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胆英雄不孤单》(六十六~六十七)

字数:4741

没啥好说的,毕竟连着发了好几天了

孤胆英雄不孤单(六十六)

  接下来的好一段时间,每天接送我回家的兽人都变成了爸爸。

  清晨,爸爸会为我煮上一碗热粥,在看着我将所有的早餐都吃完之后,他才会踩着那辆新买的自行车,带着我在宽敞的城市道路上行驶着。

  有点冷,但是非常的稳当,和坐在叔叔开的小汽车上差不了多少。

  傍晚,爸爸会准时地出现在校门口,同样的自行车,同样的速度,唯一改变的是爸爸身上的装束,那是他下午不知道在什么地方打工所换上的衣服。为了避免曾经有上顿不一定有下顿的生活,爸爸必须要在多个店铺之间辗转,才能凑齐日常生活的需要。

  我还是很少能和他待在一起,明明叔叔说爸爸非常想念我,但是他待在我身边的时间真的非常少,少到我只能在早晨睁开眼睛的时候看见他,少到我只能在夜晚闭上眼睛之前看见他。

  我的生活,顿时少掉了些什么。

  我只能更加努力地学习,去填补日常之间所缺少的情感,但好在叔叔偶尔的到来能够增添一抹我生活中的乐趣,只要有叔叔在,我就不会孤单。

  “啊,之前答应过你要去游乐场的,今天我们就去那里玩吧。”

  叔叔还是一如既往的帅气,即使没有警服的衬托,那威严英武的气质依然是叔叔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而那温暖而慈祥的笑容,明明与这份帅气格格不入,但总是能让我感到心安。

  “呜,好想叔叔…….”

  今天是周末,有了叔叔的陪伴,我也不用对着空荡荡的家里发呆了。而叔叔所说的话也更加让我兴奋,因为那个叫做游乐场的地方,是我从来都没有去过的。

  “小傻瓜,今天也是个特殊的日子呢,所以叔叔才特意抽空过来陪你。好了,系上安全带,该出发了。”

  再次坐上叔叔的汽车,这种密闭空间所带来的安全感也要比露天的自行车感受要好一些。而且,叔叔身上那醇厚的刚阳气息,我也能够闻到更多。

  周末出行的居民也比平时要多了不少,但叔叔的车技娴熟,没过多久,今天的目的地就到了。

  “之前没有来过吧,要不要先试点简单难度?”

  山呼海啸般的叫喊声,让我一时间有些怀疑游乐场是用来放松的还是用来受难的。而叔叔也看出了我的担忧,因此安慰的话语也适时地响了起来。

  只不过,我怎么感觉叔叔抚摸在我脑袋上的爪子,也在轻微地颤抖着呢?

  游乐场贴心地为每个项目标上了等级,像是兽尽皆知的旋转木马,其难度等级只有最低的一星。而我和叔叔最先体验的那个叫做“海盗船”的项目,则是有五星的难度。至于更高难度的,我暂时还没有胆子前去尝试。

  一阵无法言说的体验过后。

  “……小家伙,你没事吧。”

  在间歇袭来的失重感的压迫下,我的脚爪才刚刚踏在地上,头晕目眩的感觉就源源不断地袭上了脑海。我一个不稳,眼看着就要摔倒在地上,但叔叔及时的出爪,将我搂在了他的怀里。

  “呜…….还好啦…….”

  这么刺激的事情我还是第一次做,不过有了叔叔作为支撑,过了一会儿,我就能渐渐地拿回身体的控制权了。

  “果然在今天来游乐场还是太唐突了一点…….”

  叔叔藏着一个秘密,这是在今天最开始的时候他对我说的。而什么都不知道的我只能听着叔叔打着各种哑谜,却根本不明白他说的是什么意思。

  “今天到底是什么日子啊……”

  “好了好了,时候到了你就知道了。还打算去玩什么吗?”

  叔叔果不其然地没有透露任何的消息,不过说到接下来去哪里,我的心里也渐渐规划起了一个路线。

  不如就当成一个闯关游戏,一点一点地向上挑战吧!

  在接下来的时光里,我先是全程窝在叔叔的怀里走完了鬼屋,又在高台冲浪的项目里弄湿了自己的衣服,还在旋转飞椅上贡献了属于自己那一份的叫喊……

  一整轮下来,我已经分不清出哪里是天空,哪里是大地了。但叔叔的呵护一直守护在我的左右,直到夕阳已经渐渐地隐没进了山头,繁星渐渐布满了天空,一天的游玩这才落下了帷幕。

  “所以,今天到底是什么日子啊…….”

