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生异界,目标是成为御兽王者》(五~六)

字数:4584

一直写爽文一直爽()
其实是和雷德叔一起在异世界玩()

转生异界,目标是成为御兽王者(五)

  记忆的开始,我便是独自一人生活的,风餐露宿,无依无靠,一直到在这里建起了一间破旧小屋,我才得以有了立足之本。

  只是,说是破旧小屋,还真的一点都不辜负“破旧”这两个字啊…….

  好歹也是自己家,再怎么嫌弃我也没有办法。于是,我只能担忧地看了一眼被乌云遮蔽了一半的月亮,然后踏入了家中。

  虽然是勉强搭建起来的庇护所,但好在这具身体原来的主人并不算懒惰,零零散散的打工倒是让这件小屋五脏俱全,该有的家具都有,我也不用在大晚上的睡地板了。

  还真是标准的主角模板呢,父母双亡,身边没有别的值的牵挂的人…….

  暗自在心里吐槽了一下,但实际上,在这个由御兽主导的世界,我还是更希望能够得到一个依靠。这种身如浮萍,漂泊他乡的感觉,对于我这个曾经的高中生来说还是太不适应了。

  “唉,怎么是这种小破床。”

  就在我沉溺于这种孤单忧愁的情感的时候,一道流光在我的身边闪过,伴随着的还有沉稳而富有磁性的声音。而等我回过神来的时候,才发现原本待在御兽空间里的那条红色巨龙,此刻已然来到现实,捣鼓起了那张摇摇欲坠的小床。

  等等,龙——!

  之前还只是在御兽空间里用意识查看,但活生生的,可以触及到的龙我还是第一次见。我的大脑在那一瞬间就宕机了,但好在现在并不是在战斗的时刻,我有足够多的时间可以调整。

  等一下等一下,一般不是需要主人的允许御兽才可以从空间里出来的吗,怎么雷德叔自己就可以跑出来了…….

  为了避免直接撑坏这间小小的屋子,雷德叔显然是刻意压缩过自己的体型,并且那原本四足着地的巨龙形态,此刻也变为了双足着地的兽人模样。红龙背部赤红色的鳞片犹如燃烧着的火焰,鲜艳而绚丽,而往前延伸至腹部,乳白的鳞片则圆润如宝玉,细腻而明亮。琥珀色的龙瞳闪烁着锐利但又柔和的光芒,只有在对待敌人的时刻,才会展露出杀机。

  好漂亮的龙…….咳咳,好帅气的龙……..

  “怎么,我脸上有花?”

  我的视线自然逃不出雷德叔的感知,他放弃了继续折磨可怜的小床,而是转过身来面向了我。高达两米多的身躯带来的是十足的压迫感,而充满英气和成熟的面庞上,淡淡的笑容隐含在期间。

  “呃,那个……..你怎么变成这个样子了?”

  我自己也很难明说我在想什么,不过既然雷德叔不是那种脾气暴躁的龙,有些问题还是得问清楚的。

  “哦,这个啊,是条龙都会的,毕竟天天四爪着地的可不好办事。对了,晚上这里就归我了。”

  简单地解释了一下“变身”的原因,我还没有来得及说什么,眼前的红色巨龙就又转了回去,然后指了指原本应该是属于我的床。

  “呃,那个…….那我睡哪里…….”

  明明我才是这里的主人啊,为什么反倒变成是我在寻求雷德叔的意见了…….

  我的低声询问完全被雷德叔忽视了,这条可恶的龙居然开始哼起了不知名的小曲,完全不顾我的死活。

  “【拉索尔】请求脱离御兽空间。”

  就在我因为过夜的问题进退两难的时候,久违的系统提示声响了起来。

  虽然老雷德非常可恶,但是拉索尔可是无辜的。

  “呃,同意。”

  我还没怎么使用过御兽系统,因此我只能尝试性地对天空喊了一句。

  然后无事发生。

  …….这是咋回事啊。

  “意念集中,心里默念就行,小傻瓜。”

  我的弱智行为连雷德叔都看不下去了,这条巨龙第二次放弃折磨小床,然后出声教导我要怎样去使用御兽系统。

  不会吧不会吧,不会连御兽都会用的系统我不会用吧……..

  而且,叫我傻瓜就算了,怎么前面还要多加一个小啊!

