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胆英雄不孤单》(四十八~四十九)

字数:5002

孤胆英雄不孤单(四十八)

  洗完了昨天剩下的衣服,又大致收拾了一下客厅,再回到餐桌旁时,小家伙已经吃得差不多了。我也就着剩下的饭菜吃了几口,然后,就在我准备去清洗桌上的餐盘时,小家伙却叫住了我。

  “那个,叔叔,待会能不能教我写一下作业啊……”

  在我的身前,小家伙一直都是这么一副拘谨的模样。那低垂下来的狼头拼命遮住羞涩的神态,但身后的小尾巴却在止不住的摇晃中暴露了他。

  “咳咳,可以倒是可以,不过叔叔更希望你能独立完成作业…….好了好了,叔叔把碗洗了就来。”

  我对待小孩子的经验毕竟还是太少,当小家伙即将要撒娇,双目开始泛起泪光的时候,我所有的拒绝都统统变成了肯定。

  唉,也不是什么大事,只是希望作业的题不会太难吧,要是我做不出来的话,那该有多丢脸…….

  得到了我的允诺之后,小家伙脸上的阴霾顿时就化作了一片晴朗。那飞快跑开前往客厅去写作业的身影,好像在告诉我他热切的期待。

  这孩子…….洗碗先吧。

  只是两个兽人的晚餐,要洗的碗并不是很多。我很快就结束了战斗,在将湿漉漉的爪子往腰上多抹了几下之后,我卸下了那束缚了我一整个晚上的围裙,重新变为了最清凉的姿态。

  自己做饭可真是麻烦,还是点外卖方便些…….不过既然都下定决心了,那还是多坚持一下吧。

  即使是有空调的帮助,但厨房封闭空间的闷热还是将我弄得大汗淋漓。但好在,现在应该是没有别的事要做了,去看看小家伙作业写的怎么样吧。

  我没有忌讳自己身上只穿着一条内裤,即使是在全身都有些湿透了的情况下。我想小家伙也不会嫌弃我,而且,马上就要洗澡了,这样的小细节就更不用在意了。

  “诶,叔叔来啦……”

  小家伙早就注意到了我的这边的动向,在我踏出厨房的那一刻,原本还在打瞌睡的小家伙就瞬间开始在作业上奋笔疾书了起来。小家伙可能还以为自己的小动作没有被我发现,但其实,就算是再细微的线索都逃不出我的眼睛。

  “有好好在写作业吗?让叔叔瞧瞧——嘶,写的这么快的吗?”

  我还想以作业作为借口来向小家伙展示一下我的雄风的,因为我料定,刚才还在划水的小家伙作业完成度肯定不高。可摆在面前的现实却是实打实地打了我的脸,除了小家伙正在写着的数学作业,其他的都已经做的差不多了。

  “很多在学校都做完了啦……”

  看到我的那副窘样,无语的神情第一次在小家伙的脸上浮现,也让我更加地不好意思,

  “只是数学作业不会做,所以才想着要叔叔来教的…….”

  “是这样吗,那早点告诉叔叔,叔叔就之后再去洗碗了,不然岂不是浪费了休息的时间。”

  原来之前小家伙都是在演戏吗,其实根本没有必要绕那么多的弯路,将要求和我说,明明我直接就能办到的。

  “我也不想打乱叔叔的计划嘛…….”

  “好了好了,什么题不会,叔叔来看看。”

  继续在这个话题上纠缠实在是没必要,为了不浪费时间,我直接就一屁股坐在小家伙的身旁,右爪臂自然而然地环抱住了小家伙,将目光投向了前方的数学练习题。

  “哦哦,这题,还有这题,以前都没见过呢……”

  “难度还算简单吧,应该是你之前的学校不太行,所以这类题目少讲了。来,叔叔写步骤给你看…….”

  ………

  数学的辅导真的很消磨兽的意志力,大概过去了快一个小时吧,小家伙才理解我所讲解的全部。而此刻我已经是身心俱疲,恨不得赶紧趴在床上呼呼大睡了。

  “对了,你说你是在学校做完的其他作业,学校有安排那么多空闲的时间让你们自习吗?”

  将脑海中残存的数学公式都统统甩开,我这才发觉之前小家伙所说的话中存在的一个问题。而借着小狼收拾书包的机会,我将这个疑问提了出来。

  “唔,那个,有一些也是在课间做的啦,还有体育课……”

  没有被数学难倒的小家伙,却在这里栽了跟头。那支支吾吾的回答,以及因为不安而交错起来的爪指,无一不在告诉我小家伙隐瞒了什么。

  “叔叔其实希望你多多利用体育课和下课时间去锻炼或者交朋友的,学习的事情我们不着急,慢慢来就行。回到家,还有叔叔陪着你呢,作业以后都晚上再来做吧。”

  “知道啦,叔叔…….”