  还是叔叔的那辆车,只不过现在却调转了一个方向。一想到叔叔又要离开,止不住的悲伤再一次填满了我的心房,连对未知事物的好奇都变淡了不少。

  “小家伙可能还没有什么概念,今天,距离第一次叔叔和小家伙遇见,已经过去了整整一年了哦。”

  叔叔的视线一直都目视着前方,但是那条有着黑色条纹的橘色虎尾,却从来没有停止轻抚我的身体。

  时间的厚重在短短的一句话被体现了出来,而我也才恍然想起,时间居然已经过去这么久了。

  叔叔,也陪着我过了一整年了呢。

  “谢谢,叔叔……..”

  我有好多话想说,但又怎么都说不出口。哽咽了许久,我才艰难地挤出了一句话,却是最普通的道谢。

  还有最后一层的屏障,我没有勇气去捅破。

  我还是不懂,爱是什么意思嘛…….

  “我们到了,下车吧,叔叔就不送你上去了。”

  这一刻终究还是来临了,只不过,之前都会送我到家门口的叔叔,这一次却是止步在了小区的门前。我依依不舍地告别了叔叔,然后在路灯苍白光芒的照耀下,踏进了单元的楼梯间。

  好黑啊…….爸爸还没有回来吗……..

  透过家里的窗户,我只能看见一片的漆黑。爸爸一大早的就离开了家不知道去了哪里,午饭还是我自己泡泡面解决的,要不是叔叔中午带我出去玩,可能我晚饭也要和泡面一起度过了。

  现在好像都快九点了吧,难道爸爸又开始放荡生活了?

  我不得而知,我只能自己掏出钥匙,然后打开了家门。

  同样是一片的黑暗,只是,那突然燃烧起来的烛火,以及那被金属盖子覆盖着的餐桌,好像有一些特殊的事情,待会就会发生了。

  “生日快乐,儿子。”

  我听见声音满是疲惫的爸爸,这样轻轻地对我说。

孤胆英雄不孤单(六十七)

  “诶…….”

  从未听说过的名词,但是从爸爸的口中说出,又是那么的理所当然,

  “生日,嘛…….”

  我的喃喃声回荡在被烛火照亮了一小圈的家里,而闪烁着的烛光后,爸爸温柔的眼神带着淡淡的笑意,是那么的和蔼。

  “晓枫还不知道吗,不过也是,爸爸之前还没有陪晓枫一起过过生日呢。”

  爸爸将点燃的蜡烛放到了桌子上,然后招呼着我坐上了椅子。我感受着那和叔叔同样健硕的爪子轻轻地将我的身体举起,是骨骼与爪垫之间的触碰,很陌生,但我却并没有感觉到不适。

  “做这个东西可花了爸爸好大的劲呢,晓枫看看喜不喜欢。”

  待我坐定,爸爸又赶着跑到了冰箱前,从中取出了一整块的蛋糕。烛火昏黄光芒的照耀下,我看得并不是很清楚,我只能隐隐约约发现上面放着许多的装饰物,红色的,橙色的,热烈而又明亮。蓝色的,紫色的,冷静而又稳重。

  但好像还是缺少了一种颜色。

  “这是居然是爸爸自己做的嘛…….”

  如此庞大的蛋糕,即便是单纯的基础制作都要花费大量的时间,更别提上面还有那么多精妙的细节了。而听着爸爸如此困倦的声音,我才能明白,这一整天的时间他是花在了哪里。

  爸爸…….

  “好了,在吃蛋糕之前,先许个愿望吧。嗯,想到晓枫之前都没有过生日,这一次就许三个愿望好了。”

  爸爸往蛋糕上插蜡烛的动作显得笨拙而又生疏,显然,他也是第一次过这所谓的生日。但即便是这样,他依然也愿意花费那么多的时间和精力来为我准备,一时间,淡淡的酸意涌上了我的鼻尖。

  “呜嗯,好。”

  每一只小蜡烛上都跳动着火光,而那五彩缤纷的蛋糕旁,唯一缺少的绿色,也被爸爸注视着我的眼眸给填补上了。

  我闭上了眼睛。

  在漆黑的视野里,我回想起了之前发生过的许多事情。

  病床旁边,叔叔布满血丝的眼睛和厚重的黑眼圈,一直都是让我感到愧疚的东西。

  第一个愿望…….我希望我的身体可以一直健健康康,不会再给叔叔添麻烦了………

  为了工作,叔叔只能在任务结束的空闲时间才能拖着疲惫的身体来看我,而这又会压缩叔叔休息的时间。

  第二个愿望…….我希望那些坏兽能够赶紧消失不见,这样叔叔就不会那么辛苦了………

  而第三个愿望……..

