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赐》(十一~十二)只是一次普通的祭祀 

字数:4620

  神赐(十一)

  中午的时光一晃就过去了,而爸爸将要召开祭祀的消息也在山下陆陆续续地传开了。冬日的太阳还在散发着淡淡暖意,伴随着越来越多的镇民在山顶上聚集,也差不多该开始仪式了。

  “祭祀的神台不能随便上去,知道了吗?也不要自己一个在下面待着,去和你熟悉的兽人在一起。”

  爸爸指挥着每个祭品该摆放的位置,一直到它们都在各自的地方安顿好。在即将登上前台的一刻,爸爸又找到了我,对着我就是一顿嘱咐。

  “知道啦,你又不是第一次做这个了……”

  作为主教的儿子,注意事项什么的我都早已烂熟于心了。不过对于危险的事情,爸爸总是喜欢多提上一嘴。

  其实也是啦,毕竟进行仪式的时候可是会电闪雷鸣的,爸爸是参与祭祀的兽人,自然不会受到影响。如果是我的话,那就说不定了……

  不过,普通的兽人也根本上不去神台吧,之前想要去捣乱的兽人,都被神的力量拦在外面了呢。

  见到我老老实实地听话,爸爸也不再担心什么,而是脱下了身上的长袍递交给了我。

  重新变得赤裸的爸爸,依旧是那么的威严而肃穆。他胯下的豹鞭,被洁白的兜裆布裹成了一个大大的肉包,鼓鼓囊囊的,有一种天然的美感。

  随后,这只年近四十,只着片缕的雪豹兽人,就这么一步步地登上了高高的台阶。

  神台就建在神殿旁的一处空地上,毕竟这里已经是附近最高的山峰了,因此爸爸的一举一动,即便是山下的兽人都可以看的一清二楚。

  “感谢大家能够参与今天的这场祭祀,让我们稍作休息,来祈祷接下来的风调雨顺吧。”

  即便现在还没有开始刮风,金色的光芒也洒满了周围的土地,但外界的气温依旧十分的寒冷。可爸爸魁梧的身躯却没有半点的颤抖,中气十足的声音回荡在雪山的上空,可以飘到很远很远的地方。

  仪式马上就要开始了,我现在也没有什么别的地方可以去。按照爸爸所说的话,我应该去找找我的小伙伴才对。

  之前他找我问的问题,我还没有告诉他答案呢……

  镇民们对于祭祀的态度都十分的热情和敬重,因此处于最内圈的我现在反倒是被各种各样的兽人给困在里面了。在茫茫的兽海里,想要找到某个兽人,真的就像大海捞针一样。

  不过,听说有的兽人到雪山上来只是为了见爸爸一面,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正当我不知道该如何是好的时候,一阵议论的声音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哇,洛尔叔叔的身材真的很好呢,有八块的腹肌诶。”

  “哼,难道我的身材就不行吗?”

  熟悉且又稚嫩的声音,很明显是我的小伙伴的。而另一个粗犷低沉的声音,我却感觉十分的陌生。

  是小白狼和谁在说话呢……

  雪豹灵敏的听觉帮助我快速找到了方向,与其在心底没必要的猜测,不如亲自去看看。我循着声音挤开了一个又一个的兽人,终于在兽海的中部,找到了我的小伙伴。

  小白狼满眼羡慕和敬佩地抬头望着神台的方向,而在他的身边,则是一条我仅仅见过一次的中年黑狼,在不满地拉着小白狼的爪子往他的衣服里放。

  “喏,你摸摸,是不是也有很多块?”

  “好啦,你的身材也很好……喔,是洛恩来了~”

  不知道为何,小白狼现在的脸色红润得快要挤出血了,而他又是一副既害羞又不舍的样子。但好在我的出现替他解了围,在招呼声的指引下,我来到了他们两个的身边,而中年黑狼也不动神色地将小白狼的爪子放了出来,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

  “那个,叔叔好…….”

