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好学习的话就要当爸爸的RBQ哦(二十一)

字数:3020

  由于前几天积压下来的工作实在是太多,车子一到公司,爸爸就匆忙地带着我来到了最顶层。只不过,在踏入办公室的前一刻,他还是迟疑了一下,最终没有带我进去。
  “你就在外面做自己的事情吧,出去也可以,到时间了我再带你回去。”
  办公室的门随着爸爸话音声的落下而阖上,空气里的雄兽气息才刚刚凝聚起一些,又悄然地逸散了。我实在是搞不懂爸爸为什么还要花时间带我来这里,总不可能是在上下班开车的时候可以更有乐趣一点吧......
  明明让我进去也没有问题的,我可是你的儿子诶......
  我只能在心里悄悄地想着这番话,可隔着这堵厚厚的墙,我的心声又有谁可以倾听呢?
  虽然在办公室的外面很无聊,但我也没有想着要到哪个地方去玩。一来我对这里不太熟悉,二来,要是再惹出几天前的乱子,那可就不太好了。
  我只能安静地坐在沙发上玩着爪机,等待着某一时刻办公室的门会被打开,然后我第一时间就可以看见那我朝思暮想的面庞。
  但顶层的环境也并非一直宁静,约莫过去了十多分钟后,另一行兽人踏足了这片土地。
  那是一老一少两只灰豹兽人,看着像是父子。老一些的兽人一身正装西服,脑袋周围和胡须处的白毛有着和爸爸一样的气质,血红色兽瞳则散发着凌厉的光芒,似乎可以将对手的一切谎言给撕碎。挺拔的身躯在正装的承托下显得更加笔直魁梧,只不过因为兽人的种族不同,他的身材要更加苗条敏捷,而爸爸的要更加雄壮。
  和爸爸一样帅诶……
  年少一些的兽人,则是我上次见到从爸爸办公室里出来的那一只。
  这两只兽人是过来干什么的啊......看着也不是来和爸爸有什么商业磋谈的吧......
  在我的记忆中,那些有着大买卖的兽人无一不是挺着便便的大腹,身后跟着一大堆的小弟,岁月的侵蚀在他们的身上体现得更重,在金钱的诱惑之下,他们似乎早已忘却了本心。相比于爸爸,他们才是更有可能追求刺激与叛逆的兽人。
  公司顶层出现陌生面孔属实罕见,当然也可能是因为我来的太少的缘故。年长的灰豹兽人在向自己的儿子嘱咐了什么之后,便独自推开门走了进去,而年少的兽人在听完了父亲的话之后,环顾了下四周,居然朝着我的方向靠近了。
  这,这是什么......
  陌生兽人的靠近让不太熟悉社交的我感到无所适从,但是没办法,这个地方就这么大,而且对方很明显就是冲着我来的,我也没有什么理由去逃避——而且,关于对方,我也有想要了解的秘密。
  那就坦然地接受挑战吧。
  “您好,请问您是林川北先生吗?”
  “呃,我是。”
  灰豹兽人的问候是一句极其公式化的话语,但在我的应声之中确认身份后,他的声音就变得缓和了下来,如同熟识多年的老友。
  “那就没问题啦,我的父亲告诉我要来这里和你说说话,不过具体是什么他也没解释,反正这样就没问题了吧。”
  灰豹很是自来熟地就坐在了我的身边,或许是同龄在加上的父亲之间的关系,他的语气之中并没有掺杂着生疏。
  “那到底要说什么......”
  灰豹的亲近也让我放下了心中的戒备,但现在这模糊的形势,依然让我感到有那么一点的奇怪。
  都是被老爹丢到这里来的啊......
  “大概是谈些工作上的事吧。哦,对了,我的名字是夜阑,目前是夜澜律师事务所的一名助理,我想以后我们应该会有很多的合作。”
  “诶诶,你居然是做律师的嘛,那为什么身材还那么好......”