  我已经尴尬地要找条地缝钻进去了,但好在雷德叔提供的方法确实有用,熟悉的流光闪过,一只白虎——兽人出现在了我的身旁。

  黑白分明的条纹,修长而有力的毛茸茸的尾巴,深邃而明亮的血红色眼眸,如此符合冲国人的xp,要是放在地球,那妥妥的是动物园巨星。

  “好家伙,原来你也会变身啊。”

  看到和之前召唤时模样截然不同的拉索尔,我下意识地就发表了自己的感言。

  “兽灵族的通用手段。”

  拉索尔的回答依然是简短而明了,搭配上他孤傲的气质,也算是浑然一体。

  兽灵族又是什么…….对了,拉索尔的介绍我还没看过呢,不过现在也不是时候,还是明天再详细了解一下吧。

  和超脱于系统的雷德叔不同,很明显,拉索尔的行为处处都受到了系统的限制,因此他的资料也不像雷德叔那般被覆盖得很彻底。想要深入了解他的战斗力,需要我多下功夫啊。

  还有,御兽在晚上的时候是都喜欢出来睡觉的嘛…….大户人家也就算了,可我就这么点地方,哪里支撑得起这样挥霍。

  我又多看了一眼雷德叔,嗯,两米四的超巨型龙人。再看一眼拉索尔,约莫一米九,但是膨胀的毛发又占据了好大一部分空间。

  看来这下子是不得不睡外面了……..

  “御兽空间又硬又黑,所以我才出来的。”

  好像是聆听到了我的苦恼,雷德叔居然主动地解释了自己出来的原因,

  “睡觉吧,反正我是困了。”

  过去了这么久,雷德叔总算是将小床给捣鼓好了。只见这条巨龙犹如菲律宾跳水队般直挺挺地从半空中倒下,伴随着如同地震一般的响动,任劳任怨十余载的小床终于完成了它的使命——解体了。

  小——床——!

  我心中的呐喊自然不会被外人所听到,但是我明白,今天晚上真的只能——

  “轰——隆——”

  沉积了许久的乌云终于在此刻爆发出了自己的能量,虽然现在还没有开始下雨,但是很明显,马上就会有一场大雨要来临了。

  而与此同时刮起的晚风也变得愈发强烈,在嘎吱的摇晃声里,天花板的几片木板没能经受得住考验,随风而去了。

  还是赶紧毁灭吧。

转生异界,目标是沉稳御兽王者(六)

  “还愣着干嘛,过来睡啊。”

  拉索尔已经在雷德叔的旁边找了一个地方趴下了,至于我,在下定了决心,打算冲到外面寻找某个可以避雨的地方去睡觉的时候,雷德叔却叫住了我。

  “诶……这怎么睡啊……..”

  我当然想留在家里,只是剩余的空间真的不够我使用了。而且,人类瘦弱的体质肯定不能与健壮的兽人相提并论,如果毫无遮盖地睡在地上,感冒是十有八九的事。

  雷德叔的话,只被我当作是随口说的。

  “怎么睡?就直接睡啊,难道还要我教你?”

  雷德叔一脸狐疑的样子除了让我感到更加疑惑之外没有别的作用,但是,当雷德叔将双爪移开,露出整片乳白的腹部时,我才隐隐能够领会到他的意思。

  不会,是要我睡在他身上吧…….

  “你这小笨蛋,要逼我动爪是吧。”

  我已经不知道杵在原地多久了,而雷德叔也失去了最后的耐心,赤红色的残影闪过,下一刻,我就从直立的状态瞬间躺倒了。

  唔,不是想象中的坚硬,而是意外的柔软呢…….等等,我这是在干什么!

  雷德叔可没有理会我的挣扎,很快,那体型硕大犹如一个保护伞的巨龙阖上了他的双眼。而我的反抗其实也没有太大的动静,只是那从身下传来的温度告诉我,他并没有恶意,他只是希望我睡得更好而已。

  ……唉,就这样吧,感觉其实还不错的。

  没想到长大之后的第一次与他人同床共枕,居然是和一条龙在一起…….

  那就,晚安。

  ……..

  夜很漫长,在偶尔苏醒的片刻,我只能感受到包裹在我周围的温暖。至于外界的山呼海啸,好像都与我无关。

  清晨。

  难得的好觉让我的精神都无比舒缓,即便是在异世界,我睡得也像在席梦思上一样舒适。只是当我睁开眼睛的时候,看到的不是熟悉的天花板,而是一个由龙翼组成的小伞。

  啊这,发生了什么嘛…….

