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胆英雄不孤单》(三~四)

字数:5653

孤胆英雄不孤单(三)
  “九栋,二单元……”
  我照着警察叔叔提供给我的地址,从入口一点点地朝着深处寻找着。
  就是,这里嘛…….
  房屋的编号都是有着一定规律的,当我迫不及待地穿过八栋,来到九栋时,那星星点点镶嵌在墙壁和窗户上的灯光,明亮而又皎洁,充满了生活的气息。
  现在也是傍晚的时间了,要是家里有兽在的话,肯定会开着灯吧……
  虽然是盛夏时节,但夜晚的气温依然没有到达多高的地步。我的身上仅仅穿着单薄的衬衣,淡淡的寒意从我的皮毛深处升起,让我禁不住地发抖着。我迫切地希望能找到一个为我遮风挡雨的归宿,可当我抬头向上望去时,我所认为的应该是家的地方,仍然是一片的漆黑。
  连夜空中的星辰都要比它明亮。
  不在吗……
  305,我在心底默默地念着这个数字,可别说是某一间特定的房屋了,整个三层,都没有一户家庭是开着灯的,连让我有一丝侥幸的心里都没有。
  不对不对,也有可能只是刚好我所在的这一面没开灯而已,还是直接上去确认一下比较好。
  眼看着第一次的尝试就要失败了,我强行给自己打起精神,准备背好自己的书包往楼上走去。
  但是坚固而不可逾越的单元门又拦住了我。
  那些数字组合起来的字符串,在我的眼里变得如此的陌生而繁杂。我在茫茫的按钮中找到了我想要的那一刻,可爪指上的肉垫与按钮短暂的接触之后,就再也没有别的情况产生了。
  “嘟噜噜…….嘟噜噜…….”
  门铃的乐声轻轻地回荡在寂静的环境中,但一直到它在仓促之中结束,我也没能看到单元门的开启。
  我不信邪,又再多按了几次。
  可重复的门铃声也只是多响了几遍,没有丝毫改变的响度和音调似乎在嘲笑我,无论尝试多少次都没有意义。
  应该,只是暂时出去了吧…….警察叔叔也说联系不上爸爸,万一他是在外做什么重要的事情呢?
  我终于确信爸爸现在是不在家了。可孤身在东城的我也没有别的地方可以去,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抱着自己瑟瑟发抖的身体,在寒风中等待着一只我最应该熟悉却又最是陌生的狼兽人的到来。
  在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中,不断地有兽人从我的身旁经过,但他们都和我的爸爸有着本质上的不同——要不然就是雌性,要不然不是狼兽人,要不然年纪大到都可以当我的爷爷了。我都不用开口确认,就知道他们不是我的爸爸。
  一整晚都没有回来吗…….呜,好冷啊…….
  从最开始满天繁星般的灯光,到逐渐熄灭只留下几盏残火,虽然不知道时间,但我能感觉得出来现在已经很晚了。可爸爸依然没有一点踪迹,连冰冷刺骨的寒风都与我产生了亲密的接触,但我仍然连他一面都没有见到过。
  在这么下去可不行啊…….
  虽然不知道爸爸发生了什么事,但我知道,再这么呆下去我就要出事了。
  我能感觉到自己体表的温度已经开始降低了,即便是我将自己所带的衣服都套到了身上,也不能阻挡自己热量的流失。
  不然去外面试着找个地方度过今天晚上吧,明天再来找爸爸也可以…….
