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胆英雄不孤单》(五十~五十一)

字数:4488

孤胆英雄不孤单(五十)

  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在病房外面的椅子上睡过去的,我只知道,当自己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淡淡的日光已经透过一整片的灰蒙,将周围照得稍微明亮了一些。

  嘶…….睡在外面还真是不舒服啊……

  好不容易才挣扎着起身,我活动了一下因为整夜没有固定好位置而酸涩的脖子,心里完全没有忘记自己现在该做的事情。

  也不知道小家伙怎么样了…….

  现在时间还早,我也不好意思进到病房里去打扰小家伙休息。因此在活动了一下身上的肌肉之后,我又重新坐回了椅子上,掏出了自己的爪机。

  才六点半啊…….嗯?这是什么……..

  在一大堆软件APP的提示消息之中,一条短信提醒显得尤为醒目。

  我点了进去,发现居然是陈岚发过来的。

  “晓枫过得很好,我也就放心了。我先走了,不要告诉他我来过。”

  ……真是个奇怪的兽人。

  我昨天叫陈岚过来完全只是下意识的举动,看他那副模样,我原本还以为他会借这个机会重新树立一下在儿子面前的形象,没想到这种千载难逢的机会,他却自己主动放弃了。

  他的内心,那抹愧疚是否一直挥之不去呢。

  算了,管他干什么,先去解决一下早饭吧。

  继续愣在外面并不符合我的个性,趁着整座城市还在熟睡的机会,先去解决一下自己的温饱问题吧。

  吃完早餐,并带着小家伙的那份回到这里的时候已经是七点多了。我尝试性地推开门,在确定没有发出别的声音之后,又悄悄地溜进了病房里。

  小家伙仍然紧闭着双眼,但相较于昨日的满面苦楚,现在他的表情已经平静了很多。我轻轻地用肉垫触及了一下小家伙的额头,在得到的反馈是“一切正常”之后,我那颗悬着的心才终于放松了下来

  怎么好端端地会发烧呢,明明空调开得也不冷,再说还有我抱着呢……可是现在也不知道具体的原因,只能祈祷不会发生什么大事吧。

  搬了一把椅子在病床旁边,接下来我要度过的,就是一段漫长而又枯燥的时间了——但好像也不是。

  “呜,爸爸,爸爸……..”

  我才刚坐下没有两分钟,可能是我带来的温度惊动了小家伙的意识,小家伙又开始胡说着梦话了。只是这一次,陈岚已经不在了,而我的怀抱,又不能满足小家伙内心中真正的渴望。

  “诶,叔叔……”

  慌乱之中,我笨拙的动作最终还是把小家伙给弄醒了。而这只刚刚苏醒的小灰狼,在发现面前的兽人是我之后,大梦初醒的语气之中罕见地夹杂了些尴尬。

  “咳咳,是我。”

  我当然明白小家伙此时在想什么,但我又不能向他说出事情的真相。没办法,我只能用相同的尴尬给予回应。

  陈岚那家伙,怎么回事,他和小家伙接触的时间也没我久吧,动作怎么可以那么熟练……

  宛如十几年老父亲的陈岚与明显是萌新奶爸的我有着强烈的对比反差,昨夜陈岚那好像是排练了几千遍的动作,我这辈子可能都学不来。

  “爸爸,爸爸昨天有来嘛…….”

  小家伙仍然坚持着自己的第一反应,毕竟兽人的嗅觉是那么的灵敏,或许在某一个梦的碎片里,小家伙切真地感受到了那来自陈岚的气息。

  “没有哦,你发烧了之后,我就直接带着你过来了。”

  这个谎言,其实我并不是那么情愿去说。但是小家伙毕竟才只有十四岁,这即便是我都感觉到麻烦的伦理关系,他还是知道得少一些比较好。

  “是这样嘛…….”

  浓浓的失落在小家伙的脸上闪现,但下一刻,又变为了灿烂的笑颜:

  “谢谢叔叔可以那么晚送我来医院,我现在已经好多了哦。”

  “没事就好,今天的课程……”

  我的左爪自然而然地攀上了小家伙的脑袋,虽然有些煞风景,但是关于上学的事情又是一件尴尬的事情,我不得不提。

  这才第一天,要是还要请假的话,那未免会让小家伙在其他的同学和老师面前树立起一个不爱学习的形象。如果连老师都不能给予小家伙帮助的话,那么小家伙之后的学习生活将会更加困难。

  “呜,现在时间还早吧,应该没问题的…….”

