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胆英雄不孤单》(五十六~五十七) 

字数:4372

孤胆英雄不孤单(五十六)

  “呼噜,呼噜……..唔……..”

  电视频道被我换掉了之后,里面播放的内容就变成毫无营养的肥皂剧了。小家伙也确实不喜欢看这种东西,因此他的全部注意力都集中在了早饭上。而待南瓜粥凉得差不多了之后,他就迫不及待地拿起勺子小心翼翼地吃了起来。

  “怎么样,好吃吗?”

  我就坐在一旁静静地望着他,看到他脸上绽放出来的温和的笑容,心中的情绪也不由自主地舒缓了下来。

  “很清甜,很好喝呢…….比起上次吃的早餐要好很多哦,叔叔是在外面买的嘛…….”

  小家伙的评价出乎意料的高,但想到这是他亲爹做的,又好像是理所当然。

  我撒下了第一个谎言,之后就需要无数的谎言去弥补,我自然不会再说出陈岚的名字,因此我也只能随便找一个借口来搪塞小家伙的好奇:

  “应该是换了厨师吧…….”

  “呐,真的非常好喝哦,和我爸爸做的都不相上下呢,叔叔要不要来试一下。”

  摆在桌子上的两个碗,其中一个已经下去一半了。这原本都是我盛出来想要给小家伙晾凉的,面对小家伙的邀请,我的第一反应就是拒绝。可是我又想到,这餐桶里的粥的数量可是远超小家伙的食量的,如果我不吃的话,一开始就不应该买这么多回来,而这势必会暴露出一些问题。

  陈岚啊陈岚,你给你儿子做吃的就算了,居然在这种情况下也要坑我一把——

  还是说,你一开始就是打算让我吃的?

  谜一样的狼兽人,我只希望小家伙长大以后不会成为他爸爸那样整天说谜语。不过现在,我也算是有机会可以品尝一下传说中的厨艺了。

  “那叔叔就不客气了。”

  我端起了另一个碗,然后在小家伙希冀的目光中,喝下了清晨的第一口粥。

  入口便是粥的汁液,滋润了我干燥的口舌,随后则是炖的稀烂的米粒,在我的口气之中化作一滩更加浓稠的饭汁。南瓜的香甜混杂在其间,虽然我的牙齿并不能切实地触及到那洁白之中的一抹澄黄,但我的舌头却可以攫取到那浸润在每一口清粥中的香气。

  真的,非常好喝…….

  很快,一碗仍旧残留炽热温度的粥就全部进了我的肚子里。我想着这粥还有不少的剩余,因此空闲出的爪子并没有片刻的休息,又转而装满下一碗的粥。

  然后是第二碗,第三碗…….

  “全部都吃掉了诶…….叔叔今天的食欲很旺盛呢。”

  大快朵颐的愉悦感让我忘记了小家伙的存在,一直到汤勺触及到桶底的时候我才反应过来,而当我抬起头,看到的却是小家伙带着吃惊和欣慰的眼神,

  “叔叔这几天,应该很累吧……”

  “嗯…….但是还有比我更加辛苦的。”

  我知道我无法骗过小家伙,但是我也有很多话想对小家伙说。

  可能在小家伙听来,我所说的“更加辛苦的兽人”,会是那些在手术台上抢救他的医生护士,又或者是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都在守护东城的警察。

  但其实我想说的是,那个在接收到消息就第一时间赶过来,支付了大量的医疗费用,捐献出了自己的骨髓的兽人,才是最辛苦。

  这碗粥显然也不是几分几刻就能熬制出来的,我能够想到,陈岚在天还未亮之时就要拖着虚弱的身子到菜市场,挑选出最新鲜的南瓜,才能现在这个时刻,熬制出最好喝的那碗粥。

  而这样的生活,可能还要持续好一段时间。

  这,就是你向我递交的答卷吗……..陈岚。

  “是,是嘛…….”

  也不知道我的话是不是刺激到了小家伙什么,原本只是简单的一句解释,却让他的神情变得有些犹豫了起来。

  我看见那颗小巧的脑袋低垂着,幽绿色的眼睛在快速地左右移动。鼓起的被子之下,两只小爪子纠结地交错揉搓着,而伸出温暖的被窝的尾巴则是耷拉下来,显得无精打采。

  “那个,叔叔……”

  小家伙沉默了一会才抬起头,那原本就散发着淡淡光芒的眼眸,此刻更是带上了几分璀璨,

  “你能抱抱我吗…….”

