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魔王在我家酒馆打工这件事(八)

字数:1600

   “怎么样?第一天的感觉如何?”
  
  ……..这人是什么时候出现在旁边的。
  
  我笑眯眯地拍了拍罗什地肩膀,虽然由于身高的差距让这个动作变得有点奇怪,简直令我切齿。
  
  “你笑起来应该挺好看的,多笑笑吧?”
  
  我伸手去扯黑狼的嘴角,意料之中的,他任由着我蹂躏他的脸,只是用一种颇为无奈的眼神盯着我。当然无奈是我猜的,据丽娅说罗什今天一天都是这副死气沉沉的表情。
  
  一瞬间好像我才是个喜欢捉弄人的小孩子,他变成了包容我一切都成熟大人。
  
  我生气了,于是改扯为揉,把他脸上的肉肉全部堆到他的颧骨旁边。
  
  ……….
  
  我拍拍堆积成山的订单,问道:“看起来你好像对大陆文字还不是很熟悉?语言呢?平时交流会有听不懂的地方吗?”
  
  “听的话,还好。”黑狼咂咂嘴,努力把舌头伸直,以此尝试让自己的发音更标准一点,“说的话,稍微有点,不熟悉。”
  
  所以丽娅说罗什一天都没说过话,还吓跑了好几个胆小的新客人。
  
  黑狼又慢吞吞道:“文字…….有点看不懂。”
  
  “什么叫有点?…….看来你们只管听说不管读写啊。”我随手扯过一张订单,递给罗什,“念一下?”
  
  “……….”
  
  罗什一遍念,一边瞟挂在酒馆待客处墙上的菜单,将几个词语一一对应上,倒也勉强能将大意对上,看得我有点好笑。
  
  我叹了口气。
  
  “看来有时间还得让你学习一下大陆文字,罢了,我来帮你。”
  
  不然这么多订单,以落实的处理速度要猴年马月才能处理完了。
  
  对于泰兹大陆上的人们来说,兽人的出现并非一种偶然,而是被诅咒的必然,因为无论是人类与人类,还是人类与兽人,其后代都有可能出现兽人。
  
  智慧、行为都与常人无异,在拥有更强健的体魄的同时,兽人最危险的是,他们有“狂化”的可能——陷入疯狂,失去理智,以及极高的攻击性,许多书籍中都有记载着兽人狂化伤人的事件,几乎都存在着血的伤亡。
  
  这也是为什么经由教会的综合考虑,让三大帝国都于国内建立起一座特殊而巨大的城池,专门属于兽人的城池,与此同时,兽人的权利相比与普通人也有许多限制,他们不被允许随意进出其他城市。上交申请,也常常会得到禁止的签复,平日里,兽人也会是人民避而远之的对象,在人们眼中,他们就像是随时可能爆发的火药,冲你们露出他们尖锐的獠牙。
  
  桑栖的多格林是个例外,它并非是桑栖的兽人城,那座名叫迪艾欧尼的城市位于桑栖的南部,一个还算温暖湿润的地方。在泰兹大陆漫长的历史中,多格林发生的兽人伤人事件为0,即使这里兽人的比例高达1/4。
  许多人都认为是因为这里的兽人受了水神的祝福,不会狂化,也因此,这里的大多数人们对兽人的存在也都持一种包容的态度。
  
  这座生意似乎永远兴隆的酒馆就建立于大概两年前。
  
  所有的老顾客都知道,这家酒馆不仅物美价廉,偶尔还会因为老板心情好举行“一天之内全部免费”这样穷极奢侈的活动。
  
   作为一个几乎天天都要来这儿喝上两杯的老顾客,贾克斯他坐在外厅的偏僻角落里悠悠然喝了口酒,无意间瞥了一眼被雪白订单淹没的待客处,那里今天不再是一个精灵面带微笑的说“欢迎”,而是一个毛色通体漆黑的狼兽人无表情的盯着他推门进来。
  
  老实说,他当初要不是有点被吓到,还想打个招呼来着。
  
  如今大部分人都已经不怎么把教会当时宣称的“魔王解封出世”放在心上。
  
  毕竟对他们来说,“魔王”和那场恶战只是存在于典籍上的故事罢了。更何况那种穷凶极恶的东西若是真的解封了,怎么这么多天过去,三大帝国都还是风平浪静?
  
  喝酒,喝酒就好。
  
 ————————————
  
  最后还是丽娅过来才把这一大堆订单快速解决掉的,真不愧是有经验的人!不过按她的话来说……
  
  “老板终于知道之前那些次我面临的是什么状况了呢。(微笑)”
  
  这使我诞生了研究高级智慧傀儡的想法。果然偷懒才是生产的第一动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