  我温柔地抚摸着小家伙的脑袋,用低沉的嗓音安抚着他的情绪。

  而小家伙也渐渐地放松了下来,整个身体也变得瘫软,然后滑进了我的怀抱里,将脑袋依偎在我的胸膛上。

  “好了,那我们去洗澡吧。”

  “嗯。”

  还是和昨天一样,只是这一次我是死活都不愿意脱下自己的内裤了。小家伙倒也没有强求,在我帮助他吹干完身上的毛发之后,就乖乖地进到卧室里了。

  至于我,则是在重新回到浴室里之后,好好地发泄了一下。

  “嗯,呃啊,呼……..这下好多了……..”

  要用两只爪子才勉强握的下的肉棒在爪垫之间缓缓变成了原来的大小,我坐在浸满洗澡水的浴室的地板上,背靠着墙壁,在放纵过后小憩了起来。

  时间要比之前久了一点,量大了很多啊…….偶尔来上一次,感觉还是很好的嘛…….

  就是这次要麻烦一些,居然射到灯上去了…….

  我此刻正仰着头,眯着眼睛,透过那狭小的缝隙,刚好可以看见那闪耀着光芒的灯上,粘着我刚刚才喷射出来的白色粘液。

  那个地方小家伙应该也发现不了吧,干脆明天再处理好了。

  等贤者时间过去的差不多了,我才晃晃悠悠地起身。虽然平时都锻炼的很多,身体也十分健壮,但这个情况下,无论是怎样的生物一时半会都缓不过来吧。

  将身上的虎奶都冲洗干净,换上干爽的内裤,从浴室出来之后,我要做的也只剩下最后一件事了。

  过去了这一段时间,也不知道小家伙睡着了没有…….

  我蹑爪蹑脚地潜入了房间,努力不发出一点声音。而在我凑近到那个鼓起的被窝旁时,耳畔传来的只有一阵宁静。

  应该是睡了吧……

  等等,好像有什么不对劲……..

  房间里的空调明明是开着的,但小家伙的附近却能让我感觉到隐隐有热感传来,一时间,浓浓的不安涌上了我的心头。

  我将一只爪子探进了被窝里。

  好烫。

孤胆英雄不孤单(四十九)

  想到小家伙白天种种不寻常的举动,我最终还是为自己的自信付出了代价。

  “小家伙,小家伙,醒醒!”

  小家伙的动静已经趋近于奄奄一息了,这种情况下,我的第一反应就是赶紧叫醒他。好在我发现的还算是及时,我的爪子才堪堪摇晃了几下,小家伙就作出了他的回应。

  “呜,叔叔……..好热啊…….”

  依旧是虚弱的呻吟,但总算是有了声响。而就是如此微弱的回答,让我更加确信小家伙此时的状态一点都不好。

  事不宜迟,我将小家伙从被窝里挪了出来,在稳稳当当地把小狼抱在怀里之后,我火急火燎地就往家的外面跑。

  “你这是生病了,别急,叔叔马上带你去医院。”

  我并没有责怪小家伙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因为在这种情况下,任何的谩骂都没有意义,这只会让小家伙更加紧张,从而导致病情的恶化。我只能安慰他,让他平复自己的情绪,这样才不会在接下来的行动里造成阻碍。

  “呜嗯…….叔叔,我是不是,做错了什么…….”

  我的安慰还是起到了效果,至少现在,小家伙揪在我胸口毛发上的爪子的力道稍微松了一些。并且,小家伙紧绷着的身体也得到了放松,能够更好地贴合在我的怀抱里,不会在奔跑之中到处乱晃。

  只是,他的心中还存留着焦虑。

  “没事的,没有照顾好小家伙,是叔叔的失职,这点应该怪叔叔才对。”

  小家伙的疾病早有征兆,可我却无视了它。或许早点通过别的方法让小家伙去医院,才是更好的选择。

  而冥冥之中我也有一种预感,小家伙选择对我隐瞒,是因为其中还有更深层的理由。

  “叔叔……..”

  “好了,别说话了,好好休息,叔叔接下来得开车。”

  小家伙还想再说什么,但速度飞快的我此刻已经来到了单元楼下。我一只爪子打开了汽车副驾驶的门,在将小家伙安放在座位上,替他系好安全带之后,我才绕了一圈回到驾驶位,然后启动了车辆。

  糟了,刚才走的太急,忘记穿衣服了…….不过我记得后座上还有备用的警服,虽然非工作时间穿那个不太好,但我也只能这样做了。

  我可不想东城以后会产生“半夜暴露狂飙车”这样的都市传说。

  九点多的东城仍然繁华而热闹,依旧是一副车水马龙的景象。可路上的行兽越多,我的心中就越是焦急。我不知道一秒钟对于小家伙的病是否有什么帮助,但为了避免最糟糕的情况,我必须争分夺秒。

  我已经尽力地将车速维持在限速的警戒线上了,但我还是觉得不够快。可是,身为一个维护东城秩序的警察,我好像没有那个权力,也没有那个勇气敢去破坏这维护着东城市民安全的条条框框。

  只是为了小家伙的话,我还做不到那个地步。

  ……..

