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胆英雄不孤单》(四十六~四十七)

字数:4653

孤胆英雄不孤单(四十六)

  “想啥呢,又不是让你寄宿,每天晚上还是能看见叔叔的。只不过中午就要委屈你在学校里了,问题应该不大吧?”

  我怎么也想不到小家伙担忧的居然是这事,不过听到小家伙这么说,我的内心还是有些欣慰的。

  这几天的努力总算是没有白费啊。

  “嗯…….那叔叔一定要来接我哦。”

  小家伙在这件事上又强调了一遍,看来他真的很害怕我会将他抛弃——当然,这是肯定不可能的事。

  “叔叔保证。”

  我坚定地允诺着,同时给予小家伙一个安慰的眼神,希望这样能够让他相信我的决心,

  “不过,明天就去上课的话,小家伙有信心可以融入新的集体吗?”

  还有一个摆在眼前的问题需要解决,作为一只漂泊在外的小狼,我有些担心,平日里沉默寡言的他,到底能不能在学校里交到新的朋友。

  “唔,我不知道呢…….”

  小家伙对这个挑战也充满着迷茫,那耷拉下来的耳朵以及无精打采的尾巴,象征着他内心之中的恐惧。

  “如果遇到坏兽的话不用怕,大胆地告诉老师就可以了。如果是那种非常危险的事,也可以来找叔叔,叔叔可是警察呢,无论是怎样的大坏蛋叔叔都可以把他们抓起来哦。”

  在日常生活中从来都没有意义的身份,在这种场景下竟然也可以发挥作用,

  “你就说你爸爸是当警察的,让那些不坏好意的家伙都不敢欺负你。如果遇到家长会的话,这段时间先找叔叔,以后如果不想让你爸爸去的话,再叫叔叔也可以。”

  这么说不知道算不算是占小家伙的便宜,但只要这能够起到威慑的作用,我想应该也值得吧。

  “叔叔,我知道啦…….”

  由我在后面撑腰,小家伙紧张的情绪也得到了很好的缓解,至少,那原本黯淡无光的眼神,此刻重新焕发了神采。

  就让生活这么继续下去吧。

  第二天是我开着车送小家伙去学校的,为了让他没有那么的引兽注目,我是开着自己的车来到东城中学的。

  作为市里资历最老的学校,东城中学的教学资源可以说是最顶级的。至于小家伙能在这里学到多少,就要看他自己的努力了啊。

  “加油哦,如果遇到老师拖堂的话也不用急,放学的时候叔叔会一直待在门口等你的。”

  小家伙毕竟还是第一次来到这个学校,脸上的拘谨和周围的学生比较起来显得格格不入。我还是有些担心,但小家伙都已经是个大孩子了,我还像照顾小孩那样陪他进入学校显得又那么不合适。

  “嗯……那叔叔,我走了喔。”

  小家伙也是看出了我的难处,为了不让我有过多的纠结,他主动提出要离开我的身边。我目送着那只矮小的灰狼一步一步地迈进校园里,清晨的朝晖懒洋洋的洒在他的身上,泛起一道道金色的涟漪,有那么一瞬间,我感觉到了淡淡的不舍。

  但这不应该是他停下脚步的原因,也是时候该去振翅高飞了。

  送走了小家伙,现在摆在我面前的有两个选择,一是回到局里看看有什么事做,二就是回到家里去研究菜谱。

  其实放了这几天的假,我的心里还是有点过意不去的。既然时间还早,那就先回局里看看吧。

  我开着车,经过一个又一个的街区,最终来到了这个我最熟悉的地方。踏入公安局的大门,里面的警员们都纷纷向我投来致意的目光,而我也逐个回了礼。

  也不知道黑石在干什么…….

  东城还是一如既往的和平,连一些小打小闹的事件都非常的稀有。这次我来自然也不是来处理鸡毛蒜皮的小事,因此我的目的很明确,我并没有关注其他地方,而是直直地朝着黑石的办公室里走去。

  “笃笃笃…….”

