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好学习的话就要当爸爸的RBQ哦(十三)

字数:3101

  昨天的顿悟让我明白了学习的重要性,但是爸爸已经替我申请休学了,而想要继续学习又是我自己的决定,因此我现在自然不可能重新回到学校去上课了。
  其实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如果回到学校的话,我就不能有充分的时间和爸爸玩好玩的床上游戏了。毕竟那漫长而又烦闷的晚自习,总是会让我感受到精神疲惫啊。
  既然这样的话,那我就只能自己买书去复习了。
  午饭过后,我叫上司机狮子,坐着他的车到了市中心最大的书店,然后在里面四处闲逛了起来。
  虽然说我现在已经处于高三阶段,高中的课程已经全部上完就等着复习,但我之前可以说是一节课都没有听过,基础简直是烂到不能再烂了。
  所以也只能找高一的书重新开始学习才行……
  好在课本这里也有卖,要是再让我回去从积灰的储物柜里翻出来以前的课本,那可是比大海捞针还要难的任务。而且,钱对我来说也不是问题,能用钱解决的事你还叫事嘛。
  在周围兽人诧异的眼神之中,我将高一区域的教辅都席卷了一遍。而随着我行走距离的增加,跟随在我身边的狮子司机的双爪上也堆放了越来越多的如同小山一般的书,甚至到最后,他都不得不借用一个小推车才能将我的书装下。
  一次性买这么多会不会太浪费啊……
  饶是狮子司机这么健壮的成年雄兽都有点招架不住知识的重量了,但是难得下定决心要学习一次,就给自己更狠一点的压迫吧。
  不过,就在书籍的海洋之中遨游的过程中,一个不经意的一瞥,让我看见了一个似曾相识的身影。
  诶,那个,是张凡嘛……
  在茫茫的兽海里,有一只有着蓝色眼眸的白虎显得格外引兽注意。他目光专注,在高三那一块区域的教辅里来回检索着,如果遇到看对眼的书,他都会拿起来翻一翻,再与其他书籍比较多次之后,他才会郑重地将选中的书交给身旁的另一只白虎,接着寻找下一个目标。
  上一次见到他还是高一时和爸爸出席一个晚宴的时候,没想到过去了两年,他居然变了这么多啊。
  我还记得以前的张凡总是一副萎靡不振,精神抑郁的模样,而现在,我分明看见灿烂的光彩在他的身上闪烁着,那绽放在和我一样有些青涩面庞上的笑容,竟然让我有了一些小小的嫉妒。
  只有在最感到开心和幸福的时候,才可以露出那样的笑容吧。
  “嗨,张凡,你也来这里买书吗?”
  虽然不知道他的学习成绩怎么样,但既然张凡也是高三了,那么他应该对教辅这一类会更熟悉一点吧,刚好也问问他有那些类别的教辅比较适合。
  这样想着,我缓步来到了那只正在聚精会神的白虎身边,打了个招呼。
  “哦,嗯……你好,有什么事吗?”
  见到我的到来,张凡的反应是浓浓的惊讶。不过听他回答的语气,他大概是不认得我了。
  “咳咳,我的父亲和你的父亲有过商业上的往来,我和你也有过一面之缘,我是想来请教一下有什么牌子的辅导书值得推荐的。”
  场面稍稍有些尴尬,不过我也值得该如何去应对。
  不就是套近乎嘛,虽然他不一定记得住,但至少也会给我提供一点帮助吧。
  “……我觉得红火系列的教辅就很不错,它们的主编阿诺雷德是一位非常有学识的兽人。其次就是…….”