  我身上自然不会有多余的钱去供我租住宾馆,而且自从我上了火车之后,就再也没有吃过东西了,连填饱肚子都成为了一个大的问题。
  饥寒交迫的我,有那么一瞬间,脑海中闪过了虎兽人警察叔叔的面庞。但我又明白,我和他本就是生命线偶然交织在一起的两个兽人,他已经尽了自己所有的好意,我没有资格再去找他了。
  或许,我最开始,就应该和妈妈一起长眠于那个暴风雨夜吧。
  “那就听天由命吧。”
  我自嘲般地对自己说着,将盘坐在地上的身体重新站立起来。待淤积的血液回归大脑之后,我才迈着颤颤巍巍的步伐,朝着外面的世界走去。
  只不过是从一个未知,前往另一个未知罢了。
  我才回到家中还没休息几个小时,疲惫过后的美梦就被一阵突如其来的电话铃声个搅乱了。
  “您好,这里是邢一。”
  虽然心中有诸多的不满,但是身为警察的职业操守还是让我以最清醒和最和气的声音回应了深夜打过来的电话。
  “小邢啊,抱歉这么晚打扰你了。现在警局里缺兽,所以我想请你帮助巡逻一下城西那块区域。”
  电话的电磁声所变化而成的,是我的队长黑石的声音。黑石作为刑警大队的队长,已经有了二十多年的工作经验了,局里的大伙都对他很尊敬,连我也不例外。
  而最主要的原因,还是他那强大的实力。
  作为这个世界上极为罕见的龙兽人,再加上极其熟练的作战技巧,几乎没有生物可以在一对一的战斗中战胜他。
  “果然,这么晚打电话果然没好事。我记得巡逻的任务不怎么归我们管的吧,怎么这次还要我去了?”
  也得亏是黑石打过来的,换成是别的谁我还真不一定能忍住脾气。既然是队长吩咐的任务,那我也只能去做了。
  “你这几天在外地不知道也正常,今天晚上该是‘收网’的时候了,能用得上的警力都被调集了过去。也是看在你是刚回来的份上,不然你现在应该也和我在一起才对。”
  “那你,多注意自己的安全啊…….”
  这么大的事情都被我忽略了,我那么一瞬间对自己的职业产生了怀疑。不过,比起自己深夜加班这件事,我最关心的还是黑石现在的状态。
  白煜队长的事情,每一个新晋的警员都听过至少一遍了。
  “也不用你多说,有小凡在后方牵挂着我,我肯定是不会做蠢事了。好了,任务快要开始了,你也赶紧去巡逻吧。”
  黑龙沉着而冷静但又带着一丝宠溺的声音,让我不禁联想到了那只一直跟在黑石身旁的小白狼。队长对下属还是罪犯都十分的严格,而唯有对待那只小白狼的时候,他的态度才会来一个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
  这就是爱情了力量吗…….
  我也对他们之间的事有所耳闻,虽然我对爱这种情感也有着难免的憧憬,但我现在都36了,还是少想一些比较好。
  其实更重要的原因,还是在于我对那些给我递上情书的雌性,都提不起半分的兴趣吧。
  “是,队长。”
  我应允下了任务,而黑石在得到了我的确认之后,也马上挂断了电话。
  电话里的忙音就像窗外呼啸而过的夜风,急促而又烦躁,但这并不是我该消极怠工的理由。
  西城区啊,今天下午遇到的那个小家伙也在那里呢,不知道他找到爸爸了没有…….
  满是不情愿地从被窝里钻出来,我从一旁的衣帽架上取下了警服并快速地穿上。
  对着浴室里的镜子,我用爪子稍微整理了下自己的衣领和有些凌乱的毛发。在警帽上庄严的警徽的衬托下,有一只神采奕奕的老虎正凝视的镜中的自己。
  今晚,注定是一个不眠之夜啊。


孤胆英雄不孤单(四)
  巡逻的车辆在街道上安静地行驶着,我的双爪紧紧地握着方向盘,脚底的肉垫在与油门的挤压之中有些隐隐作痛。我大开着车窗,任由外界的冷风都灌进车里,将积攒的温暖一扫而空。而我之所以这样做,就是让那冰凉的温度可以让我的脑子清醒一点。
  虽然是深夜,路上的兽人已经十分的稀少了,但我也不能因此掉以轻心,毕竟,那些曾经发生过,又或是即将发生的犯罪,大多都是在这个时候。
  不过,连普通的市民少就算了,连巡逻的警察们也基本看不到啊……
  从我将这辆警车开出派出所开始再到现在已经绕了西城区一整圈,也只有我一辆汽车在这里转悠。
  看来今天晚上的确是个大场面啊,也不知道行动能不能成功呢……嗯?那是什么…….