  对工作我自然是一窍不通,因此夜阑的话语中更吸引我的是他的职业。在更近距离地观察过他一遍之后,我才发现,夜阑作为儿子身体居然要比他的父亲更为强壮一点,或许这有年轻的优势在其中,但这也足以让我羡慕了。
  毕竟,我这脆弱的小身板,连吹一吹寒风都会得上感冒。
  “那是因为平时都有去锻炼的缘故......毕竟我的工作也不是那么的繁琐,所以还是有时间的。”
  夜阑对我的打岔表示出了一点的诧异,但他并没有深究,而是回答了我的问题。但之后,他又继续了之前的话题。
  “大概九月份的时候你的父亲应该就会去拓展业务了,其实我的父亲今天来也是为了商议这件事,毕竟这么大的公司在你父亲离开之后也得有一个领头的才行。”
  “诶......拓展业务嘛......要去哪里啊......”
  刚才还不怎么在意的我,在听到了夜阑的话之后,内心的警钟突然就敲响了起来。
  如果爸爸要去开什么分公司的话,岂不是要——
  “对啊,你父亲难道没有和你说过吗?东城毕竟还是太小了,想要发展得更为强盛,那就必须把目光放到更远的地方去。”
  夜阑眼中疑惑的神情变得更甚,似乎我不学无术的事实很快就要暴露出来了。
  “因为我现在还是高中生嘛,爸爸可能也不想让我考虑太多......”
  慌乱之中,我扯过自己的学生身份作为掩护,而这也打消了夜阑的疑虑。
  “学生,当学生也好啊,不过我当初放弃了去上大学的机会,现在倒也不会后悔......”
  得知我对工作并不太了解之后,夜阑也不再和我谈论什么公司的事情了。而在生活上的事,他更是打开了话匣子。
  “第一次见到你父亲的时候我还被小小地震撼了一下,因为我之前接触到的客户身材基本都走了形,能像你父亲那样的保持的还是第一个。而且,要不是我父亲的指派,我才不想去见什么心高气傲的所谓主管。不过你的父亲给我的感觉非常的谦逊,印象很不错呢。”
  “是嘛......嘿嘿。”
  听到别兽这么夸自己的父亲,我自然也是不好意思了起来。不过,就在我准备也还回去几句夸赞的时候,办公室里的洽谈似乎已经结束了。
  “小阑,走了。”
  年长的灰豹兽人从办公室中移出了身体,对着我旁边的夜阑下达了指令。
  “哦哦,那我就走喽。”
  任务结束了,也该到了离开的时候。夜阑朝我打了声招呼,随后——扑进了他父亲的怀里。
  “咳咳,这里还有其他兽人,先稍微克制一点......”
  “那晚上得好好补偿我,居然把我丢在外面这么久......”
  夜阑父子的声音随着脚步的远去而渐渐减弱直至消失不见,我望着那亲昵的举动,内心有着说不出的滋味。
  要是,我和爸爸平常的关系,也能这么好就好了......
  夜阑离开,办公室外面就又只剩下我一只兽人了,可爸爸还是一点从办公室里出来的意思都没有。我实在是按捺不住内心之中的寂寞了,冒着被爸爸责怪的风险,我亲自推开了木门走进了独属于爸爸的一方天地内。
  爸爸还在低头忙着自己的事物,听到房门被打开的声音,他诧异地抬起了头。
  橘红色的夕阳在爸爸的背后渐渐地隐没进山峦之中,金色的阳光透过玻璃的窗斜斜地撒进了办公室里,染花了爸爸的毛发。微蹙的眉头在看见我的那一瞬间舒展了开来,在金黄的眼镜框的衬托之下,琥珀色的狼眸显得更加灼目。纯黑色的西装在微微地向着外界反射着光亮,亮白与稻黄的交织中,灰白底色毛发变得灿烂而抖擞。迅速划动着的钢笔暂缓了脚步,而紧握着它的食指和拇指,鼓起的是肌肉的弧度,而暗红的肉垫则是在爪掌的掩盖下收敛起了锋芒,饱满而又柔软。
  “我还没叫你进来呢……也罢,现在也没有什么太要紧的事了。”
  爸爸只是将身体直立了片刻,又重新俯身了下去,让阳光能够照亮他宽阔的脊背。我看着这只一直都在为我奉献的兽人,喉咙几度地滚动,却一点声音都发不出来。
  爸爸…..如果你之后就要离开,那么能陪伴在我身边的世界,又还能有多少呢……
  我也没有再说话了。
  在签字笔与纸张摩擦的沙沙声里,我就这么静静地看着我的父亲,一直到世界的光芒都悄然消逝,一直到崭新的月光再重新升起。
  他才是我的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