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胆英雄不孤单》(七十~七十一)(此处为结局分歧)

字数:5252

孤胆英雄不孤单(七十)

  急救室的门外。

  这已经是我第二次如此焦躁地守在门前了,只是这一次,躺在里面的是我多年的战友,是我的顶头上司,是东城的脊梁。

  “这…….怎么可能!”

  在天台上的最终关头,我分明看见那颗子弹已经深深地打入了黑石的左眼,迸射出来的血液和白浆绽放在了空气中。可那名绑架了白凡的毒贩才堪堪松懈了下来,仍旧屹立不倒的黑石却是调转了枪口,在不可能的情况下打出了第二枪。

  只是仓促之下的袭击,毒贩并没有被打中要害。情急之下的他下意识地就转过身来,打算用白凡当作挡箭牌。

  但他调转方向所带来的结果,就是发现了已经扣下扳机的我。

  毒贩被一击毙命,而当我火急火燎地冲到黑石的身边的时候,那个伟岸得如同山岳般的身影终究还是倒下了。

  “帮我,照顾好他……..”

  这是黑石闭上最后一只眼睛时所对我说的话。

  “邢叔,你的脚爪,没事吧…….”

  白凡就坐在我的身边,他心中的急切只会比我更甚。而在这种情况下,他还是分出了一部分的精力来照料我。

  “只是普通的擦伤,没什么大不了的。”

  在刚才的行动里,由于全程都是光着脚爪的,再加上走得太急没有认真看路,我的肉垫被不知道什么东西给刮伤了。

  在救护车和医院之间的那条小径,现在应该还能看到鲜红的痕迹。

  不过我也只是简单地处理就没有再去管了,之前也有受过比这更重的伤,这么一点疼只能说是毛毛雨。

  “现在最值得关注的还是善后工作啊。”

  因为毒贩们夜袭公安局的缘故,这一战牺牲了许多留守在警察局里的警员,而大部队的行动只是缴获了普通的走私商品,因此可以说是警方完败。

  不仅是上头的怪罪需要承担,媒体舆论也需要把控,这凭空多出来这么多事情,让刚刚承受了失败打击的我更加心力交瘁。

  就算黑石能够捡回来一条命,接下来的工作肯定是都做不了的了。那么,就只能由我自己一兽全部承担了。

  “别担心,我们东城市公安局可没有那么容易被打倒,黑叔叔所建立起来的微信,也不会那么快就消散的。”

  似乎是看出了我的压力,小白狼也不再沉默,而是开始安慰起了我。

  不过毕竟是有夫之夫,白凡也不可能像小家伙那样直接与我有什么肢体接触,这点倒是挺遗憾的。

  “又有麻烦事了?”

  我的情绪还没有完全稳定下来,又有一个声音在这个时候响了起来。我不用抬头,光听见那轻佻却又冷静的声音,我就知道来者何兽了。

  “你来干什么,小家伙那边没问题吗?”

  陈岚才刚刚得到我的认可,这下子又变成抛弃孩子不管的坏家长了。

  只不过这一次倒是我误会他了。

  “你们警局被报复的时候,我那里也遭受袭击了,我的‘警察’身份大概也有点藏不住了。不过大概是看不起我吧,就来了三个小杂鱼,被我轻松制服了。晓枫已经被送到公安局去了,那里安全一些,现在我没什么事,就来这里看看。”

  这位身材比我矮小,却是更加心狠爪辣的狼兽人“警官”难得一次性说出这么多话,不过我可以从那泛着幽绿色光芒的眼眸中看出来,他并没有任何厌恶的意思。

  在他的心底,大概还把自己当作一名警察吧。

  “你可真是会折腾自己,脚爪都破了…….”

  陈岚来这里的目的当然不是为了坐着一起发呆,他看见了我受了伤的脚爪,略显瘦削的身躯蹲下,细细地为我检查了起来。

  “呦,这么关心我啊。”

  陈岚可不算是外兽,那么多次的相处与行动,我和他也算是熟兽了。因此,我没有什么忌讳,甚至是主动将脚爪抬起了起来,让陈岚能够更好地进行观察。

  “你要是出了什么事,我儿子可是会伤心的。好了,确实没有什么问题,不过要是在康复期的时候继续乱动的话,小心留疤哦。”

  陈岚的爪子与我的脚爪之间的接触,还意外的有些舒服,可能万能的陈岚也会一点的按摩吧。一番的翻转把玩之后,陈岚总算是放过了我的脚爪,然后站起了身。

  “不是,脚爪留疤外兽也看不出来吧。”

  虽然这么说话不是很有意义,但鬼使神差的,我居然杠了一嘴回去。

  “如此完美的身体,我可不想看到有被毁坏的一天。况且,以后会不会被看到你也说不准,对吧?”

