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胆英雄不孤单》(五十四~五十五) 

字数:4359

孤胆英雄不孤单(五十四)

  呜…….我,这是怎么了……..

  意识就好像是沉入汪洋大海,被海水压迫得挣扎不起来。

  在无边的黑暗之中,我几乎找不到自己的位置,唯有淡淡的一束光艰难地穿过海面,能够指引我前进的方向。

  叔叔,叔叔在哪里…….他会担心我吗……..

  被囚禁的感觉已经不知道诞生了多久,我的脑海中却浮现出了叔叔那张永远带着镇定和和蔼的脸。

  可即便是叔叔,也总是会因为我而变得担忧。

  我,又把事情搞砸了吗…….

  我的身体在冰冷之中一点一点地失去知觉,而我的灵魂也在轻飘飘地上浮着。我不知道这样的状态还会持续多久,但我大概知道,当我真正浮出海平面的那一刻,就是我要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了。

  妈妈,我马上就要见到您了呢…….死亡,好像也并不是一件痛苦的事…….唔……..

  死亡,真的是一件可以解脱的事情嘛………

  我还没能再见到爸爸一面呢…….

  爸爸…….

  那只并不算高大魁梧的狼兽人的身影,无论是什么时候都好像遥不可及。我还想尽力地去触碰他,可无论我如何努力,最终的结果也只是竹篮打水。

  可我真的很想得到爸爸的爱,哪怕只有一会而已…….

  我已经隐隐约约地能看见外面的天空了,那里有着漫天的繁星,是我之前从来都没有见到过的光景。

  但我并没有真正去往那个世界,因为一阵不知道从什么地方涌现出来的热流,正慢慢地温暖着我的全身。

  而我的灵魂也在随着身体知觉的恢复而渐渐下沉,斩断了那天界对我的召唤。

  好舒服的感觉…….那是从我的血液之中流淌出来的吗……..

  现在放爪固然可以了却一切,但心中的遗憾还在促使着我奋勇向前。

  我抓住了那道光,从沉睡之中醒来。

  “呜,嗯…….”

  身体的沉重让我能够确定我从死亡的边缘活了过来,但浓浓的不适感还是让我不由自主地发出了呻吟。而这久未发出过声音的声带的震动,也惊醒了守护在我身旁的那个兽人。

  “小家伙,你终于醒了,呼……..”

  是熟悉的雄浑的嗓音,带着如释重负以及不可掩饰的疲惫,

  “你已经睡了三天了…….”

  叔叔的胡须要比之前显得凌乱了不少,但这也掩盖不掉那浑身的英武气概。

  “这几天都是叔叔在陪着我吗,我这是怎么了…….”

  身体的虚弱让我每说一个字都无比的艰难,但我还是忍不住想要发问。我迫切地想要知道,那个我最希望见到的兽人,是否能出现在叔叔的回答之中。

  “医生说你这是一种很罕见的血液类疾病,大概是从你妈妈那里遗传下来的,所以之前都没有相关的病史。”

  叔叔的解释我也不怎么听得懂,但是从他复杂的语气我可以感受出来,这大概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

  “要不是送医及时以及运气好,大概你是再也看不见叔叔了。好了好了,你才刚刚醒过来,暂时不要说这么多话,多休息休息,叔叔去找医生过来。”

  没有听到那个词语的我还想再多说些什么,但叔叔毛绒绒的爪子轻轻地遮掩住了我的嘴,示意我不要再说下去了。

  “嗯…….”

  我失落地低下头,含糊地应了一声。而看见我老实听话了之后,叔叔也没有多说什么,迈着稳重的步伐就出了病房。

  爸爸,没有来吗…….

  胳膊上扎着的针头还在源源不断地向我的体内输送着药液,随着身体活动时间的增加,我所能感知到的部位变得越来越多了。最开始的那种无力感也如同退潮般散去,很快,我就感觉自己和最健康的状态没什么不同了。

  除了肚子还很饿。

  呜,叔叔说我已经睡了三天,那么是不是意味着我已经三天没有吃饭了啊…….好想吃爸爸亲爪做的饭……..