  在思索之间,我将警车开到了一个公园的附近。我本打算在这里稍微歇息一下,也顺便观察一下周围的治安情况,却发现了一个漆黑的身影,正蜷缩在公园的长椅上瑟瑟发抖着。
  放在平时,我也只会觉得这是流浪汉一类的兽人,寄宿在公园里,不会过多的在意。但在猫科兽人极强的夜视能力之下,我分明发现,那个潜藏在阴影中的兽人,身材居然是如此的矮小——好像还是一只未成年的兽人。
  那这就在我的职责范围之内了。我停下了巡逻车并锁上了车门,然后就这么纵身越过了矮矮的围墙,进到了公园的内部中去。
  疑似流浪汉的兽人此刻已经浅浅地睡去,但是并不安稳。他胸膛的起伏非常的不稳定,浑身单薄的衣裳向我说明了原因——那是寒冷的夜晚之中身体本能的反应,在为这个瘦小的躯体提供一点微不足道的热量。
  由于是侧睡并且背对着我,我目前还不能完全知晓这个流浪汉的具体身份。并不算肮脏的衣着和毛发在告诉着我,这只兽人只是偶然地外宿街头,并不是长期的流浪。并且,他所携带的东西也只有身旁的一个书包,并不像是全身家当的样子。
  但,这个书包怎么有点眼熟?
  我的脑海之中顿时升起了一个想法,但我又把它快速地打消了。
  怎么可能,我下午刚送他回的家,他怎么可能会出现在这里。再禽兽的父亲,也不至于把自己的孩子赶出家门吧,更何况还是那么一只坚强可爱的小兽。
  下午的偶遇稍稍扰乱了一点我的心神,但当务之急还是赶紧处理掉这一件事,毕竟我待会还要去巡逻呢。
  可当我真正靠近了流浪汉的身边,并绕到了他的正面去看看他的样子时,所呈现出来的事实似乎在狠狠地嘲笑着我的愚蠢。
  “喂,小家伙,醒醒,你怎么会在这里?”
  熟悉的小脸上满是痛苦的神色,那紧皱起来的眉头,是这只小狼崽向我发出的不祥的信号。
  我试图想要呼唤他醒来,可这只小家伙只发出了几句无意识的嘟囔,一丝想要醒来的迹象都没有。
  坏了,怕不是冻得太久已经失温了……
  我还是知道这方面相关的情况的,于是我伸出了自己的爪子进行了验证。果不其然,小狼瘦小的躯干上所残存的热量已经不多了,我的爪指触摸到的,就像一块冰块一样。
  必须得早点送医院才行……
  我脱下了自己外面的警服,披在了小家伙身上,而自己只留了一件白色背心遮住一些隐私部位。健壮的躯体是我守护市民们的资本,也是让我可以在寒风中岿然不动的依仗。
  事不宜迟,我必须马上行动。但我看着这只与我只有一面之缘的小家伙,一时间又犯了难。
  我和他也只是认识了一下,关系还算不上有多亲密,就这么抱着他好吗…….万一,他醒来的时候,看见我没有征得他的同意就与他有如此的亲密接触,他该会怎么想……
  可是,他已经快不行了,如果我不能想办法给他一点温度的话…….