  为了防止之前尴尬的事情再次发生,现在我来到黑石的办公室绝对会先敲一下门。但我还没有用上多大的力,门就在我的爪下自己慢慢地打开了,看来完全没有被锁上的意思。

  “请进。”

  黑石的声音也是和往常一样沉稳,看来确实没有在做那种事情,这下我可以放心地进去了。

  我打开了门,然后脑袋往里面探了探,发现偌大的办公室也就只有黑石一条龙而已。而这条大黑龙也没有在干什么,只是认真地翻阅着放在桌上的文件。

  “呦,这次没有在玩游戏啦。”

  为了报复昨天的一箭之仇,我用来打招呼的话也显得充满侵略性,意图揭开上次黑石所犯下的糗事。

  要知道,那天的香艳图景还深深地镌刻在我的脑海里。即便是我开门的声音都弄出得非常大,黑石也早就发现了我,但他撞击的力道和动作却没有收敛半分,反而变本加厉。更过分的是,在那之后,黑石甚至都没有向我解释过他在办公室里做那种事情的原因。

  这给我幼小的心灵带来了极大的损伤,所以我才会这么想要得到黑石的抱歉。

  “都是因为你,小凡现在不和我在办公室玩了。”

  我本以为黑石会像昨天的我那样尴尬地岔开话题或者是直接向我道歉,可这个可恶的队长,居然指责起我来了,

  “现在我可无聊的很。”

  “呃,这个,那——抱歉?”

  即便是遇见过大大小小各种各样的罪犯,我也从来没有这么无语过。但黑石说的又好像很有道理,到头来,反倒先说出道歉的是我了。

  “咳咳咳,不聊这个,最近有发生什么事吗?”

  我还是转移了话题,进而走到黑石的身边,将视线放在他所观看着的文件上。

  密密麻麻的字很多,我一时半会也看不出什么所以然。

  “还记得你出差时东城所打击的那个贩毒团伙吗?上次抓捕的时候给逃掉了一只小杂鱼,原本我并没有放在心上,但是这么久了却还是抓不到他,这下子就有点问题了。”

  黑石为我解释了一切,同时,那饱经沧桑的爪子也在熟稔地翻动着文件。

  在谈论这个事件时,黑石的声音非常罕见地出现了些许的焦躁,这和他平常的表现非常不一样。看来,他是真的很担心那个漏网之鱼的动向。

  “白凡有什么看法吗?”

  “他也不知道,并且他说,那个可能不只是一只无足轻重的小虾米,而是一个没有被暴露出身份的庞然大物。”

  “这样嘛…….”

  连白凡都看不出头绪的家伙,看来的确是非常危险的存在啊。

  不过,有黑石坐镇的话,应该也翻不起什么波浪吧。

  “好了,你对这件事也不是很了解,如果案情有新的进展的话再找你吧。现在,我该出去了。”

  继续待在这里也只是我和黑石大眼瞪小眼,于是这条黑龙选择把面前的文件阖上,然后推搡着我走出了办公室。

  “诶诶,大中午的要去哪里玩啊。”

  “去游乐场陪老婆。”

  黑石撂下一句回答就头也不回地离开了,我看着那舒展开双翼的黑色身影逐渐消失在视野的尽头,一时间也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

  ……都多大年纪了还去游乐场。

  但是,小家伙还小啊,也不知道他有没有兴趣…….

  不然,周末就带他去看看吧。

孤胆英雄不孤单(四十七)

  这是小家伙上学的第一天,我当然不可以迟到。还没有到预计的下课时间,我就早早地来到了学校的门口,这样即便小家伙是第一个出来的学生,也能够远远地看见我的身影——他才可以安心。

  不过,中学啊,好像已经很久没有经过这种地方了,还真是怀念……

  看着那熟悉的路边摊以及小卖部,潜藏在我内心深处的记忆在此刻被唤醒。明明已经来到第三个本命年了,但年少时的那些青涩回忆,居然还可以触动此刻我的情绪。

  要是我当初没有选择当警察,现在的我又会变成怎样的一个兽人呢,我还会遇见属于我的另一半吗…….

  心中的思绪万千,而就在我沉思的时刻,来自于校内的铃声已经传入了我的耳中。我抬起头,目光所至的地方,已经陆陆续续有学生走出来了。

  和我一起等待的还有其他学生的家长,而在看见自己的孩子之后,他们都如释重负地松了口气,然后赶紧把学生接上车,匆匆地离开了。

  大概是真的很担心自己的孩子贪玩而延误了时间吧…….