  昨晚入睡的时候雷德叔还没有把龙翼支起来,至于现在是什么情况,我也只有先从这个小小的避难所里出去才能知道了。

  我的动静很轻易地就被雷德叔所觉察到,因此在我表露出要出去的态度的时候,那一对“遮天”的龙翼,在雷德叔的操控下缓缓地展了开来。

  这,这是——!

  事实在我看见外面的世界的那一刻就已经很明确了,之前还苟延残喘的天花板现在已经被狂风和大雨摧残地只剩下了一个支架,而周围的家具,也变成了一副泡水的样子,想要继续使用也变得很困难了。

  拉索尔是最惨的一个,至少在我看来,原来毛绒绒的大白虎现在变成了湿漉漉的落汤鸡,所有的毛发都贴合在了身上。但失去了蓬松毛发的掩护,拉索尔身上的肌肉线条反倒全部都展露了出来,也更让我对他的战力有了一份认知。

  “睡得咋样。”

  雷德叔的声音还是一如既往,虽然后背都泡在水里,但每一个字里的中气却依然十足。

  “谢谢…….”

  雷德叔的所作所为都是为了我好,而昨天还在想着要在异界有着依靠的我,此刻的鼻子已经开始发酸了。

  这样一种守护的感觉,好像是我一直以来所渴求的东西。

  “该收拾收拾一下周围了,我也该回去了,不然被外人看见可不太好。”

  扶着我在被水淹没的房子里站稳了脚跟,雷德叔留下了短短的一句话,便化作了一道流光消失在了我的视野中。

  毕竟是从来没有见过的龙类御兽,雷德叔的存在,最好还是不要透露出去。

  那接下来我该怎么办啊……

  家被淹了,东西也坏的差不多,要是今天赚不到钱的话,我可能真的得要睡大街了。

  “你,没事吧…….”

  虽然雷德叔离开了,但拉索尔可是正儿八经的御兽,也是接下来我需要寻求帮助的对象了。我看着还在甩动身体抖落雨水的拉索尔,不由得说出了一句问候。

  “习惯了。”

  勉强弄得半干的拉索尔说话也只有半句,不过既然他没事,那就先想一下如何处理一下周围吧。

  “嘿,里斯,这是你的御兽吗,好帅的一只白虎。”

  就在我思考着要将衣柜搬到哪个地方去的时候,带着青春活力的声音传入了耳中。我循着声音的方向望去,发现居然是昨天那个和我一起去激活系统的朋友。

  对了,说到这个少年,他的名字是波塞钒恩,身世和我有一些相像。他最开始是有父母的,但是在一次事故之中双双殒命,只留下他和一点遗产。

  他是我的好基友外兼救济者,如果我穷的哪天吃不起饭了,就会到他家蹭一顿。虽然有父母遗留下来的财产,但他的处境也只比我好上一些,所以我也没好意思天天去他家里。

  “啊,是啊…….”

  我的注意力完全没有放在他的身上,因此我的回答也显得非常敷衍。衣食住行乃是一个人生活的根本,现在我连住的地方都没有了,也不怪我会如此着急了。

  “那个,我今天来是有事想要告诉你的…….我要离开了。”

  波塞钒恩并没有因为我的忽视而生气,至于他的话,即便是身处如此境地的我都感到意外,

  “昨天我不是召唤出了‘唯一’级别的御兽嘛,所以拜恩大学的老师打算特招我去学院里上学。我想,既然我很有可能不会再回来了,那么我的家,以后就交给你了。”

  波塞钒恩的声音显得孤独而又落寞,他是我在这个世界唯一的朋友,而我又何尝不是他生命中的少数呢。

  “可是,那毕竟是你的房子…….”

  我确实需要这一份礼物,可它毕竟还是太过于昂贵了。我还在竭力地试图想出什么理由可以拒绝掉波塞钒恩的好意,而他的下一句话,却让我更能明白他的用心。

  “我们都是这么多年的朋友了嘛,再说了,其实昨晚的大雨,也是因为我造成的。这份补偿,你必须收下。”

  波塞钒恩的决心坚固而不可动摇,但最让我在意的,是他的后半句话。

  等等,难到天气也是可以受到人为影响的吗?

  为了解答我的疑虑,波塞钒恩意念一动,主动召唤出了昨天那引起所有人的目光的御兽。

  淡蓝色的光辉一闪而过,即便还没有露出全部真容,但我也能够通过这一抹气息,感受到那如同浩瀚海洋的磅礴。

  这是一条海蓝色的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