  我还以为陈岚根本不会搭理我的问题,可事实的结果却是这只灰狼在我的身旁找了一个位置坐下,然后一本正经地回答着。

  我的尾巴本来就是舒展着放在身侧的,陈岚这么突兀地坐下,直接就将屁股压在了我的尾巴上。但陈岚又是故意这么做的,他的双腿分担了自身一部分的重量,因此作用在我尾巴上的力只有很少的一部分。

  而在这种情况下,我所感觉到的,就只有陈岚臀部的圆润弧线,以及那透过衣物的温度。

  这么吃力不讨好的坐姿是要干什么…….

  根本搞不清楚陈岚的意思,我觉得他只是单纯地想要一个座位,而我的尾巴挡住了他,所以他才采取这种方法对我进行提示的。

  这样想着,我将尾巴收了回来,而陈岚也稳稳当当地坐在了椅子上。

  差不多就这样吧。

  有了白凡的安慰和陈岚后续的一系列举动,我的情绪舒缓了许多。而在清醒头脑的加持下,之前那些疑难杂症也陆续想出了一些解决办法。

  好像,在没有黑石的时候,我也能独自解决一些问题了。

  “手术结束了。”

  也不知道陈岚那犹如扫把一般的狼尾在我的背上扫了多久,我只听见陈岚的一声提醒,急救室的大门就打开了。

  白凡是第一个冲上去的。

  “病兽的生命体征基本稳定,已经没有生命危险了。只不过受到直接伤害的左眼是不可能恢复了,还请帮忙做一下心理建设。”

  一颗石头重重地落了地,我也终于能够松口气了。

  黑石被转移进了病房,由于只能有一只兽看护,这个任务自然而然地落在了白凡的肩上。

  我被医院赶了出来。

  “都凌晨两点了啊…….”

  我掏出了爪机,显示屏除了告诉我电量只剩最后百分之一,还提醒着我现在时候已经不早了。

  “这么晚了你也别开车了,回我家凑合一下吧。”

  陈岚家距离医院确实要近一点,而我也困得有点睁不开眼睛,干脆就应了他的邀请吧。

  “嗯,也行。”

  应该,不会出什么问题吧…….

孤胆英雄不孤单(七十一)

  我被陈岚特许住在了小家伙的房间里。

  这倒还是我第一次住在其他兽人家,不过鼻腔之中萦绕着的是熟悉的小狼的味道,因此我也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适。

  一夜无事。

  第二天的一大早,我就启程赶往了医院,而陈岚则是去公安局接小家伙回家,说是先休息半天再送他回学校。

  “邢叔,你来啦。”

  守候在床边一整晚的小白狼,在听见房门作响的动静时,就向我道了早安。只是,没有洗澡外加熬夜的他,浑身的白毛都丧失了光泽变得枯燥,再加上那因为战斗所沾染上的尘埃,现在的白凡看起来只能说是邋遢大王了。

  但他也不在乎。

  “嗯,你先打理一下自己,然后去休息吧,这边由我来照料。”

  白凡也只是个二十多岁的孩子,我不忍心看到他这样折磨自己。但我的好意还是被他婉拒了。

  “唔,在黑叔叔醒来之前,我是不会离开的……..”

  白凡仍旧沉溺在昨晚的惊险之中,满是愧疚的他一直自责着,如果他的警惕性再高一点,说不定就不会被毒贩直接活捉了。

  那样黑叔叔也就不会用自己的命去换他的命了。

  “行了,我知道你们感情很好,可是如果你把自己的身体搞垮了的话,不就和黑石最开始的目标背道而驰了吗?我想黑石恢复意识所希望看到的第一只兽人,应该是一只容光焕发,精神饱满的小白狼才对。”

  我还打算苦口婆心地劝说着什么,只不过黑石大概没有给我这个面子,在白凡惊喜的声音里,黑石晃晃悠悠地睁开了眼睛。

  “黑叔叔!”

  小白狼差点就要直接蹦到床上去了,不过他又想到了黑叔叔的身体现在还没有好,因此才蓄好力的脚爪,又在那一瞬间放松了下去。

  “小凡……你没事就好。邢一,你也来了。”

  即便身受重伤,但是黑石的语气里除了淡淡的虚弱之外,依旧和平时差不了多少,顶多是在和小白狼说话的时候会多上一分温柔。

  只能说不愧是龙兽人啊,对着眼眶打了一枪也没事。听医生说,是龙兽人的身体构造不同,眼睛之后还有一层坚硬的屏障,这才没让子弹直接打进脑子里的。

  “那个,小凡,能先避开一下吗,我有话想和邢一先说。”

  简单的招呼过后,我以为接下来就会是一黑一白两只兽人你侬我侬的时刻,可令我没想到的是,黑石居然要求先和我谈话。

  “嗯,我知道了。”

  白凡也没有对此表现出什么不满,他只是乖乖地应允了一声,然后就迈着轻快的步伐从病房里离开了。

  还真是听话啊…….

  “队长,您找我是有什么事吗?”