  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去称呼那只黑狼,不过看刚才他们两个的举止,应该算是关系很好的那一类吧——我和爸爸平时就会做那样的事呢。

  “嗯,不愧是主教的孩子,很有礼貌呢。”

  我的身份镇上稍微年长一点的兽人都知道,虽然不明白为什么会受到那么多的关注,但身为主教的孩子,被更多兽人知道也还算正常吧。

  “上次你问我的问题我已经问过爸爸了,要我现在告诉你答案嘛。”

  既然找到了小白狼,那么趁着祭祀还没有开始,我打算先将之前的承诺履行完。

  “诶,真的嘛……呜,德罗叔叔,能不能先回避一下。”

  这个答案小白狼想必是期待许久了,即便迫不及待的神色已经在脸上绽放了开来,但他还是犹豫了一会,并拉着我到了一个稍微远一点的地方。

  ……明明只是一个问题而已,干嘛要躲着长辈嘛。

  虽然有些不理解,但我还是尊重了小白狼的选择。待黑色的大狼已经在视野之中变成了一个小点了之后,我才终于有机会继续说下去。

  “其实嘛,我的爸爸说,‘性’是一种表现形式于肢体,但内在更倾向于‘爱’的行为。如果没有‘爱’的话,‘性’就不能算完满哦。”

  其实爸爸也没有直接告诉我,但我还算根据自己的亲身体会,总结出了这一个答案。

  “原来,是这样嘛…….那么,到底要多少程度的‘爱’呢?”

  我的回答确实有意义,小白狼也露出了沉思的神色,在思索着他的理解。但在最后,他补充的这个问题,却让我有点措爪不及。

  “诶,这个,嗯…….至少要到‘儿子’和‘父亲’之间的程度吧。”

  虽然我只经历过一次,但和爸爸相处的那一次,让我隐隐约约有这样的一种感觉:

  只有这般深沉的爱,才足以配得上那个字。

  “唔……我明白啦,谢谢你,洛恩。”

  在我提到“父亲”那个词语之后,小白狼的神态很明显地失落了一下。但随后,又有一股力量,让他恢复成了最开始那副活泼开朗的样子,

  “祭祀马上就要开喽,我们回到德罗叔叔旁边吧。”

  “嗷,好。”

  听到小白狼的提醒,我抬起头望了望高耸的神台之上。在那里,爸爸已经转过了身,只留下一条毛茸茸的大尾巴对着所有的镇民。而他面朝着深不见底的雪山峭壁,有力的爪臂高举,向所有兽人展示着他身上的每一块肌肉。

  而这也是爸爸准备开始仪式的信号。

  神赐(十二)

  就好像是约定俗成好的一样,在那一瞬间,无论是小声交谈着的兽人,还是来回走动的兽人,亦或是在思索接下来要去干什么的兽人,都不约而同地抬起了头,望向了那个高高在上的身影。

  阴云在寒风的呼啸声中渐渐遮蔽了午后的阳光,当最后一抹金色的光芒从雪豹的身上消失之后,取而代之的并不是枯槁的黯淡,那一道道新生的银光,从每一根毛发上迸射了出来。

  爸爸好似成为了新的太阳。

  “唔…….”

  无论这是我第几次看到这样的场景,但每一次我的心都是被极大地触动。在这样的时刻里,我总是很难去想起此刻正在散发着荣光的兽人,和我流淌着同样的血液。

  因为他是那么的神圣,那么的遥不可及…….

  “噗通。”

  第一个兽人跪下了,紧接着是第二个,第三个…….越来越多的兽人加入到了这场祭祀之中。每一位兽人眼中的崇敬与希望,都是神最喜爱的祭品与养料,这也是为什么参加祭祀的兽人越多,爸爸的工作才会越轻松。

  我也不例外地和周围的兽人一起,毕竟现在的我也只能用这种方式,来为爸爸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了。

  这,就是神迹嘛…….

  爸爸的身影终于动了起来,那是一种特殊的舞蹈,别扭却又自然,像是初学者笨拙地跟着大师的舞步,又像是微醺者在悬崖的边缘起舞。无论爸爸的上半身已经离开了神台多远的距离,可只要他的脚爪还坚实地踏在平面上,就有一股无形的力量在托举着他,帮助他飞翔。

  雪,在无声无息之中落了下来。当第一片的雪花在我的额头上融化,带来冰凉而湿滑的触感时,我才从爸爸飘忽的身形之中回过神来。

  再望向台上,爸爸的身体早已被皑皑的白雪所覆盖,独属于雪豹的黑色条纹也被擦拭而去。现在的爸爸就像是一只纯白的精灵,在向神诉说着生灵们苦难的歌。

  爸爸,真的不冷嘛……

  在祭祀里想别的东西好像对神有些不礼貌,但我总是不会去遵守那么多规矩。因为我唯一在意的只有神台上那个衣着片缕,却独受寒风的身影。

  为什么,要付出这么多呢……..