  大概是和我有着一样的顾虑,虽然才刚刚恢复正常的体温,但小家伙还是坚持要去上课,

  “如果迟到了一些的话,可能需要叔叔帮忙解释了…….”

  “嗯,那先把早餐吃了吧。”

  既然小家伙已经醒了,我也没有必要继续和他挤同一张小床了。

  我让出了身位,并把还冒着热气的早餐递到了小家伙的爪上。

  “吃吧,刚买的,还热乎着呢。”

  小家伙听话地接过了豆浆和包子,只是,当他的视线划过身前的时候,那泛着幽绿光芒的眼睛,却在那一刻了。

  “怎么了吗?”

  我刚开始还觉得很奇怪,可当我顺着小家伙的视线往前看去时,那几根散落在洁白被子上的灰色毛发,已经告诉了我全部答案。

  糟了,小家伙刚才都是包在被子里的,毛发肯定不会跑到外面去。我的身上又没有灰毛,那么这几根毛肯定是陈岚留下来的…….

  这些来历不明的毛发俨然成为了一颗定时炸弹,我有种预感,自己才刚刚撒下的谎言,马上就要被戳破了。

  但事实上,小家伙的目光只是停滞了片刻,又转回爪上的早餐去了。

  “没什么…….早餐留到车上再吃吧,冷一点也没关系的。”

  怎么回事,小家伙到底是发现了还是没有…….不过我一开始就说陈岚没有来的,小家伙信任我的话,应该也只是以为那是他自己的毛吧。

  “也行,那动作快一些喽。”

  没有再在这个问题上纠结,我立刻就带着小家伙出了医院回到了车上,先是回家拿上书包之后,再送小家伙去学校。

  到学校的时候已经开始早读了,不过还没有开始上课,小家伙也得以不用惊起太大的波澜而重回课堂。

  至于我,先去医院把后续事处理了之后,又得再回警局一趟了。

孤胆英雄不孤单(五十一)

  “你怎么又回来了。”

  站在黑石的办公桌前,这一次,是轮到那只古井无波的大黑龙惊讶了。

  “那个,关于陈岚的事情…….”

  我将昨天发生的事情都和黑石陈述了一遍,希望可以从他那里得到一些建议。

  因为现在的我,真的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了。

  “这样吗…….具体的细节我也不是太了解,我也只能说,陈岚确实是一个好的兽人,只是曾经的经历让他显得有些不那么近兽情。但他所表现出来的,应该都是真情实意。”

  黑石并没有教导我该怎么做,他只是安慰着我,让我不要想太多,

  “什么时候让陈晓枫回到陈岚的身边,就由你来决定吧,我想你也是最有资格作出这个决定的兽人。”

  “…….嗯。”

  既然黑石都这么说了,我也没有什么好纠结的。只是,我又该以什么样的标准来判断陈岚到底合不合格呢?

  况且,我还不想这么快让小家伙离开我的身边…….

  又要回到过去那种,孤独而又清冷的生活中去吗…….

  怀着满脑子的疑问,我退出了黑石的办公室。就在我准备离开公安局的时候,一旁办公区传来的声音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哇塞,这辆车子,大晚上的连闯那么多红灯,这分不得扣光了。”

  那是一名正在处理警务的警员,本来我对这种交通事件并不怎么放在心上的,但是鉴于昨天晚上的经过,我突然产生了一些好奇感。

  到底是闯过了多少红灯,才能让这件事连交警都处理不了。

  “嗯,什么事情,让我看一下。”

  仗着刑警大队副队长的身份,我还是介入了这件对于其他兽人来说无关紧要的小事。

  在监控摄像头自动捕捉的画面里,就在昨天深夜的时候,一辆普通的家用轿车一连闯过了四个红灯,并且中间的间隔并没有多少,显然也存在超速的嫌疑。

  而我也一眼就认出了坐在驾驶座上的那只狼兽人是谁。

  “…….明明只是几分钟的时间,这真的值得么?”