  我明白每一个普通兽人的生活之苦,因此我也懂得时间的珍贵。我并不太希望在无关紧要的地方浪费时间,但现在的我毕竟是闲着,如果小家伙能用这多出来的时间去结交几个朋友的话,那肯定是一桩非常划算的买卖。

  五分钟,十分钟,小家伙的身影迟迟没有出现。就算是我再怎么心情淡漠,也很难忍住如此长时间的等待。

  不是说我想要责怪小家伙没有及时回到我的身边,而是这么久了都没有动静,我十分担心小家伙会出什么意外。

  好在二十分钟过去,就在我实在忍不住,打算直接冲进学校里去找那只失去踪迹的小狼时,小家伙总算是出现在了我的视野之中。

  “叔叔,抱歉啦…….”

  小家伙知道自己让我等待了太久,因此我还没有说什么,他的道歉就抢先一步地从嘴里冒了出来。

  我双臂抱胸,一脸无奈地看着眼前这只不让我省心的小狼,也没有再打算去说什么了。

  “既然出来了那就回家吧,今天有发生什么事情吗?”

  我并没有想要刨根问底,得知小家伙这么迟出来的原因是什么。这个年纪的孩子身上或多或少都藏着点秘密,太过强行地去撬开那扇门并不是一件好事。而且,我信得过他,如果真的发生了什么紧急的事,小家伙肯定会毫无保留地告诉我事情的真相的。

  因此,我要做的只有了解一些小家伙的日常,并借此来判断一些自己想要了解的情报。

  “也没什么啦,就是很普通地上课,毕竟快要期末考了嘛。班里的大家都很亲切哦,我也能和他们玩的来……”

  小家伙的声音带着浓浓的疲惫,好像非常累的样子。而借由着后视镜,我也能够观察到小家伙的状态并不是太好。只是靠在座椅上没多久,他就已经眯起了眼睛小憩了起来。

  小家伙说话的声音越来越轻,最后只剩下浅浅地呼吸声。而我也没有再打扰他,至少在到家之前,我还是认真地去开车比较好。

  此刻正是晚高峰的时期,路上的车流量很大,我好不容易才从堵车中挣扎出来,再开个十分钟就可以回到自己的小窝了。

  之前的我要不然是一大早就出来上班,要不然就是很晚才从警局回来。这样的晚高峰倒是第一次体验,也算是解锁了下兽生经历吧。

  “好喽,现在到家啦,如果很困的话,吃完饭到床上去再睡吧。”

  车辆稳稳当当地停在了单元楼下,我下了车来到后座,轻轻唤醒了熟睡中的小家伙。

  小家伙睁开了困倦的双眼,眉头几乎都皱缩在了一起,就差没把“困死”两个字写在脸上了。但好在刚才的休息还是让他恢复了点体力,不需要我的帮助,他自己就能正常地行走。

  应该没什么问题吧……要不然晚上先去医院看看?

  虽然我并没有什么医学知识储备,但只要不是瞎子都可以看出小家伙身上的不对劲。但小家伙又什么都没有说,我也不好随意判断他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跟着我走了一段路,小家伙活动开了身体,才稍稍恢复了点活力。看到小家伙的动作又变为了敏捷和灵巧,我那颗悬着的心才能稍稍放下一些。

  “晚上还要做作业呢,还是更晚的时候再睡觉吧。”

  我正拿着钥匙开门,小家伙冷不冷仃地突然冒出来了一句话。我愣了一下,才意识到这是小家伙对我上一句话所作出的回答。

  “行,如果身体有什么不舒服的话一定要和叔叔说,不要嫌麻烦。”

  经历了这么多事情,小家伙应该能自己掌握一些分寸,还是选择再信任他一次吧。

  来接小家伙之前我就已经蒸好了饭,新学的排骨汤也炖上了,现在要做的只有炒几个比较快的青菜,然后就可以开饭了。

  虽然对自己的厨艺不是很有底,但小家伙之前给过了我信心,因此我也敢去深入研究一些新的菜式了。

  “今天的菜怎么样啊,学校的午饭会好吃吗?”

  为了防止上次的尴尬,我还特意去超市买了一条围裙,因此晚餐时刻,我就围着一条围裙,双臂撑在桌子上,看着小家伙品尝着我的厨艺实验品。

  “学校食堂的大妈爪子很抖呢,我要点的肉都被丢得只剩下菜啦。但是味道也还行吧,只比叔叔做的差一些哦。”

  小家伙夸起我来还真的一点都不收敛,我听的都有些不好意思了起来。我知道自己的水平还远没有到达能够去应聘厨师的程度,但既然小家伙能够接受,我自然是还是更乐意听到赞美的。

  “嗯,好吃的话就多吃些…….”

  既然没有什么问题,那么接下来,我就该去做一些别的家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