  越来越多的乌云汇聚了起来,在遥远的天穹上奏响了一阵阵的雷暴。爸爸身上的光辉也变得越来越明亮,那是神在回应着爸爸的请求,也是神在向众生展示着它的力量。

  神的力量,真的有那么强大吗……

  明明我已经上了这么久的学,可还有许许多多的事是我不知道的。爸爸总说,有些东西等到我长大了就自然而然会明白,但我已经成为了一个大孩子了啊,为什么还有如此之多的疑惑,在纷扰着我的心绪呢……

  可惜的是,现在并没有其他的兽人能够解答我这些问题,我也只能够将这些疑问埋藏在我的心底。

  或许真的只是时间还没有到吧。

  随着仪式的推进,爸爸身上的光芒开始渐渐地黯淡了一些。很明显,这次的祭祀很快就要到尾声了。

  越来越多的兽人清醒了过来,他们讶异着周围不知何时出现的飘雪。我旁边的小白狼也恢复了意识,但他的反应又有点不太一样。

  “我以后,也可以追寻到这样的光嘛……”

  我听到了那怅然若失的喃喃自语,可又不知道其中的意味如何。

  但有一件事情可以确定,那就是我要准备好,待会给爸爸披上他的衣服了。

  飘扬的雪花仍在雪山的上空飞舞着,但汇聚起来的乌云已经消散了大半。被压抑了许久的太阳终于得以再次散播属于它的光芒,只不过大家的内心早已被之前的银光所震撼,因而这重新出现的金芒,好像没有之前那么温暖了。

  爸爸的动作也趋于缓和,只不过那剧烈颤抖的身躯,证明着刚才的仪式是有多么的不容易。

  但好在已经结束啦,晚餐的话应该…….

  可事情总是会朝着出乎意料的方向发展,当陆陆续续有镇民朝着山下走去时,那伫立在最高处,如同山岳一般伟岸的身影,就这么毫无征兆地垮塌了下来。

  “爸爸!”

  一直盯着神台的我第一时间就发现了突发的情况,靠近神台的几个兽人也立刻采取了行动。只是仪式好像并没有想象中的那般顺利完结,因为有一堵看不见的墙壁,阻拦着想要上到神台上的兽人。

  这,这是怎么回事…….

  我急得都快要哭出来了,但是这种情况下,眼泪是最没有用的东西。我也不知道自己哪里来的力气,只是以自己瘦小的身体就硬生生地挤开了一条通路。

  可是,仪式还没有结束,普通的兽人根本没有办法帮助爸爸…….

  神的意志依然在影响着这片土地,之前想要冲破阻碍的兽人全都无功而返,而剩下的兽人看着近乎垂直的台阶,也露出了胆怯的神色。

  那如果是我呢?

  就算没有神明的赐福,就算没有强壮的体魄,可那无数个日夜的陪伴相守,也足以让我有勇气,去挑战这看似不可逾越的屏障。

  更何况,在上面的,是我的父亲。

  爸爸……

  我不知道自己是以什么样的状态往上走的,陡峭的台阶好像变成了平地,呼啸的寒风丝毫不能动摇我的方向,爸爸与我的距离在一点点地拉近,终于,我来到了他的身边。

  爸爸的表情平静而又舒缓,一点都不像是昏迷了的样子。但才经历过昨夜的事的我却明白,爸爸的精神力再一次地透支了,而且要比上一次严重许多。

  现在,我到底该怎么办啊……

  我望了望神台之下,之前还能清晰看见的镇民们,此刻都变成了一个个的小点。如此的高度,我是不可能带着爸爸下去的,更别说我还不一定能够背得起爸爸。

  而如果继续让爸爸待在上面的话,逐渐降低的气温会让爸爸丢失大量的热量,最终冻死在神台上的。

  “呜,好冰…….”

  我伸出爪子碰了碰爸爸的身体,肉垫所传来的的感觉就好像我在抚摸一块冰一样。要不是爸爸的身体还在不稳定地起伏,我都以为现在爸爸只是一块冻僵的肉了。

  必须,要马上提供热量才行…….

  没有火焰,没有热水,我唯一拥有的,也只有我这一副躯体而已。

  嘛,那就这样吧。

  希望这有用哦。

  我将爸爸的长袍披在他的背上,然后尽力地舒展开自己身体,能够最大程度地将爸爸搂在我的怀间——就像爸爸平常抱着我那样。

  虽然我的动作还很生疏,我也不足以完全包裹住爸爸的身体。

  但我想,大概在这个时候,我才算是真正的雄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