阳正午也悄然地过去了。

  而到了傍晚——

  “你来事务所一趟,晚上爸爸带你去买书。”

  在我正打算开始准备晚宴的时候,我的围裙才刚刚系上,一个来自爸爸的电话却打断了我接下来的步骤。

  “唔,好。”

  我有些疑惑,毕竟买书这件事由爸爸自己买就没有问题了,我这个菜鸟也提供不了什么实质性的建议。让我留在家安心准备晚饭不好嘛……

  不过,爸爸既然都这样说了,那我还是去比较好,万一是书比较多需要我去搬呢?

  匆匆地应和了一声,我解下了刚刚系起的围裙,以最快的速度朝着爸爸的事务所赶去。

  当我赶到事务所时,恰逢里面的最后一束光芒熄灭。而门外,一袭灰黑色的身影伫立在黑暗之中,似乎已经等待多时了。

  “小阑,速度有点慢哦。”

  “呜,没办法啦,路上运气不好多等了几个红灯。”

  爸爸似是埋怨的口吻却不夹带一丝抱怨的语气,让我弄不懂他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不过,时运不济所带给我的焦躁的脾气,在见到爸爸的那一瞬间,倒是统统都跑开了。

  “作为补偿,待会小阑要答应爸爸一件事才可以。”

  “好啦,我们是要先去吃饭吗?”

  “这个……爸爸还没有决定好。”

  我自信满满地以为爸爸喊我出来是将晚上的一切都安排清楚了,没想到,他只是单纯地忘了。

  “诶,可是现在都很晚了,回去再做饭也来不及了吧。”

  “那还是在外面吃吧,随便逛逛就行。”

  我那质疑的语气无疑是对爸爸的否定,这让这只正值壮年的灰豹此刻犹如霜打的茄子一般萎靡了下来。不过很快爸爸就调整好了自己的状态,重新以一个引领者的姿态带着我走入了繁华的大街里。

  虽然家——事务所——酒吧三点一线的生活让爸爸对外界的接触少了许多,但是这并不妨碍爸爸那与生俱来的沉着冷静的气质让他在探索外界环境的时候更具有优势。很快,在猫科动物敏锐的嗅觉之下,我和爸爸不约而同地寻找到了一家身处僻静小巷的餐馆。

  和之前吃酸辣粉的那家店同样的性质,虽然是位于常兽所到达不了的地方,但那飘香十里的味道,足以让它傲立于各种装潢豪华的网红店铺之中。

  “不错嘛,深得爸爸的真传。”

  晚餐时间没有那么多的话可说,只不过外面的餐馆味道虽好,但总是少了点熟悉的味道

  踏出小店的门槛之后,晚风拂尽了那深埋于毛发之中的烟火之气,爸爸的脸上带着闲适的微笑,夸赞起我之前的表现。

  “那也是你生的。对了,刚才说的要求是什么啊……”

  这种玩笑除了让我尴尬之外一无是处,不过更让我关心的是爸爸从来没有向我提过的要求。

  “这个……今天晚上,陪爸爸去喝几杯吧。”

  意料之外,却又在情理之中的回答。

  但我还是有些疑问,而这些问题的答案,我想,那应该也是我一直所要追寻的答案。

  “昨天不是也喝了点吗,今天还要?”

  “是,爸爸还有话,想和小阑说。”

  那眼神中的犹豫不似作假,但当我发觉到爸爸坚毅眼眸之中的踌躇的时候,爸爸罕见地回避了我的视线。

  和昨晚我鼓起勇气向爸爸表白时一模一样。

  “那就走吧,我也十八岁了,多喝些酒也是没问题的。再说了,我和爸爸两只雄兽,再怎么喝醉也不是无良混混可以抵挡的吧?”

  “那你得先把身上的死肌肉练活了才行。”

  …………

  夜很漫长,但比起兽生的漫漫长路,那昼夜交替的一瞬,又怎么比得上那改变一生的转折呢?

换一种方式来爱你(十七)

  第一次在酒吧时对面坐着的是完全清醒着的爸爸,这样的场景总是让我感觉到怪怪的。不同于之前的事发突然,这一次,爸爸更像是有备而来。

  同样的不适应感也发生在爸爸的身上,但是他的表现可比我镇定的多。随着开瓶器在爪指之间流畅地转动,“啵”的一声,一瓶可怜的鸡尾酒就失去了它的脑袋。

  “先从简单难度开始吧。”

  和爸爸的话语一同传来的还有那瓶打开过的鸡尾酒。粉红色的酒液在酒吧五彩斑斓的灯光下显得梦幻迷离,散发着别样的魅力。

  我没有犹豫,而是毫无顾忌地将从来没有品尝过的饮料灌进了嘴巴里。我有了解过,鸡尾酒是度数非常低的酒,只要不是先天就碰不得酒的家伙,一般来说即使时喝完也不太会有醉意。