  我从来没有见到这种状态下的小家伙,但不知为何,心疼的感觉一直萦绕在我的胸膛之间。

  没有说话,我只是以切身的行动,温柔地将这只小狼拥入自己的怀中。

  小家伙就好像是找到了支点,在我的双臂搂住他的上身之后,他的脑袋就直冲冲地往我的胸口上钻。

  我的上衣都被小家伙弄得一片凌乱,但此时此刻,我也只能顺从着他,在一边拍打着小家伙的背部,给予他安慰的同时,一边也将自己的头覆在他的身上,轻轻剐蹭着他的毛发。

  虽然这样的动作已经不是第一次做了,但不知为何,我总感觉现在的小家伙,要比以往都要依赖得多。

  这样的状态一直持续了很久,大概是在我的怀里待够了,小家伙才从我的怀里出来。而我低下头,就可以看见那单薄的衬衫已经皱得不成样子了,胸口处的毛发也漏出来了不少。

  “呜,叔叔,对不起啦…….”

  小家伙最清楚自己在里面做了什么好事,因此他的道歉也在第一时间就传进了我的耳朵里。

  “没事没事,叔叔简单打理一下就好了。”

  比起被弄乱的衣服,小家伙的主动亲近才是最值得我在意的事。

  我这也算,得到了认可吧…….

  “那叔叔要上到床上来嘛,位置应该还是够的吧…….或者叔叔可以抱着我,这样我就不会占位置啦。”

  早餐也吃完了,抱也抱完了,接下来又到了空闲的时间。我原本还想在将餐桶还给陈岚之前仔细清洗一下的,但小家伙的又一个请求,打消了我的主意。

  “行吧,别嫌弃叔叔身上的汗味就可以。”

  坐了那么久,其实有个地方躺着对于我来说也是一件轻松不少的事情,因此我很快就答应了下来。

  至于陈岚的事情…….

  我再多看了一眼开心地在我肚子上打滚的小家伙。

  还是之后再告诉他吧。

孤胆英雄不孤单(五十七)

  “邢队。”

  我走进警局,路上的警员都纷纷向我打招呼致意。我像往常一样一一点头回礼着,但脚下的步伐却一点都没有减慢。

  这一次的加班,我只是想探寻一个困扰了我许久的答案,而唯一有可能知道这个答案的兽人,就在警局。

  “哦,邢一,你来了。”

  自从上一次的缉毒行动圆满完成之后,黑石这几天倒也比较空闲。因此,这还是我极其少数地看到他没有在翻阅着文件。

  “陈岚身上,到底有什么秘密?”

  我并没有过多废话,开门见山地就抛出了自己的问题。

  面对我的质问,黑石并没有表露出其他的情感。他只是淡淡地为我拉开了办公桌前的座椅,示意我坐下,然后烧开了一壶水,就这么不紧不慢地沏起了茶来。

  “这件事可就说来话长了…….怎么,之前还没有这么着急,现在就想知道事情的真相了?”

  黑石的古井无波和我的急切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样一看就好像是我在单方面地逼迫他一样。但是,小家伙和陈岚的事情已经分散了我太多的精力,所以我才迫切地想得到一个答案。

  当初我把小家伙带离陈岚的身边,真的是正确的吗…….

  还是,这一切都是因为我的一己私欲……

  我坐了下来,选择了聆听。

  “既然你想知道,那就告诉你一点吧。不过如果你还想知道更多,那就只能去问陈岚他自己了。”

  刚刚烧开的茶水在黑石的口中就好像没有温度,我眼睁睁地看着热气腾腾的茶被倒进了黑龙的嘴里,然后伴随着喉咙的一阵鼓动而咽下。

  “我最开始招陈岚进局里,还是因为看重他的天赋。”

  黑石的第一句话就是一个重磅炸弹,也为我揭开了那只神秘狼兽人的一点面纱。

  陈岚,居然也是个警察吗……..