  我搞不懂平常果断的我为什么会在这个时候显得婆婆妈妈的,但当我将这只身体冻得已经有些发僵的小家伙抱进怀里的时候,其余的一切都不重要了。
  嘶——这也太冰了些……
  犹如一具冰雕在我的怀里散发着寒气,剧烈的刺激在我胸膛和腹部之间蔓延。但我可不敢放爪,我只得飞快地迈动我的双腿,朝着巡逻车的方向赶去。
  最近的医院,这个点也只有东城第一医院还开着吧,那有好一段距离了,希望这个小家伙能够挺过去……
  上了车之后,我一刻也不敢松开自己的爪臂,而是以怀中抱物的高难度动作启动了车辆。四十码,六十码,八十码…….我很快地就超过了市区内行驶所限定的最高速度,而且途经的每一个红绿灯我都没有停下来过。
  忘记向交警部门报备了啊……不过就算因此挨了处分也无所谓了。
  我本可以立刻就打电话过去的,但此刻我的双爪都被牵制在了方向盘和小狼崽之间,根本没有空闲的机会去拿起我的爪机,更别提拨通电话了。
  但也好在现在街道上确实没有别的车辆,不然还要再分心留意其他事物,足够消磨掉我的全部精力了。
  感觉之前经历过的那么多案件,都没有这一次来得疲惫。
  “呜……爸爸…….”
  就在离医院还有五分钟左右的路程的时候,一声小小的呻吟声在我的怀里响起,而随之而来的,还有怀里的一阵躁动。
  “小家伙,你醒了啊,不要着急,叔叔正在带你去医院。”
  听到了小狼崽有意识的声音,我心里的大石头总算是落了地。现在能够说话能动,那应该是没什么大问题了,去医院休息一番打个葡萄糖差不多就能好了。
  “诶…….是叔叔…….”
  小家伙似乎还没有彻底地恢复神智,一直到我发出了声音,他才发现自己所在的地方并不是他所期盼的爸爸的怀里。
  一番的挣扎过后,一颗毛茸茸的小脑袋从我的胸膛与警服所营造出来的小空间钻了出来,绿幽幽的眼眸直勾勾地望着我的面庞的方向。
  “你爸爸呢,怎么你大晚上的会在公园里?”
  趁着开车的机会,我也顺带问出了心中的疑问。
  “爸爸,他没有回来…….”
  大概是因为和我有过一面之缘吧,小家伙原本因为寒冷和警惕而蜷缩起来的身体,慢慢地在我的怀里伸展了开。瘦小但又柔软的毛茸茸幼兽,此刻与我的胸膛紧密地贴合在了一起,我能感受的到那逐渐变得有力的心跳所带来的震动,在渐渐地和我的心跳完成合拍。
  “是这样吗…….那这样吧,叔叔现在带你去医院休息下,叔叔待会还要巡逻,等我完成了任务之后,再去解决你爸爸的事,好吗?”
  我始终没有忘记自己的任务,既然小家伙现在已经醒了,那么接下来的事情就好办多了。
  可令我意外的是,之前都很听话的小狼崽,此刻居然拒绝了我的提议。
  “叔叔,我没事的,你直接去巡逻就好啦,不用麻烦你了……”
  “这怎么能行,你的身体还很虚弱…….”
  我下意识地就想反驳回去,但我又意识到,如果小家伙的身体没有太大碍的话,那么送到医院也没有多大的意义了,毕竟医院也不开暖气。
  “我已经麻烦叔叔够多了…….”
  “那你打算去哪?你的爸爸还联系不上哦。”
  小狼崽的意图很明显就是要下车,但我又泼给了他一盆冷水。
  “唔……不知道诶……”
  这个问题很明显问住了小家伙,他那原本散发着光亮的眼眸,此刻又黯淡了下去。委屈的声音让我的心又激起了一道涟漪。
  “那就现在叔叔车上待一会吧,等我任务结束了再说。”
  “嗯…….谢谢叔叔。”
  终归还是得麻烦我,小狼崽显得有些灰心丧气。但我并不在意这个,在路边停下了车之后,我把小家伙安置在了副驾驶的位置,毕竟我不可能接下来都一直抱着他,不然我怎么好好地完成巡逻。
  不过,这好像是我兽生里,第一次去拥抱某个兽人吧。
  暗自回味了一下小狼崽在我怀间的触感,我再一次启动了车辆,朝着原本的巡逻路径行驶而去。
  和唯一之前不同的,大概就是警服换了一个主兽,而副驾驶也多了一只默默观察这我的小家伙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