  我始终没有忘记,我的生命是谁所给予的。

  虽然爸爸做了许多错事,虽然爸爸一开始对我的态度很不友好……

  但是我愿意给他一个机会。

  我希望爸爸能够成为一只好的兽人,能够真正为这个社会作出贡献…….

  能够更爱我一点。

  “许完愿了?那就吹蜡烛吧。”

  看见我睁开了眼睛,爸爸也没有询问我到底许了什么愿望,他只是提醒着我下一步该怎么做。

  “嗯。”

  望着那片舞动着的烛火,以及在身旁陪伴着我的那只兽人,我深吸了一口气,然后将所有的蜡烛尽数吹灭。

  每一支熄灭的蜡烛,都是我对未来的美好心愿。不过我相信,总有一天,这些愿望都可以如数实现。

  至少,第三个愿望现在就可以满足。

  “好了好了,晓枫肯定饿坏了吧,现在就开饭喽。”

  蜡烛所带来的光芒熄灭,家里又陷入了一整片的黑暗,而爸爸及时打开了灯,让温暖的光芒再次充斥了每一个角落。

  不仅只有蛋糕,满桌的菜肴都是爸爸所赠与我的礼物。而只要细心地观察一番,我就能够发现,今天晚上爸爸所准备的菜,都是在那家饭店里我最常点的几种。

  诶,是叔叔告诉爸爸的嘛,不然爸爸怎么会知道我喜欢吃这些…….

  好像有越来越多的秘密是我所不知道的了,不过我也不在乎这些,只要叔叔和爸爸不会像上次那样打起来就可以了。

  “哦,对了,儿子,有兴趣和爸爸一起拍一张照片吗?”

  在晚餐正式开始之前,爸爸像是想到了什么一样,从兜里掏出了一块黑色的板砖,然后向我发出了邀请。

  “照相吗,可以呀。”

  我不知道爸爸拍这张照片是有什么意图,大概只是单纯地为了纪念一下今天这个特殊的时刻吧。

  但从来没有照过相的我只能匆匆摆好姿势,而快门的声音响起之后,一张照片就在爸爸的黑色板砖里出现了。

  “诶,让我看看是什么样的嘛…….”

  不过爸爸只是看了一眼屏幕就将板砖给收了回去,完全不给我查看自己相片的机会。

  呜,我连自己笑的好不好看都不知道呐,万一是一张丑照怎么办…….

  “之后有机会再看吧,现在该到了吃完饭的时候了。”

  面对我的请求,爸爸只是微微一笑哦啊,然后就转移了话题。

  或许这真的只能成为一个谜了吧。

  ……..

  吃过晚饭之后,爸爸又提出要和我一起洗澡。

  我自然不可能忘记上一次我和爸爸一起洗澡发生了什么事情,但之前都和叔叔洗过那么多次了,如果我拒绝爸爸的话,那该多见外啊。

  而且,和爸爸一起的洗澡的过程虽然很疼,但是那不就是表达爱的一种方式嘛……..

  “那里还疼吗?”

  爸爸为我洗澡的方式简直和叔叔如出一辙,每一处毛发的揉搓都细致入微。只是,当爸爸的爪子触及到我下半身的时候,他犹豫了。

  “早就不疼啦…….”

  我也不知道这个时候我要怎么回答,我只能顺着爸爸的问题,小声地说着。

  “你还恨爸爸吗?”

  爸爸的爪子调转了一个方向,又开始抚摸起了我的上半身。而我也明白了爸爸的意思,他大概觉得自己还没有资格,也没有理由得到我原谅。

  毕竟,他是我的亲生父亲啊。

  “已经没有关系啦…….我不恨爸爸哦。”

  这是我完全出自真心的话,因为我也找不出什么理由,去恨眼前这只默默为我洗澡的狼兽人。

  如果不是血脉上的联系,如果不是毫无代价的称呼,从一开始,我就没有理由待在他的身边。我就好像是一只寄生虫,吸收着来自于爸爸的养分,而我却拿不出什么去回报他。

  但爸爸还是收留了我,虽然他并不认识我,可他还是为我安排了房间,为我准备了饭菜。

  我应该是要报答他的才对。

  “……..”

  简单的言语好像并不能改变爸爸的想法,爸爸的爪子依然没有一点想要向下的意图。

  既然言语的力量还不足够,那么,我就用行动来表达我的决心吧!

  我在爸爸诧异的目光之中转过了身体,将自己的全部暴露在了这只生我养我的狼兽人的面前。

  “爸爸,现在让我来给你洗澡吧。”

  我垫起脚尖,用自己的爪子为爸爸解开了纽扣和皮带,一直到一只和我有着七分相像的赤裸的灰狼兽人出现在我的眼前,我才满意地收回爪子。

  这样,爸爸就逃不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