  我也清楚,在这种时候还要和我先私聊,那么一定是有什么非常重要的事情黑石要和我说。

  黑石也并没有打算绕什么弯子,而这条大黑龙开门见山的第一句话,就是有关警局事务的。

  “我原本打算直接将队长的职位交给你的。”

  晴天霹雳般的话,但却又理所当然。按照常理,如果黑石选择在这个时候退休的话,那么能够担任队长的,就只有我了。

  可是,那个“原本”又是什么意思呢…….

  “从你进到刑警大队的那一天开始,我就非常看重你了。无论是极其强大的个兽能力,还是坚毅的心理素质,你都是一名天生的警察,更不用说你还掌握着一些常兽所没有的特殊技巧。”

  “但其实,上述的那些都不足以充当你担任队长的理由,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那就是你一直都是孤单一兽。”

  黑石说话的速度非常缓慢,所以咬字也非常的清楚,看来是想要我能够认真地倾听,不会错过任何一丝细节。而在说到“孤单”两字时,他又更加重了语气。

  “这里并没有贬低你的意思,你无父无母,周围也没有什么值得牵挂的兽人,这就是最好的成为英雄的理由。”

  “因为你不会被束缚,你不会被他兽左右。”

  这是一种独特的自由,当黑石说到成为英雄的条件的时候,有那么一刻,他的眼神中也流露出了向往。

  不过也仅仅只有一瞬而已。

  “这次的行动你也看到了,虽然我战无不胜,可以刀枪不入,但是我依旧有着自己的软肋。敌兽也是抓住了这一点,才用绑架小凡的方式逼迫我自尽。”

  “我这样有弱点的兽人,是很难成为真正的英雄的。”

  “而你,曾经就是没有弱点的兽人。”

  话都已经说到这个份上了,即使黑石不再开口,我也能够明白他的意思。

  弱点,嘛……..

  是啊,最初的我天不怕地不怕,什么样的任务都可以毫无顾虑地去完成。

  可是现在不一样了。

  我的心中,同样也有了牵挂…….

  所以,我应当做什么呢…….

  “也是时候做出决断了,现在毒贩们的气焰越来越嚣张,若是不能用雷霆的手段给予打击,东城多半又要沦为犯罪的乐园了。当然,我也不会强迫你,如果你还是不能放下羁绊的话,我现在依然还会担任东城市刑警大队的队长,带领其他警员进行行动。”

  “而如果你下定了决心,那么我就会在那一刻将队长这个职务交付予你,从今往后的所有行动都由你来主导,我只是提供一些辅助。”

  “想好了,就再来找我吧。”

  该说的都已经说了,黑石淡淡地招了招爪子,示意我应该离开了。

  斩去牵挂,成为英雄吗…….

  在出去的路上,我满脑子想的都是黑石刚才所说的话,而就在这时,我的爪机又响了起来。

  是陈岚的短信。

  “邢一,你先来我这,我有事想和你讨论。”

  怎么又有事啊…….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黑石那边我还没有处理清楚,陈岚又找上了门来。而且,陈岚对我称呼的变化,也让我感觉到了一丝不好的气息。

  算了,先去陈岚那看看吧。

  只是普通的原路返回,当我再一次踏进陈岚家的时候,那一对灰狼父子已经坐在了客厅的沙发上,一副等了我许久的样子。

  “你…….”

  我还没有来得及询问什么,小家伙就迫不及待地从沙发上跳了起来,然后拉着我的爪子,让我坐在了他的另一边。

  “叔叔,我想你了…….”

  小家伙还像往常一样对着我撒娇,而我也下意识地想要伸出爪子去抚摸他的脑袋,可是,黑石的话犹如刻在我脑海中的烙印,我犹豫了。

  “诶…….”

  对于我的不作为,经历了那么多事的小狼也懂事了许多,他只是失落地叹了一声,并没有追问原因。

  “因为身份已经泄露了的关系,东城已经不安全了。我打算明天就前往帝都,而晓枫的留存问题,则是需要叫你过来一起讨论。”

  陈岚的声音也是一如既往,只是我很明显地能够感受到其中潜藏着的纠结。按理来说,作为小家伙的亲生父亲,无论陈岚前往哪里,小家伙都应该跟着的,但是陈岚也知道,小家伙现在对我的依恋最多,所以才有了这样的想法。

  换做之前,我肯定是非常乐意小家伙能够待在我的身边。

  可是,如果小家伙留在东城的话,我又该拿什么去保护他……

  “……..”

  “……..”

  我和陈岚两只成年兽人都不约而同地在此刻沉默了,只留下小家伙一脸疑惑地看着我们,可年纪尚幼的他,又能明白什么。

  既然我和陈岚都想不明白,那不如,就让小家伙来作决定吧。

  “…….那个,小家伙,既然你爸爸要去帝都,那么你现在是愿意跟着你爸爸离开东城,还是选择和叔叔在一起呢?”

  虽然很残酷,但是如此的难题,也只有让小家伙来选择最适合了。

  陈岚也默许了我的提问,看来他也同意让小家伙来作决定了。

  “诶,让我选嘛…….”

  幽绿色和琥珀色的目光一同汇聚在了小家伙的身上,而他接下来所说的话,将会影响到我们三个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