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千星辰不及你》——季阳番外

字数:2529

“你眼前的阴影,是因为你背后的阳光。”

“他是太阳,可,他不是我一个人的太阳啊。”

乡村的晚霞夕阳,总是能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橘黄色渐变为金红色,就像一只翱翔于天空的金毛狮子。

要说这乡下,没网络没电脑,要么就一台老式电视机,偶尔看得到丝丝缕缕的雪花出现在屏幕上。似乎真没什么好玩的了,这是城里孩子的想法。可殊不知,乡下的乐趣比城里好玩多了。

自己钓鱼什么的在乡下已经变成“好玩的东西”鄙视链最底端了,现在哪个野孩子不是抽陀螺,摔炮炸蚂蚁窝,偷偷摸摸背着大人往鱼塘扔彩雷王?那才叫精彩呢。

“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啊,不要弄脏了裤子,特别是淤泥,很难洗干净噢。”

“知道了,那我先去找他们玩了,奶奶。”

“去吧……这孩子,害……”老妇人看着小男孩蹦蹦跳跳跑远,笑着摇了摇头。

3……2……1,应该差不多了。

本来往大马路上的小男孩突然猛地拐弯,一边刻意隐藏自己的身影,一边紧紧捏着手里的东西。

令人惊讶的是,小男孩七拐八拐又回到了和老妇人道别的房子,噢,准确说,是他乡下老家的房子旁。

小男孩名叫沈念君,不过听小男孩自己说,以前的他似乎不叫这个名字,小男孩似乎更喜欢别人叫他“沈星阳”。

沈念君熟练地在一个房子角落蹲下,东张西望确定奶奶没有发现后,深呼吸一口气,把刚刚左手握着的东西亮了出来。

是一只褐色的蠼螋。

沈念君右边是一小簇不知名的植物从,看样子似乎已经被很多次砍过,准确说,是被截断过。沈念君很自然地捏住一根茎轻轻一折,然后不断用茎去戳不断在地上挣扎想翻身的蠼螋。

这就是他一个下午的娱乐,有时也是自己看着夕阳发呆,反正不管什么,都是他一个人。

找别人玩都是骗奶奶的,他知道那些大哥哥大姐姐都不喜欢他,偶尔会有比自己小的同村的弟弟妹妹路过好奇地看着自己。但是他不想告诉大人们,他怕奶奶他们担心自己。

久而久之,竟也就习惯了。

噢对了,都说异类从来不是孤独一个,村里面还有一个家伙,emmm,不能说是异类吧,也可以说是异类,不过一个在天上,一个在地下罢了。

他叫季阳,是自己隔壁的一只小狼,比自己大了几岁,却是这村里名副其实的孩子王。只是和电视上不一样,不是那种欺负别人的孩子王,而是会照顾大家,总能想到好玩的给大家的那种,温暖着周围所有人的孩子王。

当然,对于沈念君来说,孩子不孩子王和他又有什么关系呢?可季阳,却会主动关心自己,来找自己玩,还热情地想让自己和其他小伙伴一起玩。

多么天真的想法,愚蠢而可笑。

“嗷?星阳,又在一个人玩吗?”突然,一个略重的灼热的东西猛地压在了自己背上。

沈念君急忙低声说到:“小声点,要是被我奶奶发现了怎么办!”

季阳满不在乎地揉了揉沈念君的头,一边感叹手感真不戳,一边回答:“谁让你一个人玩呢,和大家一起开开心心地玩不好吗?”

沈念君的眼里划过一丝落寞:“你也看得出来吧,大家不喜欢我。”

季阳一愣,沉默了一阵。

是啊,他怎么看不出来,但是他就是不明白,星阳有哪里不好,乖乖巧巧的,也不会像其他讨厌的小鬼一样爱哭或者吵闹,也不像某些淘气包乱跑乱搞事,为什么大家会……

“星阳,我觉得,只要努力去合群,总会让大家接受自己的,只要你是好的,就不怕嘛。”

毕竟是孩子,词汇量也就满足他说出这些。

好?沈念君有些黑暗地想着,反正他们不喜欢自己就不喜欢吧,自己又何必犯贱?