  没有之前那种对于任何食物都非常宽容的态度,现在我只想吃我记忆里品尝过的最好吃的东西。但我连爸爸现在在哪里都不知道,这大概也只能算作我一个卑微的念想吧。

  叔叔的动作很快,就在我躺在床上胡思乱想的时候,他就已经带着医生回来了。

  而医生在简单地给我做了一番检查之后,判断的结果也随之而出:

  “嗯,患者恢复得很不错,手术后我也说过,几乎没有一点排异反应,所以也算是理所当然吧。祝贺,大概再观察个两三天就可以出院了。”

  “谢谢医生,这几天真是辛苦你们了。”

  叔叔一边道着谢一边送走了医生,而当他坐回到我的身边时,看到的却是我充满自责的脸。

  “叔叔,我是不是很没用啊……..”

  在明白爸爸真的不要我了之后,我对叔叔的感激以及愧疚攀升至了顶点。我真的不知道,在今后的日子里我要怎么报答这只一直在为我奉献的老虎。

  或许我以后好好学习,能够考上一个不错的大学,然后回到叔叔的身边为他的工作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但我还是觉得不够,我还应该做到更多才对。

  但是,叔叔毕竟也只是叔叔,我好像能为他做得,也只有这么多了……..

  “说什么傻话呢,这个病在没有发生之前谁知道会有它的存在呢?而且都已经治好了,以后也不会再复发了,小家伙以后就是一只和其他兽人没有任何区别的小狼啦。”

  叔叔脸上的笑容真挚而又欣慰,虽然那厚重的黑眼圈稍微有些扭曲这个表情,但我也能从叔叔抚摸在我脑袋上的爪子来感受到他内心中的喜悦。

  如果我是叔叔的儿子就好了…….这样我就可以为叔叔做更多的事情了…….

  “小家伙肯定饿了吧,叔叔出去买一下早餐,很快就回来。”

  “嗯…….”

  或者,我可以成为比儿子还要更亲近叔叔的兽人…….

孤胆英雄不孤单(五十五)

  小家伙已经没事了啊…….你又还好吗…….

  才从病房里面出来,虽然小家伙的平安无事让我这几天沉重的心情稍微得到了些缓解,但有些事情还依然没能得到解决。

  我找不到陈岚的下落。

  当我的任务完成之后,我第一时间就回到了医院。可我在确认小家伙的安危,想要去看一下陈岚的情况的时候,等待我的却只有一间空荡荡的病房。

  真是奇怪的家伙,明明才刚刚失去自己身体的一部分,却连一点休息的时间都不愿意为自己留下。

  真是怯懦的家伙,明明已经为他做了那么多,连简单的一面都不愿意再见。

  你到底还要逃避多久?

  内心里满是对陈岚的不解,但既然这是他自己的选择,那我也只能由着他了。只不过,就在我绕过一栋栋的大楼,准备前往医院的食堂的时候,意想不到的的爪机铃声却响了起来。

  这还是陈岚第一次主动给我打电话。

  “到大门口来一下,我有事想请你帮个忙。”

  陈岚的声音比起之前要显得更有气息一些,大概是已经从虚弱的状态之中恢复了过来。

  “…….好,我这就来。”

  小家伙还等着我买早饭回去呢,但这是他亲爹的要求,我也不好意思直接拒绝。

  也不知道他会让我干什么…….

  朝着医院的大门口走去,还隔着很远,我就在清晨稀稀拉拉的兽群之中看见了伫立在那里的陈岚。凌乱的毛发已经梳洗干净,肆意生长的胡须也得到了精细的打理,现在的陈岚看起来远比我第一次见到他时要帅气得多,要是再盛装打扮一番,放到大街上绝对是那种能够引起所有兽人回头的存在。

  “你不去看看他吗?”

