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胆英雄不孤单》(六十~六十一)

字数:4571

邢一和陈岚的关系突飞猛进?()
看来这邪道路线也不得不走一遭了啊
只是可惜小狼崽了()

孤胆英雄不孤单(六十)

  小家伙大病痊愈,陈岚自然没有了再送饭的理由。因此,明天做饭的大任又落到了我的肩上,可长时间没有再掌勺的我已经很难再找回曾经的那种熟练翻炒的感觉了。

  毕竟还不是做饭的料啊…….

  望着已经被烧成黑糊糊的“新菜式”,我眉头一皱,想着今天晚上又得去外面吃了。

  平时还是多做一些家常菜吧……

  “咳咳,小家伙,今天叔叔带你到下馆子。”

  墙上的钟时针已然指向超过七点,这个时候再离开家显然是有些迟了。正在做作业的小家伙也考虑到了这一点,不过一直以来都对我无条件服从的他还是放下了爪中的笔。

  “诶,好吧…….”

  其实这也算是不可抗力的因素了,毕竟把菜做毁这种事情也是有几率发生的嘛……

  “好了,今天就去第一次去的那家餐馆吧,这个点应该不用排队了。”

  我早已在内心中规划好了接下来的路线,只是,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就在我带着小家伙来到记忆中的那个路口时,却看到了几乎是爆满状态的小店。

  怎么回事,难到现在都流行很晚吃饭了?

  好在现在也确实有些晚了,因此排队的兽人也不算太多。我找了个机会排进了队伍里,然后职业素养就驱使着我就地开始收集起了情报。

  “呃,那个,请问一下,为什么这家店现在这么火爆了?”

  排在我前面的是一个野猪兽人,一般来说,这类兽人都是行走的美食宝典,如果实在不知道要去哪家店吃饭的话,去有野猪兽人在的店铺准没错。

  “这个啊,我听朋友说这家店新来了一个厨师,做的菜特别好吃,所以就来试试了。至于为什么兽人这么多,大概都是同样的原因吧。”

  陌生的野猪兽人并没有吝惜自己的消息,而是将他所知道的都传达给了我。而他的话也激起了我的好奇心,因为已经品尝过了陈岚做的菜,我现在也对厨艺的理解也更上了一层楼。

  做的菜很好吃?再好吃有陈岚的好吃吗,今天就可以好好来探一下这家店的虚实了。

  队伍的长度随着时间的流逝而缓缓变短,约莫过去了二十分钟,我和小家伙才终于等来了自己的位置。

  装修和之前根本就没有差别嘛,难道真的是做的菜变好吃了?

  入店的第一任务自然就是好好地环顾一下四周,和我记忆里的一样,甚至可以说更旧了一点点。

  “随便点菜吧,小家伙想吃什么就吃什么。”

  招呼着小家伙在位置上坐稳,我接过了服务员递过来的菜单,然后展示在了小家伙的面前。

  “唔,都可以啦…….诶,我想要吃这个。”

  小家伙的表现还是一如既往,可就在我以为他会像之前那样全权交由我来决定的时候,小家伙第一次主动提出要吃某个菜。

  “喔?可以,那再加上这个,还有这个就行了。”

  我点了小家伙所要的红烧排骨以及其他的两个菜,就让服务员去下单了。

  奇怪,不就是一道很普通的菜嘛,居然可以吸引小家伙的兴趣…….难道小家伙喜欢吃这个?

  我记得我之前也有给小家伙做过红烧排骨,只是效果不太好,因此后面就没做了,原来不是因为小家伙不喜欢吃啊……

  只是我做的太烂了而已。

  餐馆上菜的速度倒是挺快的,排队这么慢大概是里面的食客都想多品味一下美食。而那道红烧排骨上来之后,小家伙二话没说就抢先吃了一块。

  “…….怎么样?”

  小家伙大半天都没有动静,我还以为是谁下了时间静止术。而下一刻,小家伙脸上所绽放出来的笑容,狠狠地撞击在了我的心上。

  很久,都没有看到小家伙这么开心了。

  “非常好吃呢,叔叔也来尝一下吧。”

  就像是推销货物一般,小家伙直接就夹了一块到我的碗里。我盯着这块被炸制得酥软的排骨看了好久也没看出什么不同,没办法,我也只能亲自试吃一下了。

  一入口,我就能感觉到那包裹在外层的脆皮,而上颚轻轻往下一碾,满溢着咸香的汁水就爆炸了开来。适宜的调味符合绝大多数兽人的口味,再加以如此丰富的口感,确实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排骨。

  足以和陈岚的厨艺一较高下。

  可是,虽然这道菜真的很好吃,但是也没有达到超过陈岚的高度。按理来说,作为陈岚的亲生儿子,小家伙应该不会为此而打出高分的。

  那么,又是什么原因呢?