  已经得到了我想要的答案,我也没有想着要为陈岚脱罪啥的,等待他的多半是被吊销驾照啥的,影响也不是太大。

  但这件本不应该被我所知的小插曲,注定也要在我的心底埋下一颗小小的种子。

  真是越来越看不透他了。

  小家伙第二天的上学之旅要顺利了许多,从那富有朝气的身影踏着稳健的步伐来看,应该是没有太大问题了。

  “今天感觉怎么样?”

  虽然得到的答案肯定与我预想之中的一样,但我还是忍不住多问了一句。

  “没事啦,叔叔就不用担心了。昨天的作业完成的很好哦,今天的课程还算简单,应该不用叔叔来教了。”

  小家伙身上的那股兴奋劲还没有完全褪去,在回答了我的问题之后,他又自顾自地说上了好多,

  “英语单词不是很好背呢,不过在学校里有同学的帮助,要比以前轻松很多啦……”

  “咳咳,没事的话就赶紧上车吧,再过一段时间就是真正的晚高峰了。”

  虽然小家伙出来的时间算早,但周围越来越密集的车流量,还是让我想起了昨天被交通支配的恐惧。

  “哦哦,好呐。”

  小家伙也浑然没有提及陈岚的事情,这也让我放心,他应该是没有注意到有关陈岚的各种细节吧。

  赶在所有车辆之前先一步驶上了道路,完美的路况让我可以将速度保持在最大。可即便如此,我也无法到达昨夜陈岚那般的风驰电掣。

  为了给小家伙补好身体,我并没有选择自己做饭,而是点了一家专门做药膳的外卖。虽然知道这只是杯水车薪,但好歹是尽我所能。

  小家伙对此自然是乖巧地接受,但我也能够看出,他对我没有做饭这件事还是感到失望的。

  唉,小可怜,要是你的身体能够再好一点,或者是你一开始就能遇到一个善待你的父亲,那么不就能够过上最幸福的日子吗……

  我也不能确定我在小家伙的心中到底充当着什么角色,但至少在他能够独挡一面之前,我还能像现在这里默默地守护他。

  不过,就在我为小家伙的平安感到安慰之时,有一件我昨天忽略掉的事,在此刻显露出了端倪。

  “诶,叔叔,天花板上的是什么……..”

  日常的洗澡时间,就在我认真地为小家伙清洗背后的毛发的时候,偶然抬起头的小家伙却发出了这样一声惊叹。

  “什么东西——嘶,那个不是什么。”

  最开始我还没有反应过来,可当我的视线也往上移的时候,那已经在空气之中氧化变黄的粘稠液体,顿时让我想起了我不应该忘记的事情。

  “唔,好像鼻涕啊,昨天好像还没在上面的…….”

  小家伙当然不知道那是什么,而我也不能让他知道。

  “嗯,就是鼻涕,可能是很早之前就有的吧,叔叔待会就把它清理掉,没事的。”

  对自己的子孙说出如此狠毒的话并非我本意,但是没办法,为了在小家伙面前的形象不会崩塌,我也只能当一次“坏爸爸”了。

  “哦哦,叔叔辛苦啦,接下来换我给叔叔洗吧。”

  ……..

  从最开始陈岚做出那种事,再到小家伙生病发烧,其实也没有过去多久,但我总觉得已经经过一年多的时间了。

  我原以为,接下来不会再出什么问题,生活也能像今天这般安稳。

  可平静的日子总是短暂且容易令兽毫无感觉,就在我将之前发生的事都抛却脑后,打算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新生活时,上天又开始了他的玩笑。

  “喂,请问是陈晓枫的家长吗?”

  新的一天,我像往常一样在闲暇之余去警局里随便处理一些事情,可这一次我接到的电话,居然是从学校里打过来的。熟悉的女声是小家伙的班主任,我之前有接触过。

  “嗯,我是。”

  浓浓的不详之感涌上了我的心头。

  “您的孩子上体育课的时候昏倒了,现在已经被急救车送去了医院,我特地来通知你一下。”

  “嗯,好的,谢谢通知,我这就去。”

  我已经尽力在保持自己的情绪稳定了,可那磕磕巴巴的声音,却无论如何都掩盖不掉我心底的慌张。

  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吗…….

  快啊,一定要,快啊……

  邢一,这一次你可真的不能迟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