  果不其然,除了浓烈的果香味之外,冰凉的液体只是清润了一遍我的嗓子,便彻底地沉入我的胃之中了。

  嗯,水蜜桃味的,味道还行。

  我砸吧着嘴,回味了一下我囫囵吞枣而没来得及体会的酒水,内心的自信倒是多了几分。

  还真像爸爸所说的一样,是简单的难度。不过,如果挑战仅仅只是这个的话,未免也太小儿科了一点。

  见我如此爽快地迎接了他的挑战,爸爸也不甘示弱,紧随着我将另一瓶鸡尾酒给喝光了。而那重重的酒瓶拍打在桌面上的声音结束之后,下一轮挑战接踵而来。

  这一次是一瓶葡萄酒,不过因为大小的缘故,爸爸是将一瓶酒一分为二,我和他同时饮下。

  就算不是因为酒精而坚持不下去,大量的饮水所带来的后果也不是那么容易可以克服的。

  还是没有难度,不过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酒太冰凉的缘故,当寒冷在我的细胞外一闪而过之后,我感觉自己的身体已经开始微微发烫了起来。

  唔……肯定是寒冷刺激了我的血液循环,不然我的心为什么跳的这么快啊……

  其实,这四溢在小包间里酒香,并不是诱导我出现这种症状的主要原因,那随着爸爸的呼吸而散发出来的不断浓烈的成年雄兽的气味,才是真正的罪魁祸首。

  就像酒精容易挥发在空气里一样,蕴含着无穷意味的信息素肆意地挥洒在空气里,每一次呼吸都如同扯得更紧的陷阱,将我牢牢地封锁在爸爸的魅力之中。

  “小阑,要加油哦。”

  爸爸看出了我有些力不从心了,但他的挑战还远没有结束。作为第三瓶的啤酒,很快就被推到了我的面前。

  真是的,好歹让我缓一下啊……

  但我既然答应了爸爸,那么自然要陪他尽兴。

  我咬了咬牙,将啤酒分成了两次喝了下去。

  这下子,酒精的威力真正地显露了出来。我的大脑开始变得混沌了起来,思维似乎深陷于泥沼之中,不能第一时间对外界做出反应。更要命的是,四肢无力的乏力感也开始在我的身上蔓延,失去了一开始直立的威势。现在的我则是半撑在桌上,与仍提拔着脊梁的爸爸对比一下就落入了下风。

  我好像,有一点坚持不下去了。

  但是,爸爸那镇定自若饮下啤酒的神态,又让不服输的我重新燃起了斗志。我大口大口地呼吸着从爸爸的身体里流淌出的空气,强撑着意志,将第四瓶的白酒也喝了个一干二净。

  这可真的是到了极限了。

  血管似乎都在火辣辣地燃烧了起来,作为一个酒吧萌新,这对我来说还是太过于勉强了。远处的景物似乎都在酒精吸收的进度之中变得越来越模糊,我一个支撑不住,世界在天旋地转之中轰然倒塌,我直接趴倒在了桌子上。

  “小阑,撑不住啦?要不然就停下吧。”

  硬邦邦的木桌只和我的脑袋产生了几秒左右的接触,随后,一个灼热而又柔软的怀抱将我保护在了里面。爸爸的声音从我的上方温柔地传来,从那劝我放弃的意思来看,爸爸似乎是觉得我已经不行了。

  不,不可以,怎么能被爸爸小看,我还可以,再喝一点……

  我的意识还没有彻底的黑下去,在我筋疲力尽之前,只要是爸爸的要求,我都要去努力地完成才行……

  “再来一点……”

  这个声音是从我的嗓子里扯出来的,呕哑嘲哳根本不像是我所说出来的话。但是爸爸从中体会到了我的决心,那托在我的脊背之下的爪掌,在稍稍犹豫了片刻,便将它的使命移交给了爸爸的胸膛,随后便去完成别的任务了。

  我原以为爸爸的爪子是去为我拿酒瓶子了,可是几息过后,它又重新回到了岗位。

  “呜,爸爸……”

  我埋怨着爸爸没有理会我的要求,可是在我低声的嘤咛才刚刚发出来的时候,一张和爸爸的怀抱同样炽热的嘴,堵住了我的嘴巴。

  那随着热辣的酒水一同进入我的口中的,还有那甘甜而温暖的爸爸的唾液。

  但是此刻的我,根本分辨不出这些东西了。我只是机械地吞咽着,在承受我的任性所带来的痛苦时,感受着从爸爸那得来的爱。

  “小阑……”

  那因为酒水的耗尽而短暂离开的豹吻,在粗略的呼唤声之后,又再一次地吻下,

  “你昨天和爸爸说的那些话,都是真的吗……”

  “当然是真的啦,小阑最爱爸爸了……”

  越来越多的酒精涌入我的血液之中,我的思维在混沌之中彻底沉沦了下来,但是那深藏于我心中的问题的答案,并不会因此而有任何的变化。

  “小阑,真的想要取代妈妈的位置,永远和爸爸在一起吗……”

  “小阑,永远都想和爸爸在一起……”

  ……

  我好像有些忘记了今天晚上发生了什么,但是,那在得知了真相之后片刻都未曾分离的怀抱,我则是一生也忘不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