  “当时,虽然最大的贩毒团伙已经被白煜摧毁,但是缺少了白队作为主心骨的警局,对于其他零零散散的毒枭不能形成有效的威胁,因此东城里的治安形式依然非常严峻。”

  “我也才当上队长没多久,在陈岚通过了警队的考核之后,我注意到了他灵敏的反应以及强大的侦察能力。正面攻破那些有了警惕的毒枭已经不现实了,于是我作出了一个决定。”

  “我派遣了陈岚到毒枭之中成为一个卧底。”

  尘封的往事被重新说起,而黑石沧桑的声音也为这件事增添了一抹历史的厚重。很奇怪,一开始听到黑石说要讲故事时,我的情绪还非常的急躁的,但是现在,我居然也能够静下心来听那么多繁琐的文字了。

  大概是说了太多字的缘故,黑石稍微停下来歇息了一会,甩了甩有些僵硬的龙尾,喝了一口依旧滚烫的茶,然后才继续开口:

  “陈岚的情况我也是后面才了解,不然再怎么样我也不会派遣他去当卧底……可怜晓枫那个孩子,从小就不能够得到父亲的疼爱。”

  “说回正题,陈岚的卧底能力非常的出色,三年的时间他非但没有暴露,反而在逐渐凝聚起来的毒枭团体之中得到了足够的威信。”

  “是的,兽人的恶很难得到断绝,仅仅只过去了这么一点时间,他们又重新发展成了一个庞大的组织。而他们成立组织,打算开一个用于放松的庆功宴时,就是我们最好的趁虚而入的时机。”

  “那天晚上的行动,陈岚为我们提供了所有的防守信息,包括巡逻队的排班和负责范围。他提议要在晚上十点半的时候发动袭击,因为那大概就是宴会最高潮的时候,如果大部分的毒枭都在酒精的作用下变得昏昏欲睡,那么我们就可以用最少的损失换来战斗的胜利。”

  “可计划始终赶不上变化,毒枭之中有警员的卧底,警局里自然也有可能存在毒枭的卧底。”

  “虽然计划被提前泄露,庆功宴的结束时间也被提前,但那一次的行动还是成功了。”

  “陈岚用自己的身体为我们赢得了时间。”

  黑石的眼睛伴随着话音的减弱而渐渐闭上,他的呼吸变得急促,似乎是在尽力地回忆当时的情形,

  “毒枭们喝的酒被陈岚下了迷药,整个宴会现场乱作一团,而我们发现陈岚的时候,在他身上发泄欲望的雄兽至少有——”

  黑石顿了一下,最终还是没有把那个数字说出来。

  “任务成功了,作为卧底的陈岚身份需要保密,而曾经的毒枭身份也让他不能继续在警局里工作。”

  “我原本想为他找一个好的工作,再加上给他的一百万补偿,原本他接下来是可以一辈子衣食无忧的,可是当他回到家时,等待他的只有空荡荡的家和妻子离家出走所留下来的信件。”

  “他的身边不能有累赘,因为还有可能的报复和追杀。他不能将自己的经历尽数说出,因为那是他的疼痛与伤疤。他是一个英雄,可他享受不了鲜花与荣耀。”

  “陪伴他的只有孤独。”

  “这就是陈岚的故事。”

  长篇故事终于讲完了,而黑石的茶也见底了。摆在我前面的茶杯依旧是满的,我端起来一饮而尽,而那冰冷与苦涩的感觉,大概就是那时候的陈岚所体会到的。

  “我想,你听完了故事,内心里应该也有一个答案的雏形了吧?但是还先别急,等到一切都尘埃落定了之后,再做决定也不迟。”

  迷茫的想法充斥在我的脑海里的每一个角落,了解到的事情越多,我就越对自己的所作所为感到怀疑。而驱散我内心里的迷雾的,是黑石拍在我肩上的龙爪,

  “邢一,我一直是把你当作下一任队长来培养的,因此我也希望你能够更沉稳一点。既然要作出决定,那就不要留有遗憾。”

  “我去陪老婆啦。”

  黑石最后一句话的风格依然没有改变,只不过,就算那个高大威武的黑色身影已经离开了办公室,但我仍然还在沉思。

  陈岚,你居然,是这样的兽人嘛…….

  如此孤独,如此寂寞。

  所以,你才会那么迫切地渴望着他吧,那生命之中会照进来的光。

  那是源自于血脉的,独一无二的光。