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千星辰不及你》——父子番外(三)

字数:2312

“走吧,去夜市看看……另外,别离开我了……”沈念君率先走向夜市,不料右手的手腕被一个温暖毛绒绒的爪子握住,回头,只见沈北城挑了挑眉:“不等我?”不待那人回答,一把拉到身边大笑着说道:“走嘞~”

夜市佳景,灼灼灯火,莹莹星光,所念之人,就在身侧。

沈念君眼睛里的光从沈北城拉着他开始就没有灭过,嘴角微微上扬。

“诶,抓娃娃机!”

“哈?你要玩吗?那破玩意就是骗钱的,你……”

“华子~”沈念君提高音调。

“嗷,玩吧,玩的开心啊~”沈北城磨牙的声音传入耳朵,沈念君顿时觉得心情好了很多,走向娃娃机,摸了摸下巴,正打算说什么,突然背后一热,手也被毛绒绒的大爪子覆上,轻轻握住,热度仿佛顺着手臂流入心田。

沈北城头抵着沈念君头上,砸吧砸吧嘴:“来,我教你。”

沈念君愣了愣,心里一暖:“行啊。”

小小的无人娃娃机屋里,一对父子正玩得不亦乐乎,路人看过去,浅浅一笑,摇了摇头:真是和谐温馨的景色啊……

真好,有你在。

别怕,我在的啊。

……

“沈念君,你……”A君有些不知道该说什么,轻轻抽了张纸递过去,“你哭了……”

沈念君从回忆中回神,闻言,愣了愣,下意识伸手摸了摸脸:湿热的。

其实他现在,以前,去想沈北城,都发现其实不过只是父子罢了,沈北城看自己的目光里一直都是单纯的父亲对孩子的关心。

那他呢,是不是很失望?其实没有,他已经释怀了,喜欢又如何,不喜欢又怎样呢。沈北城终究不是生命中陪伴自己到最后的那个兽。

他已经不小了,青春期谁还没个春心萌动呢?

“沈念君啊,你,还是少吃些那玩意吧……”A君有些担忧地说道,“虽然我只是心理医生……”

“嗯。”沈念君看了看表,轻轻起身,:“我该走了,有时间再聊吧。”

“啊,这么快,行吧,有时间再聊。”A君笑了笑。

“嗯。”

沈念君轻车熟路地走下楼,只见一个风韵犹存看起来37左右的女子在枫树下等待着他。

沈念君走过去,垂下眼眸:“妈。”

女人感觉鼻子有些酸涩,神情复杂地看着面前高大的男子,一时间有些恍惚。

那个平时喜欢发呆的孩子,似乎瞬间长大了,看着他,总感觉有些陌生,时间,真是一个可怕的东西。

女人微微踮起脚,抚去青年头上的一片落叶:“走吧,去看你父亲。”

“嗯。我扶你吧。”沈念君握住女人的手,打算走向车那边。

“什么,我还没那么老,需要你来扶。”女人浅笑着回答,话是这样,但是脸上却是幸福的神色。

真的很像你,语气,动作,神色,不过比你成熟,没你那样不正经,也更清冷。

扶着女人进了黑色的别克以后,沈念君回头看了眼那颗枫树。

随他去吧,叶子总有落下的时候,人,也是这样。

黑色的别克穿过枫林,驶向一片青色寂静的园林,路过大门时,只见旁边用黑色繁体字写着:晚枫墓园。

女人,应该叫叶南暮,率先下车,手里捧着一束勿忘我。

沈念君关上车门,看着一步一步缓缓走远的叶南暮,眼神似乎透过她看到了别的什么。

叶南暮熟悉地找到一个金色的墓碑,看了良久,然后弯腰轻轻放下那束勿忘我。

沈念君也很快跟了上来,不过手上多了簇蒲公英。

那是父亲以前和自己打闹时,最喜欢的东西。

叶南暮只是看着墓碑,良久无言。沈念君就默默守在旁边,握住的蒲公英紧了紧。

“放下吧,不然要被风吹散了。”叶南暮抚摸着墓碑上刻着的“沈北城”,轻声说道。

“嗯。”

21岁那年秋天,沈北城因为肝癌永远离开了他和母亲。当时他才那么清晰地感觉到死亡,原来离自己这么近,看着平日里强壮高大的父亲虚弱得只剩下皮包骨头躺在病床上,神色温柔地看着他和母亲……

那天,病危通知书下来的晚上,他一个人去天台,吹风,看着手中的中华,他轻轻点燃,抽了起来。

“咳咳咳……”无论多少次,他还是不能忍受这个味道,沈念君擦了擦被刺激出的眼泪,咬牙继续抽下去,抽得叫人心如刀绞,吸得叫人神魂颠倒,哭得叫人肝肠寸断。

沈念君趴在地上,捂着眼睛无声地哭着。

原来他还是不够坚强啊……

“晚晚秋风,枫语绵绵……”那是父亲在他闹脾气时最喜欢唱的歌。

沈念君吸了吸鼻子,有些颤抖地拿起手机,心里想着明天把铃声换掉:“喂?”

“……”电话那边一阵沉默。

沈念君有些奇怪,以为是打错了,正想挂掉,突然从电话里传来一个熟悉雄浑的声音:“星阳,你……哭了?”鼻音很重。

沈念君愣了愣,眼神冷了下来:“滚。”

“星……”电话被沈念君挂断。

把向墨那个混账拉黑,换了手机号,还能找到自己……

想到他,沈念君只觉得胃里一阵翻江倒海。

他们早就分手了,3年了。

“沈先生……沈先生……”护士甜美的声音从楼下传来,沈念君摇了摇头,急忙走下天台:“我在。”

“您的父亲快不行了,快去看看吧……”

……

沈念君以极其缓慢的速度弯下腰,轻轻将蒲公英放下。

“晚晚秋风,枫语绵绵……”

“妈,我接个电话。”

“嗯,去吧。”

说到底,还是舍不得换掉这个铃声吧。

“喂?”

“星阳,是我,季阳。”镇定温柔的声音,一如既往。

“季大哥?怎么了?”

“没事,就是想你了……”电话那头隐隐传来杯酒碰撞的声音。

沈念君沉默不语。他其实已经不打算结婚了,也不想去喜欢任何人。

“星阳,人,总是要往前看的,叔叔一定不希望你沉沦下去。我这个电话没别的意思,只是怕你做傻事,你放心吧,我没有别的意思,我永远……都是你的大哥。”

“嗯,我先陪母亲,有时间再见个面聊聊吧。”

“好。”

……

谁不是小时候把父亲当成英雄一般的存在,沈念君也不能免俗,只不过,他并没有像别人说的那样,青春期时瞧不起父亲,青年时厌恶父亲,他一直觉得,他们是父子,是朋友,更是知己,只是,他们相处的日子其实并不多,都说失去才会懂得珍惜,可是不管如何,他都觉得家人在身边,比什么都重要,再去珍惜,还是失去了啊……

蒲公英很漂亮,枫叶很美,秋风很让人享受。

他不会这样止步不前,他会带着沈北城的心愿,去看蒲公英海,然后在旁边建一座小屋,让母亲住进去。

谢谢你,父亲。来世,咱们再做一次父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