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一种方式来爱你》(番外)

字数:2362

换一种方式来爱你(番外)

  因为疫情的缘故,这段时间的案子少了许多。

  倒不是那些纠纷发生的频率变少,只是它们统统都延期到了之后再进行审理。

  这样也好,至少在我最难受的那段时间里,需要我做的东西比以前减少了很多——又或者,那些任务的重量又重新压在了爸爸的肩上。

  而现在,命运的指针再一次悄然地发生了转动。当我的身体总算恢复如初的时候,爸爸最终还是支撑不下来——他中招了。

  “小阑……爸爸有事和你说。”

  事务所下班的前夕,我还在办公室整理着文件,坐在一旁的爸爸突然打断了我爪上的工作。

  爸爸的状态很不好,但苦于事务所需要他来坐镇,不然此刻声音沙哑的他,是必须要躺在家里休息的。

  “诶,什么事啊。”

  我有些疑惑,毕竟爸爸很少会将额外的任务托付给我。虽然我已经考取了律师资格证,但现在还是个实打实的萌新,平时也就帮他处理一些杂务。

  “明天有一个案子,我想让你来进行辩护。”

  爸爸的爪指一下一下地扣在桌上,应和着他铿锵有力的声音。而过了好一会儿,我才反应过来他刚才话语中的意思。

  “那个,我…….”

  我的第一反应就是推脱,不仅是因为对自己的不自信,也是因为我很担心自己的发挥会影响到事务所的声誉。对于一名律师来说,自身的能力可能并不是最重要的,有一个好的名声,才是他能够立足的根本。

  “怎么,难道小阑想让爸爸用这种声音在法庭上说话吗?”

  我的反应完全在爸爸的意料之内。他并没有对此刻有些惊慌失措的我进行安抚,反倒像从前一样和我说起了道理,

  “你也学习这么久了,是时候开始尝试独自处理事务了。你当初选择留在爸爸的身边,不就是为了有朝一日能够追上我的步伐吗?”

  明明原本富有磁性的声音已经被病毒摧残得不成样子,但我仍旧能从中听出浓浓的温柔和希冀。我帮助爸爸走出了过去,而现在,他也想让我能够奔赴更远的未来。

  “我只是,还没准备好……”

  可我的心里还是有着犹豫,短短一天的时间,真的够我完全了解案件的经过吗……..

  “小阑,你也知道,爸爸是不会接没有把握的案子的。既然我把它托付给了你,那它就一定是在你的能力范围之内。”

  我的犹豫是爸爸即将胜利的信号,而一次进攻结束之后,爸爸还留有最后的必杀一击,

  “小阑有勇气在那个晚上毫不犹豫地把爸爸操了一顿,应该也有勇气接下这个案子吧?”

  “好了好了,我接受就是了…….爸爸可不要后悔哦?”

  我和爸爸之间的关系早已不是单纯的父子,因而他说的每一句话,其含义都有很大的不同。既然我已经在某些时候占据了主动,那么我也必须在现在为爸爸挺身而出。

  比起违反那份委托的约定,还是让我这个菜鸟上场更能够帮助到爸爸一些。

  不就是个小小的案子嘛,看我如何速速将其攻克。

  “那行,这些材料就交给你了。”

  见到我答应了,爸爸满意地点了点头,随后从抽屉里取出了一个大容量的文件夹,将其重重地拍在了我的爪子上。

  嘶…….

  感受着那沉甸甸的重量,我心头一颤,看来今天晚上,是一场艰难的苦战啊。

  等等,爸爸不会只是单纯地嫌这个案子很麻烦,所以才把它交给我的吧!

  “要加油哦。”

  好似露出了一个阴谋得逞的笑容,爸爸穿上了外套,然后用爪子拍了拍我的肩膀,便自顾自地朝门外走去了。

  ………

  等我结束完所有的工作时,已经是深夜的十一点了。

  这几天还真是冷啊……要是毛发擦的不够干的话可得感冒了。

  平日里习惯和爸爸一起洗澡的我,现在倒是有点不适应浴室里只有自己一只兽了。不过好在,我的体格比起爸爸来说要更壮硕些,因此不怎么用担心太多。

  爸爸已经睡了吗……

  脚爪的肉垫踏足到冰凉的地板上,卧室里面是一片的漆黑。借着猫科兽人强大的夜视能力,我才勉强找到床铺的位置。

  “回来了啊。”

  宁静之中陡然出现的声音差点没吓我一跳,而血红的光芒在黑暗之中升起,那是爸爸刚刚睁开的眼睛。

  “还不是你突然把这个任务交给我……”

  我的吐槽还没说完呢,爸爸一把就把我拉进了他的怀抱之中。和外界寒冷的气温截然不同,这小小被窝里满是他的体温,包裹着被寒风吹硬的毛发,让我的全身都有一种软化了的感觉。

  “困了就快睡吧。”

  爸爸没有给我更多说话的机会,简单地叮嘱了几句,他就重新闭上了眼睛。

  只有那一只爪臂,紧紧地搂着我的身体。

  …….性格还是一点都没变啊。

  不用深想我都知道,没有我在身旁的爸爸是不可能睡的着觉的。虽然我早已长的比他还大了,但这日积月累下来的习惯,又怎么可能被轻易地改变。

  哪怕是再怎么成熟的孩子,终归是要在爸爸的怀里入睡的。

  那么,晚安吧。

  我也伸出自己的一条爪臂环抱着爸爸的背,让他的距离和我更近一些,随后闭上了眼睛,就这么缓缓地沉入梦乡。

  …….

  次日,在这个属于我的“舞台”上,有且只有一名观众。

  爸爸身穿黑色的西装,灰色的毛发几乎与衣服融为了一体,可那沉着而冷峻的气质又像是一尊炽热的太阳,让在场的其他兽人都无法忽视他的存在。

  这为原本暗自窃喜的对方律师增添了一抹无形的压力。

  原来这就是顶尖的律师嘛,哪怕不上场都能够提供场外援助……

  这般的情况,让我如何不为自己接下来的表现而感到压力山大。但现在的我只能够努力地深呼吸着,以此来调整自己的状态。

  我不会输。

  之后发生的事,其实也没有太多的悬念。爸爸准备的资料充分且无懈可击,我只需要将证据在合适的时间以合适的方式罗列出来,就可以打的对手毫无反爪之力。

  某种程度上说,这是一场一边倒的碾压。

  爸爸在台下鼓起了掌,而他一只兽的掌声,就足以充满整座大厅。

  他是一名叱咤东城的律师,他在法庭上能说会道,不知打败了多少的对手。

  可他又不善言辞,在面对我时,他有太多的话说不出口。

  但他总能用自己的行动来阐明一个再简单不过的道理。

  而这个道理,解释再多遍也不嫌多。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