  车辆最终还是停在了医院的门口,穿好警服,我抱着小家伙就往台阶上冲刺着。虽然我没有发出别的声音,但路上的兽人在看见我的那身制服之后,都默默地让开了一条道路。

  这种现象从门口一直持续到急诊室的门前,在我进到略显封闭的房间之后,那关注的目光才终于消失。

  “我的孩子…….他好像发了高烧。”

  我没有去管自己的措辞,也没有等待医生的主动提问,我只是飞快地将自己所知道的都说了出来,

  “今天早上他就有些不太对劲,但我没有太在意,一直到晚上准备睡觉的时候,我才发现他的体温变得很高很高。”

  “我知道了,请问之前孩子有得过什么疾病吗?”

  坐在我身前的鹿医生认真地听完了我说的话,蹄子也随着他的分析在电脑上敲打着什么。

  “这个…….我不太知道。”

  小家伙的过去我可是一点都不了解,可即便现在的我再怎么懊恼也无济于事。

  “那就有些麻烦了,目前也看不出别的什么问题,只能先当普通的发热处理了。”

  医生取出了放在小家伙腋下的温度计,而上面的39.6°只能表明一个很简单的问题。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如此稀少的信息,医生肯定也判断不出什么。

  “……..嗯。”

  我答应了下来。

  医院将小家伙转移到了病房里,看着熟睡中却仍然皱着眉头的小家伙,以及扎在他爪臂上的针头,我的内心传来的是一阵阵的疼痛。

  明明才刚刚过上稍微好一些的生活,为什么又要让你承受病痛的折磨。

  难道,是我做的还不够好吗…….

  我翻着爪机里的通讯录,纠结了许久,最终还是拨通了其中的一个电话。

  陈岚的速度比我想象中的还要快上许多,差不多只过去了十分钟,他就出现在了我的面前。

  我都有些好奇,他到底是怎么从那么庞大的车流量中挣扎出来的。

  陈岚比起上次我见到他的时候要憔悴了不少,幽绿的眼眸中满是疲惫和焦急,毛发还是一团乱糟糟的,俨然是一段时间没有打理了。

  可是按照我的了解,陈岚这种风流成性的兽人,为了能够更好地“交友”,绝对会在意自己的形象,可现在摆在我面前的事实却反驳着我,陈岚已经在我不知道的时候,完成了一些转变。

  “我儿子,他在哪……..”

  这好像是我第一次听到陈岚说出那个词汇,可如此神圣的词语,从他的口中冒出来,却又是如此的理所当然。

  “在里面…….他发了高烧,你知道有什么别的原因吗?”

  我指了指自己的身后那个黑漆漆的房间,随后向陈岚问出了那个问题。

  要是还有一只兽人能够知道小家伙的情况的话,那就只有可能是陈岚了。

  “我,我也不知道…….”

  陈岚的神态顿时萎靡了下来,比起之前我的反应,他好像,还要再多出一份的苦涩。

  “行了,今天也就是情况特殊,所以我才叫你来的。之后想要取回晓枫的抚养权,还得继续看你的表现。”

  眼前的这只雄兽有一点可怜。

  这是我现在对待陈岚的感受。

  但我也知道,小家伙的遭遇要比他悲惨的多,因此,我还原谅不了他。

  “嗯,我知道…….我可以进去看看吗?”

  “这也是你的权力。”

  陈岚的要求我无从拒绝,可就像是血脉之中的相互吸引,当陈岚踏入这个小小的病房的时候,刚才还非常平静的小家伙,却突然变得不安分了起来。

  “呜,爸爸……..爸爸………”

  小家伙的眼睛还是闭着的,只是那些零零碎碎的梦话,表明着他现在好像做了一个不太好的梦。而那在空中不断挥舞着的小爪子,又在告诉我他正渴望着一个怀抱。

  “叔叔这就——来…….”

  听到小家伙的呻吟,我条件反射般地就想靠上前去。

  可有一只兽人的动作比我更快。

  “晓枫不怕,爸爸来了…….”

  明明是一段时间都没有清洗过的毛发,明明是并没有我那么健壮的胸膛,可小家伙依靠在上面,脸上的笑容却是那么的惬意,那么的舒缓。

  在之前的那么多个夜晚,我都没有看到小家伙能露出那样的笑容。

  那才是小家伙真正想要的依靠。

  不再去打扰这对父子,我悄悄地退出了房间,轻轻地关上了门。

  我现在,依然不如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