  “这里,有爸爸的味道…….”

  小家伙为我给出了答案。

  居然,是因为这个吗…….

  可是为什么这里会有陈岚的味道,他现在不是个赋闲在家的无业游民吗?

  我看出了小家伙的渴望,因此在整个晚餐时间,我都没有再去动那份排骨一下。小家伙也不负我所望地解决掉了所有的菜肴,没有一点的浪费。

  吃饱了饭,也是时候该离开了。

  “那个,叔叔,我去一下洗爪间。”

  临时尿急的小家伙匆匆地离开我的身边跑进了厕所,而我留在原地整理着账单。

  此时的饭店已经彻底过了忙时,员工也陆陆续续地下班了。就在我付完钱,抬头望向四周以此来放松时,一抹熟悉的灰色掠过了我的视线。

  是一只小家伙放大版的狼兽人。

  陈岚卸下了围裙,然后脚步匆匆地就离开了饭店,也不知道要去哪里。

  原来那道菜真的是陈岚做的,怪不得小家伙会说有爸爸的味道…….

  不过,真的没想到啊,陈岚现在也开始努力工作了…….

  我还记得我最开始见到陈岚的时候,真的是要多颓废有多颓废,要多邋遢就有多邋遢。

  小家伙的出现,好像真的改变了他许多。

  “叔叔,我们走吧。”

  陈岚才刚刚离开,小小的狼兽人就一蹦一跳地回到了我身边。

  我看着那充满活力而可爱的面庞,淡淡的笑容也在我的脸上浮现。

  是啊,这样的一只小家伙,也何尝没有改变我呢。

孤胆英雄不孤单(六十一)

  “喂,邢一,你现在在步行街附近吗?”

  晚餐享用完毕,我原本打算直接就带着小家伙回家的,可突如其来的电话铃声却打乱了我的计划。

  “嗯,我在,发生什么事了?”

  即便已经经过了电流的削弱,但是黑石话语里的焦虑依然可以清晰地被我感受出来。我沉稳地应答着,原本迈向家的方向的脚爪,不由自主地就调换了个方向。

  “刚刚截获的消息,位于步行街四十六号的鸟转酒吧现在正在进行毒品交易,我们打算直接进行打击,因此需要你的帮助。”

  简要地介绍了一下事情的经过,黑石立刻就下达了命令和任务地点,随后就挂断了电话,大概又有什么新的事情需要处理。

  毒品交易吗…….之前我也有进行过大大小小的行动,问题应该不大。

  只是…….

  我看了一眼牵着我的左爪,一脸好奇地看着我的小家伙,在没有将他护送回家之前,我多半不能够安心地进行自己的任务。

  算了,小家伙自己也足够聪明,带过去多半也不会发生什么意外。刚好陈岚也在附近,要是路上遇到他,直接把小家伙委托给他亲爹就行了。

  时间紧迫,我立刻就拉着小家伙朝着那个叫“鸟转”的酒吧赶去。今天还是工作日,路上的行兽不算太多,因此我的行动也没有受到多大的阻碍。

  唉,怎么感觉这段时间的毒品交易越来越猖獗了,难道东城的治安又要变成以前的那种状况了嘛…….

  心里暗自发了点牢骚,而伴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也终于到达了目的地。在外面的道路上,我已经能够看到好几辆伪装成巡逻车的警车停在那里了,而几只我认识的警员,也穿着便服混进了兽群里。

  干脆就让小家伙待在警车里好了,如果有没有参与行动的警员也能顺便保护下他。

  我的样子特警队的兽人差不多都认识,因此我将一只小狼带到警车里也没有受到制止。而安置好了小家伙之后,接下来就该到战斗的时候了。

  “目前有关于嫌疑犯的信息吗?”