  听到我谈论到了父亲,张凡的眼里闪过了一丝的黯淡,但转而又恢复了光彩,似乎那是什么很不好的往事一般。但即便是这样,他也耐心地为我讲解起了他所知道的一切,让我对错综复杂的教辅势力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
  不过,过去了这么久,他身上是发生了什么事嘛……
  情报是了解到了,但是张凡身上的秘密又引起了我的兴趣。虽然平时对爸爸的交际圈不怎么熟悉,但我隐约还记得张凡的父亲所运营的企业还算得上是中等。但此刻,张凡身上穿的居然只是普通的校服,那因为清洗多次而有些褪了色的痕迹,更证明他此刻家境的不富裕。
  反观我呢,身上几乎没有一件衣服不是限量版的,就连跟在我身旁的司机,他的穿着也要远远超过处在同一地点的其他兽人们。
  “谢谢你的耐心讲解,下一次我会登门再次感谢的。”
  收获了他兽的帮助,那么我的自然也要再客套几句。只不过我这下意识的行为似乎又触碰到了什么不好的雷区,张凡的神情再一次地沉郁了下来,连那闪烁着的蓝眸也失去了光彩。
  这次似乎有些深入心灵了,连周围的顾客都注意到了这边的情况,但张凡依旧没有恢复过来。
  这…….我又说错什么话了嘛……
  眼看着场面已经有些控制不住了,一直在张凡身边的那只沉默寡言的白虎兽人终于有了行动。他轻轻地往张凡的身边靠近了一步,然后,在我吃惊的眼光中,温柔地将整只小白虎抱在了怀里。
  啊,这又是怎么一回事……
  我一开始以为站在张凡身边的兽人也是和狮子司机差不多的身份,但是,佣兽可没有资格像这样把自己的主兽给抱在怀里。而且,那小心翼翼的姿态,那细声的温和,那亲密的距离,和以前爸爸抱我的时候别无二样。
  看来,那只白虎的身份也很不同寻常啊。
  那样相似的容貌与神态,这只从来没有见过的白虎,应该就是他的父亲吧。
  复杂的关系曲线早就和我的记忆搅成一锅粥了,不过我可没有心思去想那么多,这毕竟是别兽的家事。只不过,虽然外界的称呼有很多,但那每时每刻的下意识动作,才最能让真实的情感流露。
  爸爸怀抱着自己的儿子时那种守护的姿态以及最祥和的温柔,是任何世俗物质所不能掩盖的。
  “我们走吧。”
  继续待下去只会让我的内心越酸,那还不如早点离开这个地方。
  结账完毕,我吩咐狮子司机跟随着我的脚步前往外面的世界。但就在走出大门口的那一刻,一个想法在我的心里悄悄地诞生了。
  “那个,如果待会有一个叫张凡的兽人来结账,我替他买单。”
  最后给收银员丢下了这句话,我头也不不回地离开了这里。至于那越来越快的脚步究竟是为何——
  那是因为啊,我也想他了。
  爸爸……
——————
  电话的忙音在无情地宣告着我的失落,我第一百零一次挂断了电话,然后再打上第一百零二次。
  小时候爸爸一直陪在我身边的时候我还不懂得珍惜,可是现在长大了,没有见到爸爸的每一分每一秒,都让我沾染上了名叫做思念的苦。
  正是以前的娇容放纵让我忽视起周围的一切,而当我想要弥补过去所缺漏的东西时,好像已经有点太迟了。
  “……这里是天狼集团林天南。”
  格式化的回复传来,是爸爸略显得疲惫的声音,虽然爸爸没有第一时间认出我,但这一次总算是接通了。
  不会又是忙着处理公务连来电提醒都来不及看吧……
  一边心疼着爸爸的工作,我一边用激动的声音给出了自己的回复:
  “爸爸,你什么时候回来啊,饭菜都要变得没那么好吃了哦……而去,今天的游戏爸爸还没陪我玩呢……”
  我确信自己的主动邀请会让爸爸有赶快回家的念头,但我似乎太高看了自己。
  “今天的事务很多,晚上就不会回去了,没有要紧的事不要浪费我的时间。另外,规则是我来定的,我想什么时候做就什么时候做,还轮不到你来要求。”
  冷漠而不耐的声音再次响起,但我还没来得及说完自己的话,无线电的另一边就化作了一声声刺耳的杂音。
  “可是我想你——呜……”
  比起爸爸不回来的事实,更让我心寒的是爸爸重归无情的态度。我在他的眼里依然只是泄欲的工具,或许我就不该奢求现在的自己能在他的心中占据什么地位。
  我就像桌上的这些冷饭,不需要的时候丢弃就行。
  为了能够和爸爸一起吃晚餐,我一直拖到现在都没有去动餐桌上的筷子,而现在,时间已经快要到九点了,我的腹中既没有食物可以为我提供能量,也没有爸爸炽热的肉棒和狼奶来温暖我的身体了。
  爸爸不在,我也没什么心思去享用它们了。
  不如就这样睡去吧,或许在梦里,我还能紧紧地依靠在爸爸的怀抱里……
  至少我还是他所爱着的那个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