  我来到了他的身前,并没有着急去接受自己的任务,而是问出了那个我一直都想说出口的问题。

  “现在的我还没有资格。”

  陈岚的回答非常简短,但我能从中听出他纠结了许久的落寞,

  “医生说晓枫这段时间只能吃清淡的东西,我怕医院的食堂做不好,所以之后的一日三餐我都会送饭过来,这只能麻烦警察先生帮我转交给晓枫了。”

  “行,晓枫什么时候回学校了我会再通知你的。”

  将爪子上的餐桶转交给我之后,陈岚便一言不发地转身离开了,只留下一个孤独的背影,渐渐消失在朝阳升起处的尽头。

  …….希望你能够做得更好吧。

  有了陈岚提供的早餐,我也不用到食堂里去和其他兽人挤了。不过小家伙之前一直在称赞他爸爸的厨艺,现在有了机会,我倒还真想尝一尝陈岚做的饭是什么味道了。

  咳咳,邢一啊邢一,你可是个警察,偷吃这种事情怎么说都是不对的吧,况且还是偷小孩子的食物……..

  在回病房的路上,我要狠狠地晃几下脑袋,才可以把那些奇怪的想法甩出脑海。

  看小家伙吃也能侧面体现处一些吧,我还是不要纠结味道什么的了…….

  “诶,叔叔,你这么快就回来啦…….”

  我并没有刻意地掩饰开门的动作,因此当我的脚爪踏上病房的地板时,小家伙的招呼声混杂着电视机的声音就传进了我的耳朵里。

  “嗯,刚好没有排队。”

  我随便找了个理由,注意力却转向了正在闪烁画面的电视上。小家伙也不知道从哪里找出来的遥控器,反正现在电视上播着的就是地方的一号电视台,在讲述各种各样的新闻。

  “唔,这个餐桶是叔叔买的吗,看起来好大啊……”

  小家伙的视线也飘到了我爪子所提着的东西上,并且经由他的提醒,我才发现,陈岚所给予小家伙的爱,竟然是如此的沉重,我必须使上一定的力气才提得起来。

  “快吃吧,不然凉了可就不好吃了。”

  我并不能明白陈岚的心里在想什么,反正只要让小家伙能吃上他亲爪做的饭就行了。

  没有再去看电视,我将餐桶放到了病床旁的桌子上,然后揭开了餐桶的盖子。

  “哇,好香的味道。”

  我已经强行忍住自己惊叹的话语了,但小家伙不明白事情的原委,因此他所说的话并没有多加掩饰,

  “光闻起来就很好吃呢。”

  “那小家伙就来试试吧。”

  餐桶的最上方其实是一个隔层,里面放着餐具和两个小碗,在那之下才是菜品真正储藏的地方。可即便是有东西挡着,那其中蕴含着的香气,已经让小家伙垂涎欲滴了。

  不过,为什么会有两个碗和两套餐具…….而且,这煮的粥也太多了吧…….

  “喔喔,是南瓜粥呢。”

  小家伙的表现要比我预料之中的饥渴许多,我才刚刚拿出来餐具,他就自己主动地拿起汤勺和碗从餐桶里舀粥了。

  “慢点,注意下安全,这个还很烫呢。”

  陈岚买的餐桶保温能力好的出奇,即便已经过去了这么久,腾腾的热气依然萦绕在餐桶的上方。而小家伙也听从了我的话放慢了动作,但是他那渴望的眼神,依然直勾勾地盯着满载热粥的餐桶。

  还真是条贪吃狼…….如果小家伙知道这是陈岚做的话,应该会更着急吧……..

  好不容易我才帮小家伙打了两碗粥,放到一旁晾着,电视那边又出现了新的情况。

  “近日,我市又成功捣毁一处制毒窝点,合计抓获犯罪嫌疑兽二十二名,缴获…….”

  “记者采访到了东城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副队长——”

  我眼疾爪快,操起一旁的遥控器就将电视换了一个频道。电视里的我才出现不到一秒钟,就被我残忍地给消除了。

  “诶,叔叔,你为什么要突然换电视节目啊。”

  如此反常的举动自然逃不过小家伙的眼睛,不过幸好陈岚的南瓜粥分散了小家伙的注意力,不然还不用我亲自动爪,我外出执行危险任务的事就要暴露了。

  “没什么,新闻一般都不是些无聊的事情吗,小家伙也看得下去啊。”

  我随口胡诌了一个理由想要糊弄过去,小家伙倒也没有太在意,因此这一关算是我过去了。

  “还好吧,都是我之前不知道的事情呢…….”

  呼……小家伙现在这个状态,还是不要让他再有什么剧烈的情绪波动吧。接下来,就该试试陈岚的效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