  坐在驾驶室的警员还没有离开,我也图个便利,直接就开始收集起了情报。

  “邢队。现在的消息只是说有毒品交易在酒吧里进行,但并没有明确的嫌疑兽的信息,因此我们只能在他们进行交易的时候再抓捕。”

  不认识的警员先是向我敬了一个礼,至于接下来他所说的话,则是一点用都没有。

  “…….行吧,希望不是白跑一趟。”

  两眼一抹黑的行动也不是没有执行过,而且这次的地点就这么一个小小的酒吧,也不至于会出什么大的差错。

  再次安抚了一下明显是有点受到惊吓的小家伙,我整理好了自己身上的衣服,随后就踏进了酒吧的内部。

  一切如常呢…….

  躁动的音乐侵占了我的耳朵,如此庞大的音量,即便是听觉再灵敏的兽人也很难感受到外界的异常。而舞池中扭动的兽群也对我这个新来的家伙没有半点的排斥,大概是因为我自身长得比较帅气吧,就在我寻找吧台的功夫,已经有好几只雌兽向我发出邀约了。

  我当然是一一拒绝,毕竟跳舞对这次的任务可起不到什么作用。

  按照我的理解,如果整座酒吧里有一只兽人最了解最近发生了什么事,那一定非酒保莫属。而就在我好不容易绕过了拥挤的兽群,在吧台找到了一个座位坐下的时候,一个意想不到的身影再次出现在了我的视野里。

  就在吧台的里面,一名身着西装,打着领带的灰狼兽人正快速地摇动着爪中的调酒器。几个花哨的动作之后,灰狼猛地将调酒器朝着空中抛起然后再华丽地接住,最终将调好的酒液倒入提前准备好的容器之中。

  “小姐,您的鸡尾酒好了。”

  柔和而低沉的声音响起,那位幸运的顾客也不由自主地红了脸,羞涩地避开了灰狼兽人的幽绿色的眼睛。

  如此绅士,如此彬彬有礼,如此充满英气的狼兽人顿时吸引住了吧台旁所有兽人的目光——除了我。

  陈,陈岚?

  怎么刚刚炒完菜就跑来酒吧里当酒保啊,陈岚难道什么都会做吗……..

  而且,两份工作间几乎都没有任何休息的时间吧,他的体力难道用不完吗?

  我丝毫没有怀疑陈岚会是这场毒品交易的参与者,毕竟利润那么高的东西,他完全没有必要在同一个时间段打两份工来赚钱。

  不过,陈岚刚刚还在餐馆那里,他应该对即将发生的事情完全不知道,看来这一条线索到这里算是断掉了啊…….

  “酒保,来杯啤酒。”

  毕竟是小家伙的父亲,我最好还是提醒一下陈岚要多多注意安全,省的他出意外小家伙会伤心什么的。

  因此,很少喝酒的我也向陈岚点了一杯酒。不过一直等到他将其他顾客的酒都准备好了之后,属于我的那一杯啤酒才被端了上来。

  “明明只要一下的功夫,为什么最后才给我上?”

  我等的实在是有些不耐烦了,毕竟我还有任务在身,提醒陈岚也只是出于兽道主义,这样浪费时间可能会影响接下来任务的发展。

  “先生,先来后到是基本的礼貌,所以我才最后给您服务,在此向您说声抱歉。”

  面对我这个“无礼客户”的“正常”质问,陈岚只是淡淡地一笑,随后优雅地作出了道歉。

  很聪明的家伙,居然懂得掩饰我的身份。

  如果是寻常的兽人,我想现在可能就会直接叫出我的名字什么的,但是陈岚的反应却显得十分镇定,就好像他根本不认识我一样。

  但陈岚接下来所说的话,则是大大出乎了我的意料:

  “如果客兽您想要求补偿的话,那么是否有兴趣,与我一起到卫生间处理一下呢?”

  不仅是我整只兽要窒息了,连周围那些原本对陈岚展现出兴趣的雌兽,此刻也扫兴地收回了目光——很明显,她们看上的兽人,性取向居然是雄性。

  啧,糟糕,陈岚这家伙到底想干什么,上次的帐他还想再算一遍吗……

  被陈岚直接扒光的经历是我这辈子都不可能遗忘的,因此现在的我除了慌张之外,就只剩下了慌张。

  我拒绝的话语还没有来得及说出口,陈岚的爪子就自然而然地握住了我的爪子,充满肌肉力道的爪子握起来有很扎实的感觉,而柔软肉垫间的触碰,则是带来心跳加速的悸动。

  呼,邢一,你要冷静,如果陈岚真的想和你发生什么的话,他之前就可以这样做了,没必要在酒吧以酒保的身份来勾引我。

  那么,他是不是有什么消息想要传达给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