还记得有一次,父母寄了一个特别大的白虎布偶回来,当时他脑子里想的是什么?哈哈哈哈,是如果把布偶给大家玩,那么大家会不会接受他呢,哈哈哈哈。

结果呢,好像确实有效,那些曾经冷眼相待的大哥哥大姐姐终于带着笑容,拿走了自己手中白白净净的布偶,嘻嘻哈哈,你传我我传他,每当沈念君感觉自己被冷落想说什么的时候,他们就冲自己笑笑,然后自己就被抚平了。

现在看来,真是个小丑,语气说他们在对待自己,还不如是对待布偶。

玩腻了,他们又重新用那种态度了,也许就算玩着布偶的时候也是这样呢?回到自己手中的时候,布偶上面全是黑乎乎脏兮兮的手印。

只是自己能给他们带来好处罢了。

回到家,爷爷看到脏兮兮的布偶大发雷霆,狠狠地用手揍了自己一顿。

从那以后,自己就再也没有跟在那些人后面了,也再也没有拿好玩的东西去找他们。

“不了,我一个人挺好的。”摆脱季阳的纠缠,沈念君朝他笑了笑,“谢谢你,季阳大哥,他们也应该在等你了吧,听小六说,他们要去抓天牛呢,你赶紧去吧,不然他们会找你的。”

“啊,天牛吗?!那,那我就先去了,拜拜……”

不等沈念君回答,季阳就急忙去找他们汇合了。

终究是个孩子,再成熟再阳光又如何呢?还是会被好玩的事物吸引全部目光,像大人一样体贴当然是不可能的,不过季阳能关心自己,沈念君就很开心了。

有的时候,因为季阳会靠近自己,还有一个女孩子来骂自己呢,骂的什么嘛,因为自己也没做错什么,所以也就只能骂“野孩子,没有爸爸妈妈带。”“傻瓜,只会一个人玩,呆子。”这种。

“你眼前的阴影,是因为你背后有阳光。”

季阳,就像他的阳光,有好几次,自己因为被孤立难过而哭,季阳都会搂住自己柔声安慰。那个时候,他终于体验到什么叫朋友间的关心,那种浓浓的幸福感,直到他看到季阳也同样搂住一个他和季阳根本不熟的哭闹的小弟弟一样对待时,烟消云散。

他怎么就忘了,季阳是太阳。

可从来都不是属于他的太阳。

太阳从来不属于任何人,也不会绕着谁转。

“没有地球,太阳还是会绕。”周杰伦在《彩虹》里这样唱道。

再后来,季阳安慰自己时,他已经没有任何感觉了。

一个人就一个人吧,自己看看麦浪不是也很赞吗?

……

“星阳,怎么了?想什么呢?”向墨捏了捏握紧的手。

沈念君眼里的阴霾瞬间散去,回头看了看低头注视着自己的白虎兽人,忍不住笑了笑。

“没什么啦,今天我想吃手抓饼,你买单咯?”

“哈哈哈,当然,不过你最近有点上火噢,虽然这玩意不算特别那个,但是还是少吃为妙。”

“知道了,老妈子。”

不过已经不重要了吧,那些阴暗童年都会随风飘去,不过他还是想感谢那些曾经冷眼对待自己的人,没有他们,也不会有今天的自己,季阳永远都是自己尊敬和喜欢的大哥,这点不会改变,他永远都是自己的家人。

而现在的自己,他也很满意,何况有喜欢的人在身边,什么大风大浪都去TM的吧!

“不必为谁而绝望,也千万别因为任何不值得的人而难过,你可以追着星星,但是你应明白,那不是太阳,你可以注视其他太阳,但是你应明白,你是自己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