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魔王在我家酒馆打工这件事(九)

字数:1747

  两个月后。

  罗什的学习能力很强,基本上所有不太复杂的平日常用到的大陆文字,在短短的日子里都已经能贯通学会,现在他已经能比较轻松的接待每日俱增的那些客人了。

  虽然还是有些面瘫和不喜欢说话。

  而几个月的时间,足以让罗什与我与丽娅与酒馆熟悉起来。虽然沉默,但是能感受到他刚来酒馆时的拘谨正在渐渐消失。

  此外,我倒是很惊讶,罗什与丽娅似乎在这段时间内建立了良好的关系,不知道是不是经常一起应付客人的缘故,但我偶尔下楼,有时会看见他们在一起交谈。

  教会的警告已经形同虚设,人们重新恢复了正常生活,在多格林下雨的时候,广场上也不再是空无一人,而是熙熙攘攘挤满了前来享受和感谢水神恩泽的民众,光顾酒馆的客人也越来越多。估计教会自己也很纳闷,但他们永远想不到,魔王不仅不是那种穷凶极恶的魔物,反而是一只有些高冷木讷的黑狼。

  毕竟典籍上只记有罗什的名字,却没有其相貌。而现在,让他们提心吊胆的魔王还在酒馆里应付着来来往往的客人。

  至少一切都还显得十分和睦。

  “…………”

  这是在休息日的上午,酒馆外厅里也坐了有一半的酒客在这儿放松。菜已上完又没有新的客人,对罗什来说算是难得的休息时间。

  我也在外厅找了个最偏的角落坐着,让罗什给我上了一杯果酒——我一般不喜欢那些太过辛辣的酒。

  【叮】

  ?

  脑子里突然响起一抹清脆的声音,我愣了一下,并没有表现出太夸张的动作,但…其他人有。我看见有客人来回交换着惊惑的眼神,他们也听见了这个声音?

  当脑中的声音继续响起时,便可以清晰地听清那是一个毫无起伏的雌雄莫辨的声音,言辞也不再模糊不清。

  【入口已开启】

  入口?什么入口?

  那个声音开始念一些城市的名称,比如木法沙帝国的首都法沙利的王国大厅,以及波容卡帝国的首都梅拉卡的皇宫。

  在场的人在短暂的惊慌后很快被丽娅安抚下来,同时我看见她向我轻轻点头。

  她也听到了。

  木法沙在大陆北边,崇尚个人的绝对实力,它的每一个城市都有城主及其府邸,同时也象征着该城市综合实力的强弱。波容卡,大东南区域,信仰风尚严重,是教会最忠实的信徒,基本上权力都归结于教会和贵族王室中。

  相比之下,位于西南部的桑栖并不像波容卡那么忠诚地信仰教会,也不像木法沙那么专断和霸道。

  【桑栖,维萨帝丁,皇宫……..】

  【多格林……..无名酒馆,二楼】

  ……..

  酒馆内的私语声有一瞬间的中断,像是被按下了暂停键,我皱着眉头,从外厅的楼梯走上二楼,身后的人群像又按下了开始播放的按键一般骚动起来,而丽娅还在警告那些试图也想冲上来一探究竟的佣兵。我看了一眼罗什,他和丽娅站在一起,高大的身躯似乎还挺有威慑效果。

  我原本还在安慰自己多格林这么大也许那个劳什子倒霉的酒馆不一定就是我,不过嘛……第一直觉来说,我不认为多格林还有什么无名的酒馆能够被这个莫名其妙的声音选中。

  很快我就知道了那个所谓的“入口”是什么。

  我给丽娅创造的折叠花园内,此时正伫立着一个深紫黑色的缓慢旋转的漩涡。老实说,像星璇,又有点像黑洞,我尝试向里面看去,却只是看见模糊一片。

  这到底是什么东西?

  声音将桑栖的入口分布宣布完了,他停顿了一会儿才继续开口。

  【以上为常驻入口,可通过其随时进入深渊】

  【另有入口会随机在大陆各处出现,触碰即进入】

  【深渊已开启,可通过入口进入深渊】

  那个声音带着恶意低笑了几声,

  【……..愿你们能在黑暗中保持清醒】

  ……..……

  “先生!”

  我合上门走出来,丽娅便急忙跑了过来“罗什在那挡着,但是人太多……..他们要求我们给出那什么入口的具体位置。”

  “在你的花园里。”

  我盘算了一会儿,又觉得有些烦躁。这种毫不知情下被卷进的事件让我蓦地生出一种仿佛被掌握着的感觉。

  深渊……..到底是什么东西?

  我深呼吸几口,开口道:“不要告诉他们,控制好人流,让他们先离开这里,所有人。”

  丽娅点点头,又跑下去了。

  操……..我有点抓狂。

  我决定先上三楼去,不管怎样,也许我需要好好捋一捋这件事情发生后该进行的处理,但我现在只想马上好好休息一下,然而……..

  “#§%eæÆμヌ”

  我如同被震慑了一般呆在了原地,一句呓语带着邪恶的气息窜进我的脑中,又悄然湮灭。

  那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